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品德] 2010年1月23日的新民晚报A8版介绍了世外的沈建英老师

2010年1月23日的新民晚报A8版介绍了世外的沈建英老师

昨天听别的家长说起了新民晚报有登世外老师的事, 赶紧找来看了:
        时间:2010-01-23 23:2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新民晚报 点击:137次

沈老师上课时,学生们很“随便”,教室里也总是笑声不断  
  陪儿子练琴是沈建英母子难得的交流机会
    沈建英,33岁,世界外国语小学语文老师。几年来,她获很多奖项,也得到了多位教学专家的肯定,但她更看重和孩子们的关系。上课时,她用快乐感染学生;生活中,她用爱心呵护孩子。
    自己孩子让丈夫管
    走进沈建英老师的家,温馨扑面而来,她和丈夫卓爱明正一起教儿子卓正朗读。
    刚落座,没谈几句,丈夫就先“诉苦”:“她有时候很凶,和我发脾气,每次发火的时候,我就不说话了。她压力大,我能理解。”“每当我脾气不好的时候,他就很温和地问我,是不是又有什么任务?又有公开课?而且什么事都让着我。”沈老师看着丈夫,语气中带点歉意。
    卓爱明自己开了一家建筑设备租赁公司。因为时间自己支配,他承担了家里大部分家务,尤其是孩子的教育。孩子现在能背诵《羊皮卷》上的很多内容,因为积极向上的内容占大多数。目前他读的是《孝经》和《弟子规》。对于儿子的教育,沈建英说:“我只陪他弹钢琴,其他的我都不管,也没时间管。但是,我每天回家都要问他们两人的学习情况。”“她这是老师做久了,习惯了,回家就督促我们学习,还要检查。”卓爱明笑说。
    班上孩子她全管
    沈建英任课的班级是5年级,班上小周是个聪明的孩子,一开学考试成绩不理想,担心影响升学,情绪十分低落。沈老师就与小周一起耐心地分析试卷,寻找症结所在,还制定了补救办法。渐渐地,小周的心理包袱卸下来了,成绩也上去了。沈老师趁热打铁,不失时机地在他的手心上写下“坚持”两个字。
    说到这事,谈到和孩子相处,沈老师的话明显多了:“在孩子面前,我要说什么或者做什么,事先都要想,如果是我的孩子,我怎么做?然后再决定怎么说或怎么做。”“我想和每个孩子保持一种特别的关系,这种关系只属于我和他。这样孩子就会信任我。”
    “我感觉她对班级上的学生太好了,班上39个学生,她几乎知道每个人的生日,哪个孩子要过生日了,怎么做才能让孩子感到特别,有时候还让我对她的想法提建议。”丈夫说,我觉得她有点“多事”,可就是改变不了。“她自己身体也不好,胆结石,经常痛。她花太多的精力在学生身上了。”丈夫责备中充满怜爱。
    进步全靠学校氛围
    沈建英从事小学语文教育12年,最近几年进步最大,获得的荣誉也多。问她如何做到的?她说:“这得益于学校的氛围。学校里,大家都争取做到最好,无论教学还是处理师生关系。”
    她说,去年她参加上海青年教师阅读教学评比,学校还给她配备了辅导老师,有了“师傅”指点,有了同事帮助,她取得了该比赛的一等奖。除了教学,在关心学生上,沈老师说了发生在办公室里的“爱心毛巾”、“爱心点心”等小故事。很多细节让人感动。
    “我没什么特别的,学校里像我这样的老师很多,良好的氛围是我们这些年轻教师成长的最好土壤。”沈老师语气中充满真诚。


        我们现在是世外一年级的小朋友,亲身体验到世外的老师真的很好!正如沈老师在文中提到的:“这得益于学校的氛围。学校里,大家都争取做到最好,无论教学还是处理师生关系。”所以能够在这样的一个氛围中学习,孩子很幸福!

[ 本帖最后由 angelaw1103 于 2010-1-25 12:44 编辑 ].

附件

沈建英1.jpg (12.47 KB)

2010-1-25 12:40

沈老师在上课

沈建英1.jpg

沈建英2.jpg (8.51 KB)

2010-1-25 12:40

沈老师陪儿子弹琴

沈建英2.jpg

TOP

我也看到了这篇报导,顶顶我们世外的好老师!.

TOP

老师是好的,晚报的稿子写的一般!
希望老师保重身体,学生重要身体更重要。.

TOP

沈老师是个好老师
碰到她是我们家长的运气
是每个孩子的福气.

TOP

好的老师都很辛苦的,遇上这样的老师是孩子们的福气!.

TOP

世外很重视语文教育吗?.

TOP

在小学阶段像这样的好老师,太少了.

TOP

是我儿子的班主任,的确是个难得的好老师。.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