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被小狗抓破了一个小口子要紧吗?要去打针么!谢谢

被小狗抓破了一个小口子要紧吗?要去打针么!谢谢

刚拿回来的萨摩耶,才1个半月,喜欢咬东西,早上起来看到我太兴奋了,又是抓又是咬的,我感到有点疼的时候才发现,有一条小印子,应该是抓破的,小狗太小还没打预防针,自己涂了点红药水,现在感到有点痒痒的,要去医院看么,没有经验,请懂的进来告知,谢谢了!.

TOP

一般来说,咬伤的话最好还是去医院打针的,不管有没有打过育苗。我就被我家的猫咬破过,我家的咪咪是打过针的家养猫,最后我还是去打针了。这个就是花钱买个安心吧,不然总是会有点担心的。.

TOP

一定要打针的,狂犬病是有潜伏期的,打进口针.

TOP

最好是打疫苗!.

TOP

一定要打针,而且要马上去!.

TOP

赶紧去,狂犬病的治愈率接近0,千万别掉以轻心!.

TOP

要去的,口子就是破了,别去管大小,就是要打针的!.

TOP

虽然抓破是不要紧,但是因为你没注意,万一抓破了它的口水又舔到了呢?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还是打针安心一些。.

TOP

已经打针了,进口诺华的,330,加消炎药+破伤风100,哎,咬了我就算了,咬了女儿怎么办啊,有养狗的家里有孩子么,这个怎么办?.

TOP

回复 9#宁儿妈 的帖子

只打一针吗?请问你在哪里打的?我昨天也被猫抓了一下,现在心里也很忐忑啊.

TOP

出血了么,说是出血了一定要打哦,最好是24小时内,我是在四川北路上的第一人名医院分院的犬伤门疹打的,一共有5针哦,昨天才打2针,持续要打几周吧。.

TOP

回复 11#宁儿妈 的帖子

330是一针的价格吧?.

TOP

如果是小口子,我倒觉得没事,你用肥皂好好洗洗,洗几遍就没事了

现在有点痒可能是正常的伤口愈合的表现,并无大碍

如果不放心,可以去打一针,这一针纯粹是安心的

呵呵

其实狂犬病没那么可怕的,自己百度下,看看狂犬病的缘由,就知道了

狗狗如果健康,舔伤口,只会帮助你愈合,而不会让你得病,呵呵,给自己打针后,也该带小狗狗去打针了,呵呵.

TOP

回复 13#鲸鱼爸爸 的帖子

我今天看了祖述宪的博客决定不打了,昨天认真处理了伤口,是一个划伤,有点点血丝,用肥皂洗了挤了伤口,再涂了碘酒。据祖教授的观点,抓伤被感染的几率接近被雷劈到,呵呵。他有段话让我感觉比较安心:“最后请大家记住一个事实:现在我国的城市,特别是大城市基本上没有狂犬病报告,即使有,也屈指可数。但这不是说城里的狗和人具有特别的免疫力,而是因为现在的条件不符合狂犬病的生态学,通俗地说就是没有传播狂犬病的条件。”
另外要观察咬伤你的动物,如果在10天后它仍旧健康,就可以完全排除狂犬病的可能。

[ 本帖最后由 五月的雏菊 于 2010-12-6 19:10 编辑 ].

TOP

如果是自己家养,且打过疫苗或未接触过患病狗,应该无碍。
LZ家这么小的狗狗,除非原来狗妈妈有狂犬,它才会有,反之则没有关系,它这么小,一直在我们的呵护下,根本么机会接触到狂犬菌。—— 一家观点.

TOP

一定要打针的,狂犬病是有潜伏期的,最长可以在20年后发作呢。我儿子小的时候也是被一只刚出生没满月的小狗咬了,也是去打针了,前后打了一个多月。.

TOP

看到有人说打了狂犬病疫苗脑子会不灵的,有没有妈妈能给个例子,不管是有影响还是没影响的?我接触过两个很爱狗的年轻人,脑子不灵的,没问过是否打过狂犬疫苗,可他们父母也不灵的,所以得不出任何结论.

TOP

家养的,这么小,应该没关系的,我朋友孩子在国外被自家狗咬了,去医院都不给打.现在都很多年了,没事嘛,我朋友那时急得要命,但没地方肯给他打针,真奇怪了..

TOP

回复 14#五月的雏菊 的帖子

养人和养龟也一个道理


要粗养,呵呵.

TOP

其实也是哦,打了就是自己放个心而已,这周打算带狗狗去打疫苗.

TOP

在问下狗狗疫苗都在宠物医院打的么?.

TOP

回复 21#宁儿妈 的帖子

据说在宠物医院里的针比较正宗,你自己权衡下。.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