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基督徒] 不要让彼此相爱成为局部的事实

不要让彼此相爱成为局部的事实

不要让彼此相爱成为局部的事实
https://mp.weixin.qq.com/s/0w1iRxQsNw5Sj3YP7iQnwQ


不要让彼此相爱成为局部的事实。
原创: 相宜 story  风闻有你  昨天





爱的真谛
华语群星 - 赞美诗






卢云说,主让他服侍了残障的亚当之后,他才深切明白,其实,服侍我们当中最需要帮助的人,就是服侍了主。





软弱的人才是教会服侍的中心。然而,现实并非如此,以至于,当我们有需要的时候,已经不习惯找基督徒帮忙了,不习惯找弟兄姊妹帮忙了,以至于有的姊妹患了病,害怕教会知道,这是为什么?



这难道不是说教会需要悔改吗,难道不是说,你我都需要悔改吗?



到了末世,由于不法的事情增多,人的爱心便渐渐地冷淡了下来,原来,教会也丢掉了起初的爱心,判断一个教会是否是神的教会,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有没有爱。因为神是爱,除了真理外,神更是爱,或者说,神是爱,这就是真理本身,我们习惯往下更深地诠释,因为神是爱,所以神才会让自己的独生子耶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因为神是爱,所以神对罪人不离不弃;因为神是爱,所以,我们这些必死之人才有了永生的盼望。



你曾请求过谁吗?是因为你能干,什么事都搞得定?还是因为你怕麻烦人?又或者和我一样,因为被多次拒绝之后,产生了不愿意麻烦人的念头。我想起一个真实的事情,2012年7月,亲爱的甜姊妹,自杀跳楼,那个晚上,据知情人说,她给了至少几十个教会弟兄姊妹去过电话,是的,没错,她有抑郁症,她需要陪伴,他们都知道,然而,他们要么在忙,要么没接到,要么说,我为你祈祷吧……总之,没有一个人放下手中事,意识到这是一个挽救姊妹生命的危机时刻。没有人这么做,这是常态。



我不是说,彼此相爱在教会不存在,那也不是事实,然而,如今,彼此相爱成了局部事实。他们认为他们相爱的对象必须是本教会的,或者是熟悉的,或者是一个团契的,他们愿意伸出双手的时候,往往只有一次两次,若是同一个人连续向你请求,你会怎样,哪怕是请求你去看望她一下?你会吗?



事实上,我知道的一个姊妹跟我说,有一次她不幸血崩,医院医生有意让她住院,但又抱着侥幸说,这么晚了,病床也没了,反正你明天要手术,今天晚上你一定要请家人照顾你。



然而她的家人都在外地,于是她恳求那位陪她去医院的姊妹住在她家一晚,那位陪她的姊妹已经很有爱心了,然而,她的单位离这位姊妹家有点远,于是她拒绝了,她说,她不能再迟到了,无论我的那位无依无靠的姊妹怎么样请求都无济于事。



后来,有好心人又为她找了几个姊妹,然而不是因为路途远,就是因为说到最后的最后,就是,“我为你祷告吧,我的孩子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这,也是事实,所以,我的姊妹并不怨恨,只是,她说这些事情的时候望着我说,STORY,可惜,我们不在一个城市,不然,我们真的应该守望互助才可以。



所以,当我看一些类似于《欢乐颂》这样的都市剧的时候,我就断定那种闺蜜情是绝对罕见的,在教会里也是罕见的,我这样说,依然是提醒教会,你们花在教义上的时间很多,但花在彼此相爱的时间太少,你们的爱局限在小组,片区,你们的爱太狭隘。





有一年的冬天,刮着很大的风,在北京,为了搬家,我跑进超市,向人家要纸盒子来盛装那些行李,并提出购买,然而超市不允许出售那些纸盒子,那个冬天我窘迫至极,不是钱能搞定的,很多生活里的事情,是你一个人搞不定的,因为你不是女汉子。那个冬天风真大,有一个卖食品的大姐让我在超市后面等她,她拿着一个,不,抱着一个硕大的干净纸盒子,给我,我以为她要钱,其实她根本不要钱,在通过保安的地方,遇见了麻烦,保安不让,大姐说,“她有难处”,然后保安就让我过去了。当我在寒风中抱着纸箱子的时候,眼泪一直往下掉。



她也许不信耶稣,但因她行了这善,主就不可能不因此而赏赐她。



不是基督徒,不代表这个人不是上帝派来的帮助我们的人,万军之耶和华,不是只有差派基督徒的能力,祂有千军万马,只要祂肯,只要你需要,在你行进的路途上,总有天使等着你,别以为天使都穿着一样的衣服,有时候,神会借着一个陌生人,甚至借着你以为的仇敌来帮助你,你相信吗?





没有一个义人,一个都没有。但却有彼此相爱的“罪人”。这些罪人就是因信称义的人。行善和好行为固然不是我们进入天堂的令牌,但基督徒若没有行善的心,也没有彼此相爱的行为,没有爱的见证,恐怕也不是神所喜悦的。



不要误以为,只有去教会才是见神的面,而去探望需要的弟兄姊妹,帮助别人就不是见神的面,这是好大的一个坑!你在礼拜日,有姊妹电话你她病重需要你帮助她去医院,你却十分有理的说,这是礼拜日,我要去教会啊,难道神觉得你去帮助姊妹不去教会的那个主日,你就不在敬拜主吗,主因此就会怪罪你?就好像法利赛人问安息日的问题,耶稣说,难道有谁家的羊在安息日掉进了坑里,你们不把它拉上来呢?形象极了。




我们的信仰何其迂腐,倒不如说,我们更喜欢一个教会的气氛,一个团契的氛围,我们是否效法基督似乎不那么重要,而我们守主日比效法基督更重要?是这样吗?



亲爱的各位弟兄姊妹,你身边难道没有有需要的人吗?世俗世界尚且有鳏寡孤独,你在教会里的弟兄姊妹没有吗?他们从没有向你发出请求吗?委婉的都没有吗?那真的好危险,这样的教会好危险,竟然人人都可以不用其他人的帮助,人人都可以成为一个独立的身体,而不是肢体?



说真的,你敢像《欢乐颂》里的闺蜜一样麻烦你的弟兄姊妹吗?你不敢,也不会。因为你怕被拒绝,反过来说,你会义无反顾去帮助需要你的人吗?你不会,你会找好各种借口,最后,你会说,姊妹,我为你祷告吧,结束了你们之间的对话。



不,我心目中的教会不是这样的,我心目的亲人也不应如此,我们怎么就是肢体了呢,就是胳膊,大腿,血脉相连的关系了呢?我痛的时候,你会感到难过吗?你衰弱的时候,我会感觉忧伤吗?



哦,主啊,求你暖热我们的心肠。



因为有一天,当我们见到你的时候,你会问,STORY,我口渴的时候你为何不给我水喝,我饿了你为何不给我饭吃?



“主啊,

你几时说你口渴了,你几时说你饿了。”我问。



主说,你服侍那小子中最小的一个,就是服侍了我。





相宜

修改于2019/9/21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