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用后巩膜加固术来控制眼轴过快增长

用后巩膜加固术来控制眼轴过快增长

近视的加深主要是眼轴增长太快,大家有听说通过后巩膜加固术来控制眼轴的过快增长吗?希望大家都能上来说说.我们戴了2年RGP效果不好,现在医生建议做这个手术,矛盾中..

TOP

据说这个是高度近视,并且近视发展太快怕有什么才做的,做了也不会阻止近视加深,请问你们发育好了吗?近视多少了?每年加速多少?.

TOP

你们多大年龄了?多少度啊?每年长多少度?
我们度数也挺高,我们一直在北医代ok镜,效果也不太满意。
戴了近三年了,开始似乎还好,今年一年又长100度。我挺焦虑的。
我们男孩,15岁,初三(可能跟学习忙有关系,所以今年涨得快,可是高中不得更忙吗,到那时候咋办),750,950度(根据眼轴增长大概估计)。北到没说后巩膜加固,度数长了也说再观察,没说出什么办法。

[ 本帖最后由 longman 于 2011-2-25 08:57 编辑 ].

TOP

终于又能上了。
本来五官科医院说做后巩膜加固术的,预约3个月后,医院说是没法做了,原因是材料现在没法取得了。是活体材料呢!.

TOP

回复 4楼wjb770321 的帖子

家有小女近视也快,密切关注你们的最新情况.

TOP

回复 2楼家有咪宝 的帖子

正处发育阶段,每年100-200度速度上涨,现已700多度了,医生说这个手术可以是阻止眼轴过快增张的.但是这个手术现在医院暂停了..

TOP

回复 6楼wjb770321 的帖子

我女儿查了一下去年暑假到现在也近了150度,医生也说速度太快了,可是眼睛有慢性结膜炎不能配OK镜,还正处发育开始阶段。我也想我自己,我是小学三年级时近视的,每年近视速度都很快,直到初二暑假换好眼镜后这个度数陪伴我至今也没再近下去。我女儿虽然近视比我还早了二年,我现在真希望她将来也是我这种状况就好了。对她的眼睛我真是束手无策了。这个后巩膜加固手术估计风险还是不小的吧?

[ 本帖最后由 家有咪宝 于 2011-8-19 14:32 编辑 ].

TOP

回复 7楼家有咪宝 的帖子

你好,你到初二就稳定了,最后是多少度的.刚去查过,最近半年多的度数变化没有原来快了,但还是增了25-50度.我们现在将近11周岁.医生说我女儿的状况不属于病理性近视,应该发展到一定阶段会停止,只是度数现在已经很高了..

TOP

回复 8楼wjb770321 的帖子

好像是一眼900度,一眼750度。具体不清楚了,反正1000度不到.

TOP

引用:
原帖由 wjb770321 于 2011-8-24 08:53 发表
你好,你到初二就稳定了,最后是多少度的.刚去查过,最近半年多的度数变化没有原来快了,但还是增了25-50度.我们现在将近11周岁.医生说我女儿的状况,应该发展到一定阶段会停止,只是度数现在已经很高了.
请问,医生是怎样判断是不是属于病理性近视的呢?.

TOP

回复 10楼longman 的帖子

那天看褚仁远教授的特需门疹时,褚教授见我们病历上记录了"父亲,奶奶有高度近视史"就顺便检查了下我老公的眼底情况是正常的.所以说不是病理性的..

TOP

回复 6楼wjb770321 的帖子

我们今年十一周岁半,也戴了两年多OK镜了,同样效果不好,每年增长都超过50度,有一只眼睛两年起码涨了150度以上。
本来我都是戴六休一的,医生现在要求现在开始每天都戴。我想如果近视度数不能控制住的话我还是给孩子配眼镜算了,毕竟这个OK镜戴久了肯定对角膜有伤害。.

TOP

回复 11楼wjb770321 的帖子

我们是相类似的情况,12岁了,配oK镜三年,第一年涨了50度,第二年涨了100度,今年犹豫再三,还是配了第三幅。现在度数已经很高了,两只眼睛都是700度了。这个巩膜加固术很危险的,给我们看病的医生不建议做的。在五官科医院看的时候,说我们就只能做这个手术了,也是姓褚的教授看的。后来去瑞金医院仔细询问了医生,这个手术风险很大的,基本上都是很高度近视的人才会建议做的,我们还没有到那个地步呢。想想真是晕.

TOP

呵呵,过来人说两句吧。我当时在初二还是初一的时候做的,那时候应该算是新兴的吧。因为近视度数增加的快,所以,当时是做了后巩膜加固。是个俄罗斯老头做的,在哪个医院我都记不起来了(汗)。做完了之后,我感觉度数还是涨的,所以当时感觉好象没什么作用。也可能后巩膜实际上是减缓加深的速度吧。.

TOP

回复 13楼珂儿妈妈 的帖子

谢谢回复,我们后来也没有做这个手术,主要是五官科医院也停做了.现在想想,也是风险大的..

TOP

谢谢回复.
是的,医生也是说这个手术只是减缓加深的速度.且要手术后半年后才有效果的.
虽然现在放弃了手术,总还是抱着一份幻想,不知你手术过后到现在度数变化有多少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珂儿妈妈 于 2012-2-1 11:10 发表
我们是相类似的情况,12岁了,配oK镜三年,第一年涨了50度,第二年涨了100度,今年犹豫再三,还是配了第三幅。现在度数已经很高了,两只眼睛都是700度了。这个巩膜加固术很危险的,给我们看病的医生不建议做的。在五 ...
看来OK镜也没太大用啊…….

TOP

引用:
原帖由 ddcjd 于 2012-2-5 14:31 发表

看来OK镜也没太大用啊……
可能OK镜对度数浅的效果好,度数高的,对眼睛伤害大效果又不太好。.

TOP

引用:
原帖由 gybb0831 于 2012-2-6 10:42 发表


可能OK镜对度数浅的效果好,度数高的,对眼睛伤害大效果又不太好。
我们就是度数汪浅的佩的,也不知到底有多大用处??.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