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中医] 有妈妈们吃膏方吗

有妈妈们吃膏方吗

今天曙光医院的中医来单位坐诊,我本想去请教一下预防甲流的中药方子问题的,结果给我一把脉,说我气血两亏,身体很差,一定要用膏方进补,听的我心神不定,请有经验的妈妈们说说看,象我这种情况要不要补?(平时除肠胃偶有毛病外,身体还行,也经常运动,只是冬天容易手脚冰凉,怕冷,想来也是姐妹们的通病吧!)
    另外一副膏方大概多少钱呢?医生说要开50天左右的量。
    医生是单位特意请来的,排除江湖术士的可疑性。.

TOP

送给我都不会吃。我看就是江湖!.

TOP

说已婚已育的妇女气血两亏是绝对不会错的。我们这个年纪的妇女,操劳操心赚钱教育子女,外加生孩子是件极其亏身体的事情,谁不气血两亏?.

TOP

自己弄点固元膏吃吃就行了,要不然就去药店买固元膏吃。旺旺上吃的人很多啊。.

TOP

现在膏方价格大概都在1000元上下吧,我是在龙华医院开的,还没取药呢。.

TOP

我自己是还没有吃过。不过倒是给家里的老人吃的。
说道膏方,价钱好像是不便宜。
不过我姐是(3级医院)中医药剂师,内部可能便宜点。
如果有相信中医膏方的mm,可以提供膏方的配方。她可以帮你们估价。.

TOP

买是全大补膏吧,我是看书上说的,一般要吃10瓶的量,也要看每瓶的量有多少吧,中药店都有售,30多元一瓶吧。.

TOP

回复 4#迪迪的妈 的帖子

固元膏谁都能吃吗?药店都有买吗?.

TOP

引用:
原帖由 烟火大饼 于 2009-11-30 11:15 发表
固元膏谁都能吃吗?药店都有买吗?
同问。.

TOP

我去岳阳医院开了膏方,是找妇科医生开的,其实也不是大补的,是妇科调理性质的,膏方是500+,挂号是150。
个人认为如果要吃膏方要有针对性的去看,看自己身体哪方面欠佳,找对医生很重要。.

TOP

引用:
原帖由 瑶归庭院 于 2009-11-30 12:21 发表
我去岳阳医院开了膏方,是找妇科医生开的,其实也不是大补的,是妇科调理性质的,膏方是500+,挂号是150。
个人认为如果要吃膏方要有针对性的去看,看自己身体哪方面欠佳,找对医生很重要。
谢谢。我就想要类似这样的膏方。因为胃不是太好,想以养胃为主,调理一下。因为是单位统一挂号的,所以目前方子还没发下来,到时再请专家看一下情况怎样,如果针对性不强就不要了。

[ 本帖最后由 SJ9641 于 2009-11-30 12:48 编辑 ].

TOP

回复 8#烟火大饼 的帖子

都能吃的,只是根据自己的体质适当调整用量就是了,比如怕冷可以加些桂圆、人参,容易上火可以适当减量服用,我在莘庄地铁北广场的雷允上做的,应该不是每家药店都有的吧。他们的电话64129086,你可以具体问下。

[ 本帖最后由 迪迪的妈 于 2009-12-6 16:18 编辑 ].

TOP

回复 9#lily730619 的帖子

同12#回答。.

TOP

回复 1#SJ9641 的帖子

我自己吃了好几年, 在龙华医院开的方子, 觉得挺好的, 体质有所好转....

TOP

我自己也吃的 ,吃了4年,效果很好,建议针对性的去看,有啥慢性病就看啥科.

TOP

我从去年开始吃的,今年是在中医医院配的膏方,针对个人体质(手脚冷、掉发、抵抗力差等)价格在1500多(加了些朝鲜粉和鹿茸,有些小贵)。.

TOP

我今年第三年了,岳阳医院,上周开的,还没拿呢。前两年单位里有退休返聘的老同事,快60的人了,总感觉精神、气色要比我们三十几的人好,一打听,人家每年膏方调理,都十多年了。前年,婆婆慢性病去岳阳医院开中药,说现在注重养生的人越来越多,年底膏方预约的人也越来越多,怂恿我们从现在开始补起,到年老的时候肯定有效果的。结果,一呼百应,从去年开始我们全家6人就一起膏方了(公公婆婆、爸爸妈妈、我和LG)。岳阳医院的膏方挂号是不同医生不同价格的,我们那个挂号费250,膏方在1000-1600之间,比去年涨了不少,印象里去年的膏方费在700-900之间的。三年下来,觉得对老人效果特别明显,四个老人感冒咳嗽少了很多。.

TOP

回复 1#SJ9641 的帖子

反正今年夏天的下服帖之后觉得没用的,前年在另外一家医院孩子(哮喘)做的夏服帖贵是贵了,但是效果很好,一冬天都没发,今年刚入冬,钱两个星期就犯了,说明他家的敷贴不咋的---当然也许跟今年的天气有关系吧,但不管怎么说明年是不去他家做了。.

TOP

我在曙光医院配膏方,针对妇科外加调理, 今年是第三年了, 没有什么明显的感觉,但是平时感冒啊什么的小毛病很少找上门。价钱自己可以跟医生说一个大约的范围,医生会根据要求看着开的。现在的上班族本来就压力大,还有照顾家庭,孩子,平时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营养补充,就坚持每年膏方调理, 我觉得挺好的。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TOP

我开吃了,龙华医院开的.

TOP

去年的膏方价格是1300元。医生开的。吃了有几个月健康好了些。然后又恢复原样。我觉得膏方会比较腻。一定要找个了解你的体质的医生开。我找过一个名医开,8年前就800多元的价格。结果,吃了就不消化。倒掉了,可惜。.

TOP

我吃了大概4年了,是同事介绍的医生,年纪很大了,基本不对外看病开方了.虽然身体不错毕竟精力下降.不知道明年还能开么.不过方子每年变化不大的. 很多配药逐年减轻..

TOP

吃的,同事说脸色明显好很多。我想应该有用吧.

TOP

楼上妈妈们能不能具体说一下,是哪位医生开的膏方,感觉效果比较好的。.

TOP

我去年就买了城隍庙童涵春的传统膏方,是乌鸡白凤什么的,很便宜,才150左右,一个冬天吃下来也没吃完,但是自我感觉养的很好,我LG前几天也说了,说我去年冬天起色养的好。今年改吃了雷允上的一个传统方子,要688,专门给熬夜人吃的。.

TOP

问每年吃膏方的妈妈,吃膏方会不会发胖呀。.

TOP

感觉吃了固元膏容易上火,可能要少吃。.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