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外语] 谈谈对幼儿英语学习的几点想法

谈谈对幼儿英语学习的几点想法

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思考如何学习英语的问题,一直到最近几个月才总算觉得自己有了一点点心得和感悟,想谈谈自己的想法吧,也想记录下孩子学习的点滴,算是对自己的监督和鞭策,也希望能和各位同学交流,共同进步。
1. 关于和谁学英语:
自己从小和学校、机构的老师学,都是中国人,会讲解很多语法要点,要求背单词背语法做练习的,从小考试没有问题,但是无法开口,所以不想孩子也这样;看过很多爸妈自己给孩子读绘本教英语,自认自己水平不够因此作罢,现在想来实属万幸,因为我现在的感受是英语一定是要和英语母语国家的人学的,即使是学校老师,只要不是英语母语国家的,发音首先是不标准的,表达也肯定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所以,最终还是选择纯外教上课的机构学习。
2. 关于要不要学语法:
中国人很喜欢考语法,所以很多人都强调学语法,而且我也听很多人说不能和外教学习的原因是外国人解释不清楚语法,应试不行,为此我也纠结过很久,我也怕孩子考试不行,但是现在我学习下来的感受是,语法不要去刻意教,不要用中文去总结,甚至不要解释意思,就是不断地听说英语就可以,当然是和母语老师学,我自己教是没用的。
比如说,教孩子什么时候用how many、how much,先不解释用法,直接教how many apples are there?how much milk is there?反复用对话的方式练,最终孩子在没有学过的情况下可以知道water用how much,pencil用how many。
比如说does和do的用法,用多了Does he sleep和Do you jump,孩子就会用Does my father go to work,变成很自然的反应。
比如说,any和some的用法我自己小时候很容易混淆,但是反复和孩子练习there are some bananas,there are not any bananas,之类的对话,孩子自然可以分辨any和some怎么用
这种例子有很多,其实就是想说,如果英语学习过程在再现我们学中文的过程,就会很自然学会应用,不用教语法孩子自己就会用,我们从小学习母语肯定是不会去解释语法的,不用想这么多去用中文总结。
3. 关于要不要读绘本或者分级阅读
现在分级读物和绘本很流行,曾经也买过一些,但是因为自己不知道怎么教也没有多用,但是现在觉得还是暂时把阅读放下,先练好听说,虽然说阅读的孩子可能应试教育的时候可能做题目更厉害些,但是最近看了一些牛蛙的例子,在练好听说的基础上再加阅读的,感觉已经接近同龄母语水平,当然我不是说不要阅读,只是语言学习是有一定规律的,没有听说就读写违背语言学习的自然规律,就像你给刚出生的孩子认字读书是一样的。当然这种学习方法是母语学习法,目标是要达成接近母语的水平,如果只是为了刷题拿分,那可能光搞读写也是可以应付考试的吧。
4. 关于实际怎么做和效果
基本上现在的学习模式就是跟外教上课学习之外课外每天保持一定量的听说,就是不断多听原版音频、歌曲,看原版动画,每天保证一定量的对话,对我自己来说也是有一定考验的,但是坚持几个月下来基本上可以看得出明显效果,原本我自己觉得很难的句型孩子也可以通过练习吸收,不解释的情况下也可以很好的运用语法点,孩子愿意开口说,没有任何辅助教材和图片的情况下可以连续对话半小时以上,当然现在还不是很复杂的对话,发音有一定改进,对英语也很喜欢,开始能够模仿动画片中的对话,日常生活中可以有一定英语输出,且是自己组织的语言。比如在国外会自言自语说:this is another country,吃饭会说what a lot of meat!他爸爸睡懒觉会说my father gets up at 10 o’clock everyday .
总之就是感觉有了一定的成效,发帖来监督下自己每天好好练习,也会不定期来纪录孩子的学习进展。

TOP

请教

凑巧最近也在寻找纯外教的英语机构,能否推荐下?
另外原版音频,歌曲动画能否推荐下? 非常感谢.

TOP

回复 2楼rabljl 的帖子

我最近给儿子报了一个在线教育 真人外教一对一 感觉比较省事 不出门可以学英语 想了解私我 有优惠券送

TOP

回复 2楼rabljl 的帖子

我最近给儿子报了一个在线教育 真人外教一对一 感觉比较省事 不出门可以学英语 想了解私我 有优惠券送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