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中医] 有人孩子没病也在春、秋带他去看一次中医吗?

有人孩子没病也在春、秋带他去看一次中医吗?

婆婆说没病也应该在立春、立秋的时候去看一次中医,喝点药。我有点犹豫,想请教一下。.

TOP

是药三分毒!.

TOP

有空啊,没病吃什么药,吃倒吃出毛病来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XGBB 于 2010-3-17 14:15 发表
有空啊,没病吃什么药,吃倒吃出毛病来了。
.

TOP

这个是要看孩子本身是否体弱多病的那种,一般过敏体质,平时抵抗力差经常生病的话,在春秋换季的时候调理一下身体,在中医上是有讲究的。这个时候吃的是调理药,比较温和的,而一旦生病发作后吃的药相比就厉害多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pleasure 于 2010-3-17 15:13 发表
这个是要看孩子本身是否体弱多病的那种,一般过敏体质,平时抵抗力差经常生病的话,在春秋换季的时候调理一下身体,在中医上是有讲究的。这个时候吃的是调理药,比较温和的,而一旦生病发作后吃的药相比就厉害多了。
是的,婆婆也这样说,说身体会强壮一些。不过我们并非体弱多病的那种,一般吧,所以犹豫。.

TOP

药补不如食补,特别是小孩子不要乱吃药调理。多吃点高蛋白的食品,多吃点奶酪,加上适当的户外运动就可以了。.

TOP

谢谢大家,还是不想去了.

TOP

如果不是太差就不需要去补什么的,补太厉害对小孩并没好处。如果意在增强抵抗力那还不如用点黄芪加红枣,烧一下,然后泡茶喝。如果想好一点那就买点北虫草蒸点水喝喝,这些都是增加抵抗力的,而且还不会有副作用。这是我在中药房的姐姐给我的指导。.

TOP

引用:
原帖由 younging 于 2010-3-18 09:51 发表
如果不是太差就不需要去补什么的,补太厉害对小孩并没好处。如果意在增强抵抗力那还不如用点黄芪加红枣,烧一下,然后泡茶喝。如果想好一点那就买点北虫草蒸点水喝喝,这些都是增加抵抗力的,而且还不会有副作用。这 ...
非常感谢,专业指导!.

TOP

看一下没问题,就当健康咨询好了;药,最好还是慎用。.

TOP

引用:
原帖由 hr1975 于 2010-3-17 11:16 发表
婆婆说没病也应该在立春、立秋的时候去看一次中医,喝点药。我有点犹豫,想请教一下。
没什么特别的症状的话,可以用点太子参,红枣,煎汤。黄芪比较容易上火,太子参更安全些。
也可以经常吃点六味地黄丸,更安全。.

TOP

谢谢专业指导!.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