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基督徒] 下限基督徒

下限基督徒

下限基督徒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E43Xi0vnLB%2FKg5#rd

下限基督徒

原创 2017-10-14 司布真 古旧福音

下限基督徒

司布真


下限基督徒!他是一个怎样的人?一个要按尽可能最廉价方式上天堂的基督徒。一个打算尽可能得到世界的一切,却不遭遇世俗之人灭亡命运的基督徒。一个打算有尽可能少,却不全然缺乏信仰的基督徒。

下限基督徒早上去敬拜,晚上也去 — 除非天下雨,或太热,或太冷,或他想睡觉,或因晚饭吃得太饱而头痛。他至为有礼貌地听讲道人讲道,与大家一起祷告和赞美。他非常审慎地应用真理——有时应用在自己身上,更多时候是应用在他邻舍身上。

下限基督徒对一切善工都非常支持。他希望它们进展顺利,但要为它们多做贡献,这就不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主日学,他看是一种可敬的制度 — 为遭人忽略和无知之人设立的主日学尤为如此。但要他来上一堂课,他却不方便 — 他在一周的生意来往如此紧凑,他需要用安息日休息一天;他也认为自己不符合条件作主日学老师。有太多的人,他们得到更好预备来尽这重要本分 — 他必须请求告退。他对本土和海外宣教,分发属灵书籍非常支持,奉献他的小钱 — 但要协助管理,他就完全无能为力,因他自己操劳的事是如此极其重要。他认为“募捐太多”,但他奉献,若不是到足以保住自己名声的地步,也是相当接近 — 总之他努力追求,但绝不过火。

下限基督徒在一些问题上不清楚。歌剧和跳舞,戏院和牌戏,大型的时尚聚会让他非常头疼。他看不到或这、或那、或另一种大众娱乐会有什么害处。圣经没有任何地方反对这些。他看不到基督徒不应参加舞会、或上歌剧院的理由。他认识几个这样做的优秀人物 — 至少,他是这样说。为什么他不可以呢?他如此贴近神百姓和世人之间的分界线 — 以至于很难说他实际站在哪一边。

啊,我的弟兄,你在尝试作一个下限基督徒吗?小心,免得你最后发现,企图带着一丁点信仰上天堂,你却完全错失了天堂;免得你没有赚得全世界,却赔上了自己的灵魂。真敬虔要求舍己和背十字架 — 如果这些你都没有,你就是在作虚假的认信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