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基督徒] 教会需要听见你的歌声

教会需要听见你的歌声

教会需要听见你的歌声
https://mp.weixin.qq.com/s/9qClJUwLfSCY-pTUPz72_Q

教会需要听见你的歌声
原创: Matt Merker  福音联盟  昨天




当我低头看着教会的主日单时,我看见这样一段歌词:



因无罪救主舍生命,

我罪恶灵魂称自由;

因圣洁公义神喜悦,

凭祂牺牲赐我赦免。



我抬头看见我的同工耶利米在大厅的另一侧,他正在开怀大笑,他是真心实意地带着喜乐唱出这些歌词的。并且令人惊讶的是:他注视着我,就好像希望这首诗歌的真理能够通过他具有感染力的喜悦而注入到我的灵魂中一般。



你是否足够爱你教会的会友,以至于藉着诗歌服侍他们呢?



几个月以前,大卫·马蒂斯(David Mathis)写了一篇文章指出,上帝希望藉着我们的集体敬拜在基督身体中培育出爱。我想要应用他的论点来特别讨论会众合唱的部分。



为什么?因为如果我们不留意,那么按照我们个体内里的特征,最终往往倾向于以一种“我和神之间的私事”的个人主义思考方式来唱诗敬拜。我们会闭上眼睛、默想歌词,独自沉浸在乐队的音乐里——但我们却错过了会众合唱的特点之一:在神家中彼此服事。



你所在的特别诗班



新约圣经所描述的歌唱是一件集体性的活动,那些被圣灵充满之人的其中一个标志就是他们在歌唱中“彼此对说”(以弗所书5:19)。为什么?因为唱诗是基督徒表达彼此相爱的一种途径。从广义地思考一下歌罗西书3:14-16保罗在歌唱这个话题上著名的教导:



在这一切之外,要存着爱心,爱心就是联络全德的。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主;你们也为此蒙召,归为一体;且要存感谢的心。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



有无数潜在的威胁可能危及基督身体的合一(歌罗西书3:6-9)。保罗也了解弟兄姐妹之间或许会有彼此“抱怨嫌隙”的事发生(歌罗西书3:13)。那么建立一个饶恕与爱的共同体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最重要的答案之一,根据第16节,就是每一个成员之间的彼此歌唱。换句话说,保罗指出每一个信徒都应该是教会这一特定诗班的一员。



记住,每一周我们都像受伤的人一样聚集在一起,来接受那位最伟大的医生医治我们灵魂的创伤。在祂的怜悯中,祂使用我们的诗歌来涂抹医治。



在原生家庭受过伤害的基督徒们需要听见成百上千个属灵家人们的歌唱,“耶稣,我今背起十架,撇下所有跟从祢。”那些在与羞耻做斗争的信徒们需要看见你的欢欣,唱到“回想我众罪已全钉十架上,罪担得脱下心欢畅。”那些因为工作、竞争和外在原因而背负无法承受之重担的圣徒们需要听见你的确信,“我们的盾牌和护卫者,我们安息在祢里面。”



当然,当我们合唱的时候,我们不仅仅只是唱给彼此听。以弗所书5:20节和诗篇都教导我们说,上帝是我们的第一听众。而且,从本质上说,藉着歌声勉励他人也是我们高举神的一种方式。藉着合唱,我们向我们的弟兄姐妹们张开怀抱,与他们在上帝的荣美里一同喜乐。



这会导致什么不同呢?



如果我们把我们的歌唱视为服事他人的一部分,这将帮助我们建立起一种的特别视角来理解教会音乐。以下有四点建议帮助我们实践保罗有关敬拜的教导。



第一,在聚会之前、以及聚会之中,为你的教会成员祷告。


在你预备主日的过程中,思考其他的教会成员、你的弟兄姊妹们,他们可能正在经历的挣扎、恐惧与试炼。为他们祷告,愿这些诗歌能提醒他们看见上帝的良善。如果有某一首圣诗的其中一句歌词使你想起某某人的处境,就祷告神,愿这句歌词能够成为他或者她在一些特定时刻的帮助。



第二,唱出你的认信。


正如我之前提及的,我的朋友耶利米藉着他对于自己所唱歌词的坚定认信,这一小小的细节就能再一次使我的信心得到坚固。宣告认信的方式之一就是大声歌唱!没有什么事情比“被信徒高声颂扬耶稣的赞美声围绕”更使人们心灵振奋!



第三,使用肢体语言。


根据你个人的情况和所处的文化,对这个议题的回应可能是多样性的。但就算在最压抑的环境中,我们仍然可以在会众合唱中使用肢体语言。在唱诵喜乐之诗的时候展现出你的笑容。藉着认罪诗表达你内心的悔改。也许最重要的是,不要总是闭着眼睛。和其他肢体有眼神交流是一种强有力的方式,来展现出你真的是在用心歌唱。



第四,把你的风格喜好放在一边


因为会众合唱的一个重要目标是建立他人,音乐赐给我们一个极佳的机会,来试验我们是否“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腓立比书2:3)。如果这句话是对的,是善的,是美的,那么试着融入到每一首诗歌中吧,尽管那首歌可能不是你最喜欢的风格。你或许会从中发现,他人脸上的喜乐正在帮助你更加珍视这首诗歌,因为这首诗歌建立了那些和你不同的生命。



我们歌唱,因为基督先爱我们;我们爱,也是因为神先爱我们。当我们接下来这一周又一次聚集在一起的时候,愿我们和基督的新妇既彼此歌唱,也彼此相爱。



译:杨文皓;校:JFX。原文刊载于“渴慕神”英文网站:Your Church Needs to Hear You Sing。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