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留学] 墨尔本大学预科"让戏剧启发创新思维"工作坊圆满结束。为孩子们鼓掌!

墨尔本大学预科"让戏剧启发创新思维"工作坊圆满结束。为孩子们鼓掌!

作为旺旺上的一名普通妈妈,从孩子幼儿园起就关注旺旺,一直在其中获益颇多。因为自己工作的关系,常常联系国外的中学、大学来来上海做免费的示范课、工作坊。这些示范课通常都是由国外学校的任课老师、教授来上的,希望出国留学、或者希望提高英文的中学生,可以关注一下这方面信息。

这个暑假7月6号,世界排名31位的墨尔本大学预科学院就会在上海做一个"让戏剧启发创新思维”的免费工作坊,主讲人是墨尔本大学预科学院戏剧学术带头人。戏剧这门课,在该所学院是国际学生的必修课,因为它可以帮助国际学生提高英文沟通能力、合作精神,培养想象力、自信心和创造性思维。课程是全英文的,其中有很多互动环节,适合英文程度较好的同学参加。

时间:7月6日(星期五)下午3:00-5:00
地点:南京西路170号 (近黄河路)国际饭店 14楼贵宾厅  

这个活动是墨尔本大学预科Trinity College为了提高在中国的知名度而做的展示课,没有任何费用。Trinity College两位在读的中国学生、以及学校的入学申请经理届时会在场,回答学生和家长的问题。

参加此活动需预约,目前还有几个名额。初三以上、英文良好的同学如有兴趣参加,请发站内短信联系。


[ 本帖最后由 lidongx 于 2012-7-9 15:44 编辑 ].

TOP

刚才收到家长的几个询问,都短信回复了哦。谢谢!.

TOP

7月6号我们会到墨大校园参观,呵呵.

TOP

收到不少家长的咨询,谢谢大家关注。

有家长关心这个活动适合多大的孩子。课程本身是针对英文较好的高中生的,因为主讲人是墨尔本大学预科的老师,平时的学生大都是相当于我们高三或大一的年纪。如果孩子初二初三,但是英文非常好,也很愿意与人交往,也可以来尝试一下。所以如果大家短信预约,请告知孩子目前的年级,以便到时能兼顾到。.

TOP

7月下旬还可以再安排吗?

我们7月15日才回上海,很想参加。.

TOP

谢谢关注!这次墨大预科的活动就只有7月6号了,老师是专门从墨尔本赶来的,抱歉哦。发现不少初中同学对这个话动有兴趣,我们争取暑假再联系国外中学来做次公开课。一旦确定我会向大家通报的。.

TOP

太好了,有机会一定参加。.

TOP

好活动,只是我们预初..

TOP

贴出戏剧示范课的消息以来,很多家长来咨询和预约,并关心这个课的形式和内容。这里截取一些老师上课的片断描述,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初步的了解。

戏剧课是墨尔本大学预科Trinity College 的一门国际学生必修课,旨在通过戏剧这种形式,启发学生的自信心和勇敢表达自我的意识,同时也提高对英文的理解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戏剧的的主讲人Ernie Gray 教授毕业于澳大利亚国家戏剧学院,有着三十多年的舞台和电影表演经历。在戏剧课上,他通常从简单的任务开始,比如启发学生 “展示一个大写的A.. 一个货币符号…一个问号 ” 随着他的引导,学生们移动着脚步,排列着队形,用他们的机智和创造力完成着从简单到复杂的任务。


“接下来我会请大家把我说出的形状表现出来。但是有两个规则  - 不能用语言,不能相互接触,只能用你们的眼神和肢体动作。”

如果你觉得这样的任务太简单,那么 "埃菲尔铁塔”怎么样?经过同学们的一番准备,整个教室宛如机器一般运转起来 – 14个学生蹲伏在地上,排成了一个圆形;一个女孩子站在圆形中,伸展手臂,用手掌和指尖搭成一个尖尖的拱形。没有标准答案,这就是他们心中的“埃菲尔铁塔”。
.

TOP

表现形状只是一个开始。如果是”花” 这个稍微丰富的概念,你会怎样去表现呢?不同的学生会有不同的设计  - 是通过摘花的动作,还是通过陶醉在芬芳中的表情?或是自己就做那朵美丽的鲜花呢?.

TOP

活动不错,一定让小孩参加。.

TOP

参加的话,请短信预约哦~.

TOP

我也想报名!.

TOP

引用:
原帖由 chen-niuniu 于 2012-6-27 12:08 发表
我也想报名!
欢迎!请站内短信告知学生姓名、学校、年级、联系信息。谢谢!.

TOP

7月6号下午的戏剧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参加的同学们能喜欢!这里真的忍不住要赞一下参加的同学们 - 他们最小的预备班,最大的高中二年级,活动之前彼此互不相识。在2小时全英文戏剧体验课上,他们不仅对老师的要求理解准确、能够自信地与老师交流,而且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依靠团体的合作和各自的优势,呈现出非常有创意的表演。课后,老师都忍不住说:上海的学生真的很优秀!他们一路在北京、广州、上海做这个公开课,属我们这批孩子最强! 为我们的孩子们鼓掌!.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