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问药] 手指甲上的月牙

手指甲上的月牙

孩子的手指甲上没有小月牙,怎么办?.

TOP

回复 1楼jerryi6i8 的帖子

只是听说这个月牙白跟体质的寒热有关,月牙白小或者没有是体质比较寒的表现,你可以问问中医。.

TOP

回复 2楼小伙子妈妈 的帖子

上哪里看中医?看哪个科?.

TOP

就为指甲上没有小月牙,要去看医生?.

TOP

上次看过电视播过有关这个月牙的事,中医说如果没有月牙说明需要补气,补气可用:黄芪,太子参,还有月牙太大也不好..

TOP

这个是先天的吧?.

TOP

我们也没月牙,可能体质比较弱吧.小孩就补人参会不会长不高..

TOP

引用:
原帖由 jerryi6i8 于 2013-8-29 13:23 发表
孩子的手指甲上没有小月牙,怎么办?
如果没有其它不适,这是正常现象.

TOP

我觉得月牙还是反应身体里的体质的,我有一段时间注意养生,早睡早起,每天吃黑芝麻粉核桃粉红枣粉,差不多一个半月的样子,养出了一个小月牙.

TOP

周六去龙华医院看了中医内科,也没说啥。开点中药。他体质虚,容易流鼻血,好感冒。.

TOP

好像中医说月芽代表人的精气'精气足月芽溢出'反之月芽小'最好有四到八个月芽'月芽太大心火过旺'脾气暴躁'也不好'道听途说'嘻嘻.

TOP

我10个指甲都没有过月牙,从来没有过   我觉得这个应该是遗传的吧,我觉得我身体挺好的啊,体检什么都没问题。.

TOP

没有月丫血循环系统不好,起来晨跑加上和不食用冷饮~坚持清淡饮食~.

TOP

还没发育的小朋友应该是没月牙的吧.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