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1个人次参与评价】

[情感] 让小狗狗在妈妈身边多留几天吧

让小狗狗在妈妈身边多留几天吧

日本法规规定,幼狗必须在妈妈身边满56天,才可以被领养!如此,狗狗的身心、认知和生活常识才有基本保证。我们国家没有类似的规定,但是至少WW上的妈妈们在领养时要尽量考虑这一点啊,这样才是对狗狗好啊。.

TOP

我家五条全是单犬种犬舍买的。
都是三个月以后接回。
犬舍卖出的狗,
是注射完三针疫苗
驱过一次虫。
最远的是台湾飞过来的。.

TOP

回复 1楼去远方 的帖子

我家笨笨是正好一个月领回来的,那时鲸鱼爸爸说再不领要没有了,我那个心慌啊
当时去领的时候我也是心里想着狗宝宝好可怜的,就要离开自己的妈妈了,好想说让我家笨笨再吃点奶吧,但是最后没有好意思,人家麦兜妈妈好像无所谓的,笨笨也是无所谓的.

TOP

我们这里一般是做完2次疫苗驱虫一次后领走的.我家苏苏曾养过一胎4只小狗都是四十几天被领走的.当时小狗早已断奶已经在吃皇家的幼犬乳糕犬粮了.小狗被领走后苏苏很难过,到处找孩子,一直趴在小狗们曾经最喜欢呆的沙发低下不肯出来.一到花园里也不断地嗅小狗们的踪迹.有一次还一直嗅到小区大门外.我妈(平时最不喜欢狗的人)看了都哭了,强烈要求不许再让苏苏生孩子了.所以它只生过这么一胎,就再也没有让它生育了.直到现在它看到电视里有小狗的镜头都会若有所思的样子..

TOP

我家狗狗是两个多月带回家的,话说家养的,身体就是好啊。.

TOP

回复 4楼棉絮 的帖子

想请教大家一个问题
听一个电视讲坛的兽医说狗老了会有很多病,所以要做绝育手术,减少一些病的发生,给狗狗相对健康的老年。可是小母狗没有生育就做绝育了,我们实在是不忍心。还是想让她生一窝小狗后再做手术。那像这位妈妈描述的,狗狗舍不得自己的孩子,一样让人看着不忍心呀!我家狗狗就是个贴心的小姑娘,很重感情的。我猜她也会是个好妈妈。
大家都是怎么处理的,对于这样家里养的是小母狗的?做手术什么年龄最好?生小狗什么年龄最好?我家宝贝两岁了。
谢谢!.

TOP

回复 6楼QianQianMM 的帖子

母狗老了,容易得子宫蓄脓。
但是子宫蓄脓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人为了图方便。就把母狗的子宫拿掉。
许多种母的狗,照样得子宫蓄脓。
所以,说生过孩子的母狗不得是没有道理的,
我养过6条。全是母的,没有一条生育过。
虽然都是名门之后,在我家做正真的宠物。
她们都没有做绝育。
至今为止。没有一条得。
另外一个 原因。子宫蓄脓不影响生命
如果她们将来得了,我再去做手术不迟。
来红的时候,不洗盆浴。.

TOP

回复 6楼QianQianMM 的帖子

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好.等待小生命的日子和养育小生命的日子很令人忘怀.直到现在我都记得那年夏天我只要拖地板一回头4个可爱的小家伙很乖地瞪大眼睛看着我的场景.不过和小狗分别时也真挺难过的,尤其狗妈妈心里一定很刀割样难受,所以后来我家再也不让她生了.即使以后身体有病再作处理也不迟..

TOP

回复 3楼AOZHMM 的帖子

哈哈,,,狗宝宝和狗妈妈都属于没心没肺型.

TOP

回复 7楼clarin 的帖子

谢谢,长知识了。我们也是淋浴不盆浴的。那这样就不一定要做手术了,替小狗高兴!.

TOP

回复 8楼棉絮 的帖子

我们家的不是什么名种纯种,就是个可爱的小串串。我还担心生了小狗没人要可怎么办,再多的狗狗没法养了。又想着让宝贝有个子嗣啥的。很矛盾。如果她再舍不得孩子,那就还是不生了吧。.

TOP

因为我家是大型犬,一般都是45天之后过7天再领走,但有些家长不放心就养到3个月再抱走
如果你联系的早,建议多去看看宝宝,让它跟你熟悉起来
3个月以下的狗狗正是最亲人的时候,见谁都示好
三个月以上就有点警觉性了,建立互信关系比较慢.

TOP

引用:
原帖由 QianQianMM 于 2012-10-11 13:49 发表
想请教大家一个问题
听一个电视讲坛的兽医说狗老了会有很多病,所以要做绝育手术,减少一些病的发生,给狗狗相对健康的老年。可是小母狗没有生育就做绝育了,我们实在是不忍心。还是想让她生一窝小狗后再做手术。那 ...
如果您能给找到合适的家庭,那么生无所谓
否则就现在的狗狗市场....提不上赚钱还要亏,母狗还有生命危险(有些犬种根本无法顺利顺产),没必要的话,就不要生了
至于节育否,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我家的不结,我怕漏尿.

TOP

引用:
原帖由 QianQianMM 于 2012-10-12 13:07 发表
谢谢,长知识了。我们也是淋浴不盆浴的。那这样就不一定要做手术了,替小狗高兴!
另外,发情的时候不要去外面洗澡.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