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最近体检出来血压很高,怎么办啊?

最近体检出来血压很高,怎么办啊?

我两年前生老二的时候,在怀孕后期一下子血压上去了,后来生完了,因为没有任何症状,所以一直没有去关心过,只是最近体检出来血压已经100-140了,怎么办啊?我原来是没有高血压的,怎么年级轻轻变高血压啦?虽说我妈妈也有高血压,可是我爸爸没有,难道这么早就遗传到啦?去看过医生了,配了药,可是很多人都说要终身服药,我好担心啊,是药三分毒,就怕副作用显现啊。我最近一直吃素的,低盐低油饮食,还隔三差五地运动一下,能摆脱吃药的麻烦恢复正常吗?.

TOP

你是不是手脚冰凉的那种人呢?是否生完了第二胎之后怕冷之类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了?如果是这样,你的高血压应该是因为水火不济导致的。.

TOP

不懂啊,我冬天睡觉一直怕冷的,不过手不冷,脚么有时候会冷。.

TOP

睡前以手掌心搓脚心(最好是泡脚后)左右各100次(多不限)。
这是众人皆知的让心火和肾水相济的养生功法,坚持一段时间看看。
问题是,你可以坚持多久呢?.

TOP

试试看慢跑,每天很慢的跑三十分钟到四十分钟,坚持几个月看看。.

TOP

没用的,高血压基本会遗传,我外婆有,我妈、舅舅们都有,现在我也有,只能吃药控制。.

TOP

引用:
原帖由 raysoem 于 2012-12-10 13:39 发表
你是不是手脚冰凉的那种人呢?是否生完了第二胎之后怕冷之类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了?如果是这样,你的高血压应该是因为水火不济导致的。
我是生好孩子(第一胎)就查出高血压,才29岁,没吃药,过了几年血压高的吓人,110/170,心跳也开始不正常,只好开始吃药,单吃一种降压药还不管用,后来5种降压药一起吃才降下来。我平时自认为体质很好的,几年都难得一次感冒的。现在为了这血压却成了医院常客了。
我就是手脚 冰冷型的。.

TOP

我好担心吃药后会对器官造成副作用,时间久了会衰竭啊,而且因为年纪不大就开始有高血压,实在痛苦,接受不了啊。.

TOP

是啊,我也是这样,心里很烦躁。.

TOP

回复 8楼erranta 的帖子

坚持锻炼试试看,如快走,慢跑都不错。泡脚也要试试的
即使要吃药,也不要有心里负担,看外面七,八十岁,吃了几十年高血压药的也大有人在。.

TOP

生孩子还有这样的后遗症?.

TOP

刚看了杏林薪传,里面有个简方,吴茱萸100克,打粉,醋调敷涌泉穴,据说效果不错,要不试试,有效了上来说一声。.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德班妈妈 于 2012-12-11 10:16 发表
生孩子还有这样的后遗症?
这不叫后遗症,这是因为生孩子对女人来说是大伤元气的,如果月子没做好,就更是如此。.

TOP

引用:
原帖由 肖肖妈 于 2012-12-11 10:23 发表
刚看了杏林薪传,里面有个简方,吴茱萸100克,打粉,醋调敷涌泉穴,据说效果不错,要不试试,有效了上来说一声。
这个方法也是很好的,不过比手心搓脚心麻烦一点点。.

TOP

引用:
原帖由 nll1020 于 2012-12-11 08:17 发表

我是生好孩子(第一胎)就查出高血压,才29岁,没吃药,过了几年血压高的吓人,110/170,心跳也开始不正常,只好开始吃药,单吃一种降压药还不管用,后来5种降压药一起吃才降下来。我平时自认为体质很好的,几年都 ...
你的情况可以试试耳尖放血了,太高了。.

TOP

心跳不正常可以多按左手的郄门穴和内关穴。如果乐意,整条心包经都按吧,一定有好处。.

TOP

回复 13楼raysoem 的帖子

谢谢。下次要问问如何做月子才算是做好了。.

TOP

这个,没研究!.

TOP

我现在每周打两次羽毛球,只有1小时,平时能走就尽量走,但是上下班必须开车,要送儿子上学没办法。.

TOP

贵州卫视有个养生的节目里面有个按摩的手法,就是用左手的拇指和中指沿着右手的中指两侧,右手手心向下,由上而下推81下,然后换右手推左手,再左手推右手,这样共3次,就好了,不知道是否有用,好像现场有个观众从170降到了140,不妨试试.

TOP

该吃药还得吃,外婆今年95了,吃了几十年的高血压药,也没事啊!我们家也有高血压史,目前本人还没有。.

TOP

医生开了两种药给我,一个是拉西地平片,一个是琥珀酸什么片,医嘱每天各吃一片,后来我们医务室医生建议我吃一片地平半片琥珀酸,尽量减少剂量,用最小剂量达到效果,目前效果还不错。.

TOP

我觉得还是要正规治疗吃药比较好,我家有遗传性高血压的,我哥有,吃药几年了,现在控制得挺好的.

TOP

除了吃药是还需要运动和饮食配合?否则光吃药效果应该不会很持久吧?.

TOP

药是一定得吃的,而且是终生的.到正规医院治疗!清淡饮食,少盐!适当锻炼!.

TOP

上次去看三甲医院的专家门诊,说到这个副作用,教授说的一句话让我很心定。每天按时正常吃药,该活一百岁,就能活一百岁 。副作用当然也会有,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表现出来的。.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