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基督徒] 2019年中国基督教十大新闻

2019年中国基督教十大新闻

2019年中国基督教十大新闻
https://mp.weixin.qq.com/s/Gm8hSQhVwWYUabQQ7MLP6w

2019年中国基督教十大新闻
基督教全国两会  今日中国基督教  昨天



1



爱国爱教 同心同行

——基督教全国两会

举行新年升旗仪式









2019年1月2日,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升旗仪式。国旗飘扬,爱国情浓。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在国旗下讲话,他表示大家共同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一位中华儿女倍感自豪;中国基督教根植于中华大地这片沃土,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爱国是基督教界长期以来的优良传统;他希望每位同工认真投入到工作和服侍中去,与全国人民一道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













2



百年和合 永放光芒

——纪念《圣经》(和合本)

出版100周年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在沪举行









2019年1月15日晚,“百年和合”感恩礼拜在上海市鸿德堂举行,拉开了《圣经》(和合本)出版100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以“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为题证道,劝勉今天的教牧同工和信徒心存敬畏,跨越圣经文本与现实之间的文化、时空和灵性鸿沟,准确解释圣经,传讲美好、积极、催人奋进的真理信息,做出合一和美的生活见证。






1月16日上午,基督教全国两会、联合圣经公会联合举办的纪念《圣经》(和合本)出版100周年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联合圣经公会、香港圣经公会、苏格兰圣经公会、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等海内外教界代表和国内学术界代表一一致辞祝贺。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主持开幕式,来自政界、学界和教界的百余位嘉宾出席会议。













3



回顾展望 共话宣讲

——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

培训会议在宁波举行









2019年2月26日至27日,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培训会议在浙江宁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0余名同工参加了培训。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作培训会主旨讲话。他指出神学思想建设中基督教中国化的探索与实践的重要性,认为中国教会要认识自己的“身份”,着力解决好思想与观念的问题,对于所宣讲的道要有充分的自信,扎根于中国优秀文化的土壤上,“既要讲好福音故事,又要讲好中国故事”,使神学思想建设既接“天气”,又接地气,以应对当前中国基督教所面临的挑战。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作会议总结。徐牧师首先引用了丁光训主教的话——“神学就是教会在思考”,希望更多教会坚持思考。他指出了目前中国教会神学思想建设上的一些不足,劝勉宣讲团成员迎难而上,浸润于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之中,敢于发出积极正面的声音,结合国情、教情进行宣讲,而且要有技巧,阐释要精准,学会疏理吸纳,牢牢掌握神学思想的话语权,使宣讲活动更具实际成果。













4



[政协大会发言]徐晓鸿:

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11日下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委员进行大会发言。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以“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题,进行大会发言。








徐晓鸿牧师参加全国政协

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首场宣讲









2019年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会于7月8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团成员、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以《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题进行宣讲。



创建全国政协宣讲团并开展宣讲活动,是政协履职形式的重要创新。











5



中国基督教少数民族地区教会

双语传道人培训班在沪召开









2019年8月20日,中国基督教少数民族地区教会双语传道人培训班第五次集中学习在上海开班,来自云南、贵州和广西三省14个少数民族的120多位既精通少数民族语言又懂汉语的教牧同工齐聚学习,共同提高。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主持开幕式,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出席并讲话。培训班为期12天,包括基督教中国化、宗教政策法规、教会管理、抵制异端反对邪教等课程,为少数民族地区在新时代更好地依法依规开展教会事工、办好中国教会打下坚实基础。


6



“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中国基督教迎国庆书画艺术展

在上海拉开帷幕










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基督教全国两会主办的“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迎国庆书画艺术展于2019年9月23日下午在基督教全国两会办公楼内举行开幕式。书画展现场气氛热烈,艺术交流氛围浓厚。






开幕式前还举行了《与祖国同行——我国基督徒爱国史迹》首发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扩大和宣传我国基督徒爱国史迹的影响,激发广大基督徒继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基督教全国两会在“中国基督教爱国史迹与传承陈列室”的基础上,通过征集和补充资料,编辑成《与祖国同行——我国基督徒爱国史迹》一书。

7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音乐晚会在沪举行









2019年9月23日,基督教全国两会主办、上海市基督教两会承办的“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晚会在上海沐恩堂拉开帷幕。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在开幕辞中强调,我们是基督徒,更是中国公民,为了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表达我们的爱国情,我们献上这一场音乐盛会。70年来,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中国基督教经历的一切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祖国强盛带来了基督教的良好发展环境,今后我们更要发扬爱国爱教精神,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不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教会才会越办越好。



音乐会上,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一首首经典的爱国歌曲使整个会场沸腾起来,观众情不自禁随着旋律吟唱,手持国旗伴着音乐摇摆,沐恩堂里乐声荡气回肠,满溢的爱国情飞扬回荡。













8



徐晓鸿牧师和吴巍牧师应邀参加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2019年10月1日,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应邀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城楼上参加国庆阅兵式观礼和国庆联欢晚会,与国家领导人及全国人民一起,见证盛世华章,共庆伟大祖国70华诞。













9



基督教全国两会集体学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9日下午,基督教全国两会召开学习会,组织全体同工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传讲学习体会,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主持。



徐晓鸿牧师指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完善自身制度建设,努力建立和谐健康的中国教会。













10



抄写圣经 活出圣经

——基督教全国两会圣经日

主题系列活动在杭举行









2019年12月7日至8日,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基督教全国两会举办的“圣经日”系列活动在杭州市基督教崇一堂举行。“圣言常存”百人抄经、圣经日纪念座谈会、圣经日主题礼拜、中国教会青年作者新书签售、手抄圣经颁奖等活动精彩纷呈,意义神圣。






下午3时,“圣言常存”百人手抄圣经活动正式开始,众人在优美的圣乐中,虔敬、认真地抄写经文,体验手抄圣经带来的平安喜乐。抄经者纷纷表示,抄写过程中“入脑入心”,抄写不同于平时用眼扫一遍,能让人经历到与主话语更加亲近所带来的力量!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