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饮食] 在家吃啥好吃的了

在家吃啥好吃的了

受青草宝贝儿启发,咱也问问大家吃啥好的了。

咱不谈山珍海味大鱼大虾,就说说咱陕西的小吃。

先说说自己:
1,农村的大包子
我大妗子蒸的包子绝对是一绝,碗口大的包子,皮很薄,可以说一碰就烂,拿起来就不能再放下。馅特别多,一咬就要掉下来,必须要尽快吃完。以往我一进门就要吃六七个的,今年胖的不行了,一口气只吃了三个(不是饭时)
2,荞面饸饹
临潼的饸饹以斜口的最为出名,所以但凡是卖饸饹都说是斜口饸饹。镇子街道上的这家,掌柜的还记得我过世的爷爷,知道我爸兄弟几个,现在看着我娃年年来吃,可以说是世交了吧?
我娃都知道,把荞面面团塞进去,人再坐上去一压,饸饹就像面条一样压出来掉进锅里了。
3,羊血
在饸饹摊子上吃了羊血饸饹,媳妇和娃都说好,我就带着她们继续寻。果然在菜场的过道边发现了一家。
还是记忆中的那种样子,一个炉子一口锅,一张小桌几个木凳。
辣子放旺,醋、蒜多来些。
吃的我娃吸溜吸溜的直呼过瘾。我告诉娃,咱陕西人不说过瘾,说 美!
4,擀面皮、豆腐脑、小笼包子,也吃了一顿。麻辣粉已经不敢碰了,怕调和太重。
遗憾的是没机会吃劳动路的糊辣汤,争取五一回去吃。.

TOP

回复 1#顺顺娃 的帖子

看的我口水嘀嗒嘀的!
五一只放三天假,你也要回?恋乡情结很严重吗!
我去年十一回去的,以上都没有吃到,到处跑同学和亲戚了, 现在大家生活条件都好了,亲戚和同学非的安排去大饭店吃,其实我心里多想吃吃外面的以上小吃啊!后来在我的一再要求下,在饭店里点了一个浇团,味道也不好!
我可是差不多十年没回去了。.

TOP

咱陕西人不说:美,说:撩咋了!.

TOP

回复 2#蓝色的梦 的帖子

除了09年暑假是老婆带娃回去的以外,以往我们每年都要回去两趟的。
今年五一回去看牙,上海太贵了。

我都是早中饭少吃一口,然后逛街道时吃小吃的。
搅团,苞谷刚收下来时味道最好。过去的穷人饭现在民间已经不多了。

撩咋了 是一句话,咱小时候还常说,现在随着陕普的发展,用的比原来少了。
“这炮美不?”“美很!你试活一下?”.

TOP

回复 4#顺顺娃 的帖子

还是你专业一点,毕竟我离开的时间有点长。
我妈妈去年也一起回去,一直感慨,时间太短,好象什么都没有做!
希望以后有机会我们可以搭伴回。.

TOP

回复 5#蓝色的梦 的帖子

你们出来很久了啊!老人能在上海住的惯,真羡慕你。
以前我父母都是春秋在上海住一段时间,冬天一定要回去的。夏天在上海也觉得遭罪。

下次回去时我叫你。.

TOP

回复 1#顺顺娃 的帖子

说到饸饹,我一直想吃咱地道的饸饹,可吃了几次,都是那种硬硬的,面比例多,光溜的。没味道。
想吃荞面多点没,吃起来粗粗的那种。都没找到。哪里有?.

TOP

我们家有饸饹床子,没有荞面。在别开生面吃过荞面饸饹,但是口味不是咱陕西的。.

TOP

发重了.

TOP

回去吃了凉皮,肉夹馍,饸饹。
搅团我不爱吃.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