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基督徒] 继续前行丨攻克你的耶利哥

继续前行丨攻克你的耶利哥

2017-11-28 Carolyn Haas 城市植堂伙伴
http://mp.weixin.qq.com/s/LdBxp3SCaTckaozJ0kLokg

看見復興 (Until We See You)
讚美之泉 (Stream of Praise) - 認識祢真好 (It's Good to Know You)



植堂很像生孩子,我们祷告有一天能够有一个新堂;但是那一天真的到来时,我们的祷告可能是:“主啊,帮助我能够挺过去”(并且还能继续沿用原来的模式!)但是,信心是我们度过艰难时刻的关键。

我清楚记得我们开始教会植堂时的艰难,我们是植堂伙伴开始的第15家教会。最初的几年完全是一片混乱。更糟糕的是,那时我是一个带着两个小宝宝的年轻妈妈。为了使教会能够存活下来,我不得不在带领儿童事工的同时身兼教会的财务,两个都是很有压力的事工。

不要误会:我确信植堂是神的心意;然而,我也从来没有感到生活如此超出我的掌控。各种压力一个接一个地袭来。我甚至一整年没有听过一篇我丈夫的讲道(因为一直在主日学填补突然不能到场义工的空缺!)很多时候我感觉自己被繁重的工作困住了。也许,你现在正是这样的感觉?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仍要记住:目前的困境只是暂时的。在过去的艰难中我学到的一个重要功课:神有他的计划。



前一段时间我又读了约书亚记第六章(耶利哥的故事)。耶和华晓谕约书亚说:“看哪,我已经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并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但是接下来神给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指令:“你们的一切兵丁要围绕这城,一日围绕一次,六日都要这样行。”为什么?为什么要让这些勇士这样做?这不会消耗士兵们的体力吗?

换句话说,这些勇士被指示去绕行而不是打仗。神指示他们离开自己的舒适地带,去做一件他们并不理解的事情!“如果这个时候耶利哥人突然进攻怎么办?如果他们从城墙上射箭怎么办?我们还是要继续绕行而不是打仗吗?这场绕行真的能持续七天吗?”这些士兵可能会这样想:“我们直接进攻不就得了!不要给他们留出防御的时间。”也可以说:“我们应该做我们最擅长的事情,那就是打仗!”但是,我们看一下约书亚记6:8怎么说的:“他们在耶和华的同在中开始前行。”



当然,回顾历史,我们都知道故事的结局。我们知道经过七天的绕行城墙就塌陷。但是,他们事先并不知道!这个命令听起来不可思议。绕行是一个乏味、不合逻辑的行动,要求绝对的顺服;我们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是我?任何人都可以绕城走?为什么要连续走六天?这样做除了把我们累得筋疲力尽,有什么好处?”然而,他们选择顺服神“在耶和华的同在中开始前行”。

在一定程度上,神呼召我们所有人做的都是类似的事情。有时候,他的命令听起来很有智慧。但是也有些情况,他的带领是让人费解、令人乏累的绕行。可能是做一些看似在绕圈子的事情。

但是神并不只是让我们单纯地绕行。而是,在“他的同在中”如此做。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欢迎神进入到我们目前面临的艰难处境中。

神要求我们眼下做的事情看似乏味,可能正是要攻陷我们生命中的坚固城墙、并改变历史的事情。

也许你目前的景况正是行走在神同在中的绕行?

很显然,我们现在都知道:神在以色列人绕城的行动中有一个荣耀的计划。因此,无论你目前的绕行是什么,不要在第六圈的时候放弃。并且每一步都行走在神的同在中。不论你的艰难是什么,要向大卫一样宣告:“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最终,我们的绕行结束时,神会成就他荣耀的计划。



(Substance Church市中心分堂开堂礼拜)

卡罗林•哈斯是美国具象教会(Substance Church)的创会及主任牧师彼得•哈斯的妻子。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