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基督徒] 大师兄,请息怒!

大师兄,请息怒!

大师兄,请息怒!
https://www.jianshu.com/p/228b2d ... p;from=groupmessage

大师兄,请息怒!

李浦旻简书作者
2018-07-09 14:28 打开App
大师兄,请息怒!

“凡遵守公平、常行公义的,这人便为有福!”诗篇 106:3

抗癌的靶向药格列卫因在中印价格悬殊(我国23000元一盒对比印度的980元)而在民间引起巨大争议。主流民意是批评政府为什么不像印度政府那样进行仿制,好让患者不至于倾家荡产。也有很多人在骂制药公司心太黑:“制造成本才多少钱,这不是趁火打劫吗?”

这种不分青红皂白就开始谩骂,提出非分要求的行为我们并不陌生。当年的义和团大师兄们也是一样的不顾事实,不讲逻辑。

格列卫于1951年开始研发,用了整整50年时间,投入50亿美元才于2001年上市。瑞士诺华公司的格列卫几乎堪称“神药”:有效率百分之百;长期服用不会产生耐药性;可以治疗的疾病范围不断扩大。把癌症变成了吃药就能控制的慢性病。不过,其价格非常昂贵,一盒在我国要两万三千元。美国:13600元(折合人民币),在澳大利亚是每盒一万,不过有当地医保居民的价格仅为188.5元。在印度,因为是仿制品,所以价格最低,每盒980元。

要知道,药品的专利保护期只有20年。如果都像印度那样进行仿制,谁以后还愿意去投入巨额资金去研发创新?不管有钱没钱,全世界的人如果得了癌症都只有等死。所谓的仿制,本质上相当于盗版书,不仅是道德问题,还触犯了法律。

人家诺华公司也不是铁公鸡,已经针对我国贫穷人氏有了慈善赠药。从2003年至今。因为诺华医药公司不是曲阜孔家,也不是中华慈善总会,所以我们不能指望人家“不求回报,只愿奉献。”而且也不公平。

“平安的路,他们不知道;所行的事没有公平。他们为自己修弯曲的路;凡行此路的都不知道平安。因此,公平离我们远,公义追不上我们。我们指望光亮,却是黑暗,指望光明,却行幽暗。”赛 59:8-9

正确的做法是政府卫生部门出面与诺华公司谈判,大批量采购把药价降到最低,同时把格列卫列入医保可报销药品。这样,既不会让贫苦人士求医无路,也合乎情理。

1.人家耗费巨资研发出来的,我们没资格要求别人亏本卖给我们,哪怕对方是一间制药公司。

2.不仅是格列卫事件,很多事情上,人们不是不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而是在舆论引导的作用下,向相对比较弱势的对象提出不合理要求。以前是教会,现在是诺华公司。

3.群众习惯于偏听偏信,为一己之私而盲从,是当年义和团大师兄得势的主因,也是今日我国科技文化依旧大幅度落后的根源。

在可预见的未来,看不到全面改善的可能。不过,能唤醒哪怕一个人也是好的。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言 9:10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