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布洛芬(美林)的不良反应

布洛芬(美林)的不良反应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女孩萨曼莎10年前服用强生出品的儿童“布洛芬”后双目失明,且身上90%的皮肤灼伤,她的父母向强生公司提出诉讼。近日,法院判决萨曼莎获得6300万美元的巨额赔偿。消息一经传出,引起广泛关注,家长尤其担心,布洛芬是否还能用?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本市尚未出现布洛芬致严重不良反应。专家提醒,个案不良反应不足以说明药物的安全性,家长不必过度担心,但需注意的是,服药必须严格按照医嘱或说明书服用。

  儿童布洛芬在中国商品名叫“美林”,是一种常用非处方药。记者昨从沪上儿科类医院了解到,儿童布洛芬主要用于治疗儿童感冒发热和缓解疼痛。医院方面表示,作为主打的儿童退烧药,“美林”在临床上经常使用,不良反应也不多见,个别患儿会出现皮疹,或用药后出汗较多,临床上还没有出现过严重的不良反应。

  据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近10年来,本市共收到涉及布洛芬的不良反应/报告373例次,主要症状为肠胃刺激、皮肤过敏等,但尚未接到过致盲、大面积皮肤受损等严重不良反应。同时,强生公司一份声明中也表示,儿童布洛芬是安全的,目前正考虑上诉。

  尽管个案不良反应事件不足以说明某种药物的安全性,但专家提醒,任何药品都有毒副作用,即便被列为OTC非处方药的美林口服液,也必须严格按照医嘱或说明书服用。据悉,布洛芬原则上要6至8小时使用一次,但有些家长在实际使用中希望尽快见效,往往4小时就使用一次,如此可能出现剂量累加等问题,不利孩子健康。(记者唐闻佳).

TOP

报上看到的上述新闻,没看懂,是10年前服用的美林,不良症状现在才出现的吗?这个也太可怕了吧?好像是服了定时炸弹。
还是症状10年前就出现了,法院现在才判的?.

TOP

是官司打了10年,还是服了10年儿童“布洛芬”后的累加效应?
是药三分毒,尤其是这种似乎立竿见影的药……
……据悉,布洛芬原则上要6至8小时使用一次,但有些家长在实际使用中希望尽快见效,往往4小时就使用一次,如此可能出现剂量累加等问题,不利孩子健康……
实际使用中,不是家长为了尽快见效,而是因为发现布洛芬能管的时间越来越短了,眼看着温度烧上去,知道一吃就会降下来……
看着我家吃完美林出的那身汗,我就坚信只要他喝水喝到排出那么多水份,体温也必能降得下来……
不同的是,只喝水,我能根据体温知道他的情况是在变好还是变坏;但若吃了美林,我两眼一抹黑…….

TOP

孩子小的时候,家里老人就跟我讲,布洛芬只有38,39度,才可以给孩子吃.

TOP

其实美国人都是滥用药的
把美林当茶喝啊
一般一次发烧,估计吃个半瓶美林都没有的就会退烧了啊
不是到了一定的量是没有那么厉害的后果的.

TOP

回复 5楼shjxluo 的帖子

我们38度以下都是物理降温.

TOP

引用:
原帖由 乐乐妈1219 于 2013-2-18 16:22 发表
其实美国人都是滥用药的
把美林当茶喝啊
一般一次发烧,估计吃个半瓶美林都没有的就会退烧了啊
不是到了一定的量是没有那么厉害的后果的
美国孩子远比中国孩子少用退热药..

TOP

引用:
原帖由 shjxluo 于 2013-2-18 15:26 发表

有一次医生说39度以上才吃美林,39度以下用其他方法或中药退烧。但是多数医生都说只要烧没退就吃美林。
中药和其他方法也同样有不良反应, 甚至可能不良反应更大.
另外好些中药中是添加或偷偷添加退热药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shilr 于 2013-2-18 11:56 发表
是官司打了10年,还是服了10年儿童“布洛芬”后的累加效应?
是药三分毒,尤其是这种似乎立竿见影的药……
……据悉,布洛芬原则上要6至8小时使用一次,但有些家长在实际使用中希望尽快见效,往往4小时就使用一次,如 ...
是呀,这个新闻说得也太不清楚了。
我主要担心小孩小时候半夜发烧不肯量体温,一般我是坚持量体温才服的,可是有两次老公摸摸额头很烫就给服美林了,这个什么时候才可以确认没有不良反应呀?不会要让我担心10年吧.

TOP

引用:
原帖由 tommi妈妈 于 2013-2-18 17:47 发表


美国孩子远比中国孩子少用退热药.
用得少都出现这么严重的问题了,说明概率和“杀伤力”不小呀,那用得多的更担心了。 .

TOP

我家小时候发烧,医生关照38.5°以上才能用美林。
我觉得这个应该是官司打了10年。.

TOP

据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近10年来,本市共收到涉及布洛芬的不良反应/报告373例次……
还有多少不良反应没报告的?我家小朋友,曾经发热39度以上5天,万源路儿童医院就诊,进门没看医生就被服一剂美林,烧是退下去了,结果是连续五六天,体温不到36度,一会会儿一身汗。发热39度着急;脸色铁青,36度不到的体温更着急。再也不服美林了。
对我家的来说,美林是不良反应100%。慎重慎重!.

TOP

我家女儿小时候用过一次美林,结果全身发皮疹,后来就再也没有喝过。.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