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中医] 英国药管局:计划2014年起全面禁止中成药销售

英国药管局:计划2014年起全面禁止中成药销售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英国药品管理局日前发布警告提醒中药毒性风险后,据境外媒体报道,英国药管局表示,计划从明年初起全面禁止中成药在英国的销售。

  8月20日,英国药品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了一个警告,提醒大家谨慎选用一些没有经过英国官方注册通过的中药,说这些中药含有高含量的有害毒素,包括铅还有汞还有砷,这次被警告的产品有大家非常熟悉的像牛黄解毒片等。就在最近,英国当地媒体报道称,英国药品管理局已通知各中医学会和一些较大的中药店公司,要求上报中成药的库存数量。药管局表示计划从明年初会全面禁止中成药在英国的销售。据了解,中药因为安全质量问题在英国已经是很多次遭到了警告和封杀。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加拿大卫生部发出了通告,警告公众不要购买、服用多款含有超标汞、铅等等一些重金属的中成药,包括像天麻头痛丸还有、内障明眼丸、天麻丸、白凤丸等等这样的药品。.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