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基督徒] 激怒耶稣的5件事

激怒耶稣的5件事

2017-11-30 Kurt Bubna  城市植堂伙伴
http://mp.weixin.qq.com/s/ejIyK-pUZTdMgrPqx_ca2Q


我们爱(让世界不一样)
赞美之泉音乐事工 - 沙漠中的赞美



我们基督徒(包括我自己在内)太容易被冒犯。

我们是一个充满热情的群体,有强烈的情感,也有更强烈的见解。在我们的文化中,很少有人不知道对我们重要的是什么。坦率地说,信徒们因我们所反对的事情而闻名,而且我们反对的事情很多。

当然,我们为之奋斗的许多问题都很重要;但坦诚说:激怒我们的很多事情与圣经真理无关,更多是关于个人喜好。

请注意,我是一位福音派信徒,一位相信圣经的牧师和基督徒。

我相信圣经清楚告诉我们,上帝所看重的是什么:


  • 怜悯和恩典
  • 饶恕和永恒的生命
  • 不公正
  • 亵渎
  • 真理
  • 基督身体的不合一


毫无疑问,神所看重的事情有很多。

但是,我们也看到,对很多基督徒看起来重要的事情,对基督却并非如此。


  • 敬拜音乐的音量
  • 领圣餐的时间和频率
  • 讲道中引用经文的翻译版本
  • 弟兄在聚会时戴帽子


毫无疑问,类似的事情我们还可以列举出很多。也许我们应该考虑一个简单而又重要的问题:让耶稣生气的事情有哪些?

很显然,作为基督的跟随者,让耶稣愤怒的事情也应该让我们感到不安。对他重要的事,对我们应该也很重要。相反,如果耶稣不太在意的事情,也许我们也不该太大题小做了。

作为一位牧师、作者和博主,我常常会收到来自某人的电子邮件告诉我“某件事”实在让他们受不了了。冗长的电子邮件中清楚表达出他们的强烈不满(邮件中很多粗体文字和叹号表达出他们的情绪)。

事实上,当我们做错时有人愿意指出我们的错误是一件好事,我非常欢迎建设性的批评。我从来不想受到责备,因为我想过一种无可指责的生活。

然而,他们的问题很少是与教义或圣经真理有关,而是关于风格和教会的习惯。

我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这很好。

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跟我有同样看待事物的方式。这是意料之中的事。然而,不断让我感到惊讶的是一些自称为基督跟随者的人所表现出的卑劣本性。

我刚听了一位信徒的电话留言,她充其量是一位不经常来教会的姊妹。她打电话来抱怨一些令她烦恼的事。我很同情她感到难过,也很感激她试图与我交流她的感受。

然而,她面临的问题是什么?因为她本身是一位刻薄、粗鲁的人,常常喜欢惹事。一点也不像耶稣。

这是多么悲哀的事。

前一段时间我试图向一位爱生气的弟兄指出,愤怒的时候,要学像耶稣一样。但他脱口而出的是:“可是耶稣也会生气!有一种愤怒是义怒!”

我看着他,尽量温和地说:“是的,耶稣确实有时会被激怒。但是,也许对你来说,应该去研究一下真正激怒耶稣的事情是什么?”

激怒耶稣的到底是哪些事情呢?


  • 心硬(可 3:1 – 5)

  • 个人野心(可8:31-38)

  • 属灵的骄傲(路9:51-55)

  • 自我中心(太23:10-12)

  • 假冒伪善和虚假的宗教信仰(路11:37–54)


你尽可以竭尽所能去尝试,但你决不会找到任何一段经文显示耶稣因为罪人之所以是罪人而发怒。然而,你会发现他对自以为义很生气。

你不会发现耶稣对于罗马或皇帝生气。他只是简单地告诉他的追随者说他的国不属这个世界。

你不会看到耶稣因为人们在会堂里戴帽子而生气,或者是关于崇拜的音量太大(犹太人喜欢非常大声地赞美)。

我们必须承认:那些很多不受我们欢迎的东西对耶稣来说并不重要。

你可以表达自己的意见,也可以充满激情。但是,请不要做一个愤怒的基督徒,除非是那些让耶稣生气的事情。

我很喜欢M.R. DeHaan的一句名言:“我们不需要所有人的赞同,但如果有不同意见,让我们和气地表达我们的分歧。”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种观点。不要对别人表达蔑视,让我们尽最大努力,特别是与我们的兄弟姐妹们,常常活在谦卑、和睦与和平之中。

用我最喜欢的赞美诗中的一句歌词来结束:“更多用心,更少攻击。”

还有末了的话:愿兄弟们都喜乐。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爱和平的神必常与你们同在。(林后13:11)




库尔特·布纳(Kurt Bubna)是华盛顿斯波坎山谷东点教会的主任牧师,是马鞍峰目标驱动教会的地区负责(Saddleback Church),也是《史诗恩典:一个正在恢复的白痴的历代志》的作者。这篇文章最初发表在KurtBubna.com上。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