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不给孩子带帽子

不给孩子带帽子

上学期领的小弟弟,现在的成绩全都好了。起初完全是无法教会的孩子,前教后忘记,连20-100都数不好。这学期重读一年级了,换了学校,换了班级;老师完全不知道他的以往,给他做班长。家长给他每天练习,陪读,一改以前全寄宿的状态。上学期的试卷题目都看不懂,这学期每次考试都是98分以上。记得那时候我们真的很担心,买了不少书刊,套进去各种标准觉得孩子就是注意力缺失,现在经过家长不放弃的努力,孩子完全走上正轨了。所以我觉得不要轻易给孩子带帽子,尤其不能告诉孩子你是有什么毛病,而只要跟他说,我们试一试,我们可以做到。这样孩子一定会有改变的。.

TOP

那是如何做到的呢,换个环境就可以吗?.

TOP

换个环境,家长全身心投入,并且坚信孩子可以的.

TOP

请介绍一下你们的方法,越具体越好。谢谢.

TOP

孩子带帽子

想知道你们是如何做到的,我们也很担心孩子.

TOP

是呀,请介绍点具体方法吧!.

TOP

小弟弟现在不跟我在一起了,所以很多情况不是很了解了。不过他的父母为此付出不少,也放弃了许多工作机会。孩子并不是别人眼里的那么优秀,但是他一样在他的世界里快乐的生活着。父母要做的是尽量欣赏和爱护他。这次过年回去,居然看到他的钢琴演奏视频。前几年真的不敢想象,能够让他安静坐下来5分钟。上面的妈妈都不要着急,每个孩子,都能成长为他的样子,我们做家长的要安心陪伴,耐心呵护就好。.

TOP

前3年孩子刚交到我手里的时候,真正的是零起点。幼儿园里出来白纸一张,在小学课堂里面根本就是局外人,大字不识几个。所以当时很心急,完全不知道怎么对付他。半年以来恶补了识字数数计算知识,然后下半年又接回他父母亲身边重读一年级,这才有点起色。当时他的父亲辞去单位的负责人职务,每天都回家陪读,做规矩。然后学习钢琴等等。在老师的鼓励下,做班长,自己也懂得了要管别人自己先要怎么做,慢慢的总算有点象乖孩子的样子了。现在孩子3年级了,希望他能够越来越好。也非常抱歉不能告诉大家是不是有什么具体办法。这个完全因人而异吧,相同的就是家长不放弃,始终爱孩子。.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