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医] 请教简单型子宫内膜增生过长治疗

请教简单型子宫内膜增生过长治疗

我到了不惑之年,最近月经不正常,2个月没来。除了去年6月一个月来了2次,之前,一直很正常。
1  B超: 子宫内膜增厚17mm
2 验血:estrdl: 4360; prog: 2.4; FSH: 2.0; LH:3.6; TESTO:2.3
3  诊刮:简单型子宫内膜增生过长
医生说我雌激素高,孕激素不足,让我吃3个月的药(地屈孕酮片)
另:我有子宫肌瘤(但不大33mm),小叶增生
请教大家:这个病能根治?需要长期吃药?看中医还是西医合适?如果看中医的话去哪个医院?

[ 本帖最后由 Renamum 于 2010-8-21 21:27 编辑 ].

TOP

没人回贴。不知道你后来是怎么治疗的。我的情况跟你很像。.

TOP

没人回贴。不知道你后来是怎么治疗的。我的情况跟你很像。.

TOP

回复 3楼润物无声 的帖子

啊呀,不好意思;很久没上旺旺了;我后来就去国际妇幼看的;连着吃了3个月的激素药(其实就是避孕药)调经,2,3年了,基本正常;但是去年开始周期缩短到24,25天;之前30年我都是28~30天的周期.

TOP

三个月激素治疗就稳定了,不错。我到这个月也用了三个月的达芙通(孕酮),但内膜还是蛮厚的。请问你看的是哪位专家,方便介绍下吗?谢谢!.

TOP

我也是内膜厚,必须要吃激素药吗?不治疗会如何呢?.

TOP

这个很容易反复的。吃3个月避孕药可以调整过来,吃中药太麻烦,并且不一定对每一个人有效。.

TOP

回复 6楼雯卿妈妈 的帖子

不治疗,有可能子宫内膜会长的很厚,下一次来的时候,就会血流不止,延续很长时间,甚至一个月。.

TOP

回复 5楼润物无声 的帖子

我是先刮宫,化验,诊断为子宫内膜增生过长,也是吃了3个月的达芙通,2年半了月经一直正常中,就是去年开始周期从之前的30天缩短为24,25天;但是年初体检说我又有点厚,还有新长一个肌瘤位置很不好,会月经量很多,看了青海路的中医,吃了进个月中药也没用,麻烦并吃了;医生说迟早要手术,麻烦

[ 本帖最后由 Renamum 于 2013-5-20 23:57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Renamum 于 2013-5-20 23:52 发表
我是先刮宫,化验,诊断为子宫内膜增生过长,也是吃了3个月的达芙通,2年半了月经一直正常中,就是去年开始周期从之前的30天缩短为24,25天;但是年初体检说我又有点厚,还有新长一个肌瘤位置很不好,会月经量很多, ...
.

TOP

做女人真烦,事多呵.

TOP

回复 12楼shjxluo 的帖子

我这几年就诊经验:一般例假干净后的第一天去查内膜厚度如果10mm以内是正常,经期有很多血块是不是有肌瘤,特别是黏膜下肌瘤可能,40以后周期缩短也算正常.

TOP

请问楼主刮宫很疼吗?要休息多长时间?.

TOP

回复 14楼紫丁香 的帖子

两次都在国妇婴做
第一次门诊手术,没上麻药,护士让我买了一个镇痛棒(自费),手术时有点涨涨的感觉,不是很疼(我是很怕疼的人);休了两周,不洗头不干家务尽量多躺躺,基本恢复。
最近一次是住院手术,因为有黏膜下肌瘤需要电切,顺便诊刮(因为过了三年,又说厚),全麻,明显比上次恢复的慢,一个月了感觉没有完全康复

[ 本帖最后由 Renamum 于 2013-12-22 23:46 编辑 ].

TOP

回复 15楼Renamum 的帖子

谢谢回复.

TOP

记录一下我这几年治疗心路历程,分享一些我的经验:
1)2010年手术后,维持了2-3年正常,
2)13年开始发现内膜增厚厉害,肌瘤也长大很快,半年内从30长大45;13年又做了一个粘膜下肌瘤小手术顺便诊刮,
4)14年接着就崩漏持续半年之久(术后后遗症);选择中医治疗,肌瘤缩小到30,内膜和例假均恢复正常,治愈后,维持了一年;
5)2015年10-11月闭经,
6)16年又崩漏半年之久,继续选择中医治疗,治愈后仅维持了三个月正常
7)接着闭经3个月,没有治疗,目前恢复例假。

估计是步入更年期了,和崩漏持久战,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 本帖最后由 Renamum 于 2016-12-2 23:41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Renamum 于 2016-12-2 11:38 PM 发表
记录一下我这几年治疗心路历程,分享一些我的经验:
1)2010年手术后,维持了2-3年正常,
2)13年开始发现内膜增厚厉害,肌瘤也长大很快,半年内从30长大45;13年又做了一个粘膜下肌瘤小手术顺便诊刮,
4)14年接着就崩漏持续半年之久(术后 ...
Renamum您好~
若确已步入更年期,月经经常性延迟可以不必治疗,但若是崩漏则必须治疗,经血排出太多太频繁,气血会亏虚掉,闭经和崩漏中药内服效果很快的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