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2个人次参与评价】

[健身(减肥)] 女性多運動 減乳癌風險

女性多運動 減乳癌風險

【本報訊】不少女士踏入中年,因要兼顧工作及家庭,往往會忽略了運動,專家勸喻小心增加患上乳癌的風險。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常運動的中、老年女性,體內所含可致乳癌風險增加的雌激素(estrogen)水平,較少運動的同齡女性低。研究更首次發現運動可以提高雌激素的新陳代謝率,是降低乳癌風險的關鍵。


加速雌激素代謝
研究由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進行,跟進540名40至74歲女性的健康與運動狀況,為了準確量度運動量及雌激素水平,參加者須在七日的研究期內,每日配戴一個活動量度儀器12小時,並要收集尿液樣本及抽血化驗,參加者也不能服食荷爾蒙補充劑。結果發現運動量最高的組別,血液化驗顯示雌激素水平最低,在她們的尿液樣本中也發現較多雌激素代謝物,最高達15種,顯示經常運動有助加速雌激素代謝。

研究估計運動除了可降低雌激素水平外,相信也可以加速胰島素的代謝,令血糖保持平穩,加上常運動的女士脂肪比率低,同樣可以減低雌激素,上述種種也有助降低乳癌危機。

研究人員建議不論任何年齡女士,應保持每日最少半小時運動,並建議間中進行一些中、高強度的運動,例如瑜伽、緩步跑可交替進行。.

TOP

这个说法一直有听说的,运动贵在坚持!.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