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育儿] 幼儿英文学习

幼儿英文学习

我儿3岁半,9月份要上幼儿园了,一直在看WW的帖子,学习育儿经验,在离开学前版前,也留点小儿学习英文的心得,供新手爸妈参考。
这段时间看了一下儿子的英文进展,以洪恩gogo这套新入的学习资料来说,一口气行进到第5盘,全部能看懂全部能对答。我一直蛮偷懒的,懒得去外面上学,所有我儿的这些都是平时一点点积累的。
最开始教我儿英文单词的不是我,是宝宝外婆,大概1岁左右吧,开始说简单的ORANGE,APPLE。一开始我儿没有什么兴趣,也不反馈,后来过了蛮长一段时间才开始认定苹果就该叫APPLE的。我也不急,因为我儿开口也要14个月了吧,我想先中文说说清再说英文吧。
推荐一些教学材料
1、巧虎系列,有3个系列Hello English,Let's go English, ABC Bubbles。如果有BBMM也买这套,建议学习顺序:Hello English,Let's GO, ABC Bubbles。因为Hello english里面对话少,学习简单句子的歌曲比较多,适合小宝宝。我家看得比较少,通常就当CD放。这个断断续续起码听了有1年。LET‘S GO对话明显多了,都是简单的日常对话,但是对于平时没有英文环境的孩子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我儿3岁开始看ABC bubbles,学英文字母,这套ABC省我很多事情。
巧虎这套碟是台湾版的,听很多MM反映台湾腔,呵呵,我倒是一点也不在意的,语言本来就是一个慢慢积累过程,在学习阶段的孩子都是模仿,而且还不一定模仿得像,等这套教材结束开始另一套的时候,孩子又会变口音了。
2、阶梯英语you & me,这套听说原价几千大洋,我碰巧看到有人要转这套。这套资料里有几十本书和很多的VCD,CD,软件盘。为什么要入这套,就因为我在教我儿的过程中,总觉得巧虎那样的东一榔头,西一锤子很没头绪,还是需要一套系统的。拿到手,书本是很不错的,全彩图,蛮吸引小孩的。CD我放着听,有点感觉像小朋友上课,本来以为小孩不会喜欢的。后来发现我儿还蛮喜欢的,每天早上吵着要听。偶尔我也给儿子看VCD,感觉VCD一般般。可能要再大点才有效。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PHONICS教程,很生动详细,可以作为正式教程。
3、幼儿园整合课程英文,这套网上推荐的人很多,我儿现在听完小班的,很喜欢,有段时间每天一定要看VCD,CD也会很专心的听。不过中班的他就一般般了,不知道是不是时间还没到的关系。
4、温迪少儿英语You can read。12本书12张碟。网上谈论这套的人很少,我是因为我儿有段时间对所有的英文碟片都没兴趣了,包括我都没兴趣了,正好看到这套资料打折厉害,就败回来了。没想到带来让我惊喜地效果。本来感觉儿子英文总还是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往外蹦,从这套资料开始我儿子正式开始说句子了。
5、洪恩GOGO,这套我先看了优酷视频,感觉前面几集太简单了,不过看到后面几集,还是入了。有些基础的小朋友,前面那些部分就当复习好了。我儿还看得津津有味的。
另外值得提一下的是,当孩子还是小宝宝的时候,可以放点单词韵律碟,蛮好的。
买学习资料的时候,大家还是尽量买正版的,因为我现在觉得书还是很有用的。特别是拿着书跟我儿讲解时,我儿就当作在亲子阅读一样。这次我买了套幼儿双语,本来是想让他学中文字的,没想到他一翻,直接翻到中间英文部分跟我说,妈妈你读这个。.

TOP

正好想给宝宝买什么英文CD发愁呢!看到LZ的帖子真好帮了大忙了,谢谢!.

TOP

回复 2#gudan40 的帖子

当初也是踩着别人的脚步过来的,也是从茫然中选择,到今天总结出自己的育儿经验。
小孩子的个体差异很大的,做父母的最要紧的是保护和引导孩子的兴趣。.

TOP

谢谢,有用.

TOP

回复 1楼walkonrain 的帖子

我家还是小宝宝,还没完全开口说话,请问入什么单词韵律碟为好?能推荐一下么?谢谢.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