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1个人次参与评价】

[留学] 关于办理银行卡事宜

关于办理银行卡事宜

想跟大家请教孩子在国外留学,国内父母怎么将每月的生活费打到他在国外的银行卡上,现在国内哪家银行有此类服务??
大家是怎么给孩子生活费的?.

TOP

估计一下一年的总费用,一年汇款一次到小孩当地办的借记卡里,另外刚去的话可以带上中国办的信用卡附卡,小孩在国外刷附卡,大人可以在中国还款,到小孩可以自己申请国外信用卡时,就只要一年汇款一次就可以了。.

TOP

回复 2楼狗妈 的帖子

你们孩子申请国外信用卡了吗?关注。.

TOP

回复 1楼廷廷的妈妈 的帖子

三种渠道,1、孩子在国外刷卡,家长在国内还款的外币信用卡,各大银行应该都有此类业务。2、孩子在国外开银行账户,家长往孩子的账户里汇款。3、孩子出国随身携带现金,应急和支付小额不便刷卡的地方。.

TOP

回复 4楼丰禾妈 的帖子

还款汇率都是一样的吗?国内哪个银行比较好?.

TOP

回复 5楼俐瑶 的帖子

不一样,但也相差不多,主要看你选择的标准是什么。.

TOP

回复 6楼丰禾妈 的帖子

哪家银行的汇率低?.

TOP

办个某银行的网上银行,可以自己在网银上购汇,很方便的,同时查中行的外汇牌价来对照http://www.boc.cn/sourcedb/whpj/,购汇后还可以通过网银直接汇款到国外银行,有时银行搞活动,会有手续费减免等。我一般是一年汇款一次,我方便,孩子也方便。孩子现在已经不用我的信用卡副卡了,他自己办了3张信用卡了,为的是积累信用。.

TOP

回复 7楼俐瑶 的帖子

这不是我的考察范围,所以不知道。.

TOP

回复 8楼狗妈 的帖子

谢谢,很实用.

TOP

回复 4楼丰禾妈 的帖子

谢谢,准备去银行咨询一下.

TOP

我们的做法是,为女儿办一张招商银行的Visa信用卡的副卡(我拿主卡)。比较大宗消费或网上购物都可刷信用卡。另外办一张我的名义的华夏银行借记卡让女儿拿着,日常开销可转人民币到这张借记卡。华夏银行卡可在所有有银联标志的ATM取现(现在美国已经有很多),每天第一次取现不收手续费。

好处:信用卡消费和借记卡取现都能随时收到通知信息,家长也可在网上银行能查询所有交易记录,往里面打钱没有手续费,而且实时到帐。.

TOP

楼上办法靠谱。
如果在加州等使用银联机比较方便的地方完全可以带上国内银行卡和信用卡。两张卡足矣。
当然如果不收银联卡的话,那只能采用当地卡。可以在招商银行开通网上汇款,到时候有需要就汇点钱过去。.

TOP

回复 12楼kshapa 的帖子

好像招商银行要收取1.5%的兑换手续费。.

TOP

还是兑换好外币直接存卡里带走(如美金卡,欧元卡).

TOP

我们的做法:

我们费用是承包制,也就是说四年在美国读本科的所有费用,包括学费+生活费等一次性承包给孩子,这样,她自主管理自己的所有开销,和我们无关了。

因此,我们孩子在美国开了银行账户,我们根据事先约定的承包费用,往她账户里面付款。她在美国用自己的银行账户支付学费,用自己的银行卡刷卡消费。.

TOP

回复 12楼kshapa 的帖子

国外使用信用卡好像都是不需要密码就能用的,这样丢失的话是不是很麻烦?.

TOP

招行的好处是任何消费主卡持有人随时可收到短信,而且招行规定“信用卡遗失或失窃后,挂失前48小时内发生的被冒用损失,持卡人可向我行申请补偿。(凭密码的交易和网上交易除外,商务卡中的采购卡除外)” - 这是针对白金卡卡的,其它种类的卡不太清楚。.

TOP

回复 14楼caijunwei 的帖子

我的感觉是国内柜台买美金的汇率反而没有信用卡的汇率好。 1.5%的手续费应该是看不同商户,有些商户刷信用卡就要加手续费,倒不是针对招行。 在我的印象里招行没有额外收费,因为美元消费额和招行信用卡对账单上的金额是一致的。.

TOP

回复 17楼廷廷的妈妈 的帖子

美国使用信用卡一般会对签名和身份证件,不用密码.

TOP

回复 19楼kshapa 的帖子

可能我没说清楚,最近给孩子交了一笔住宿费的押金,我直接提供我的招行白金卡号码给学校,然后当场就划走了,但因为支付英镑,所以银行先换算成美金,然后再换成英镑,估计是这个手续费1.5%。所以我在想直接换成英镑会省手续费。.

TOP

回复 21楼caijunwei 的帖子

哦,对的。招行卡是人民币/美元双币卡,所以在美国用比较合适,到其他国家则都存在一个二次换汇的问题。.

TOP

引用:
原帖由 kshapa 于 2014-6-5 12:33 发表
哦,对的。招行卡是人民币/美元双币卡,所以在美国用比较合适,到其他国家则都存在一个二次换汇的问题。
刚给孩子办了建行信用卡副卡,客服人员说白金卡消费可以直接兑换各种外币,不用二次换汇,你可以咨询一下.

TOP

工商银行有多币种的信用卡,不用二次兑换的.

TOP

学习.

TOP

引用:
原帖由 newzhq 于 2014-6-5 15:32 发表

刚给孩子办了建行信用卡副卡,客服人员说白金卡消费可以直接兑换各种外币,不用二次换汇,你可以咨询一下
我老公就是用的这种卡,各种货币都可以,出国很方便,也是建行的。.

TOP

回复 8楼狗妈 的帖子

请问汇款到国外银行,除了手续费和电汇费,对方银行还要收取什么费用吗?.

TOP

回复 8楼狗妈 的帖子

学生自己没有收入,可以办信用卡吗?.

TOP

工行满13岁,办附属卡可以的。.

TOP

回复 27楼俐瑶 的帖子

浦发在搞活动,手续费和电报费可以减半甚至免收,可以去问问.

TOP

回复 30楼newzhq 的帖子

谢谢,已经汇出去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