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5个人次参与评价】

[育儿] 听说这次的成绩都很好吗?

听说这次的成绩都很好吗?

刚在老师那里打听了这次的成绩,考得不太理想 ,总分只有287分(2年级),不知大家的如何?据说这次考得都不错的。.

TOP

我觉得老师应该告诉想知道排名的家长名次,找到自己孩子的定位,了解孩子的不足,努力。大家觉得呢?我听说有的老师就在试卷角上写上孩子的排名名次,虽然教育局不允许,但我想不想看的家长可以不看,想知道的家长可以认识到自己孩子的情况,外面问起来也可说是一种编号。大家有什么想法?.

TOP

回复 2#svsv 的帖子

现在好像期末班级总分前5名会排名,其他的就不知道了。感觉不单是每门课要写,其实总分的排位更能看出整体学习状况,假如连这个都承受不了的,那还谈什么挫折教育啊。每次考完总要左右打听,到最后还是一头雾水不知孩子目前的在校水准。.

TOP

一、两次的失败问题不大,主要是你认为孩子尽力了吗?如果孩子尽力了,你也不能多责备她,毕竟每个孩子都有差异的,挺多帮她分析一下问题,多帮助呀。.

TOP

回复 4#svsv 的帖子

估计主要是语文没考好,阅读理解很马虎,平时都会都对,这次不知怎么大失水准。数学和英语一个97,一个98,也不说她了。.

TOP

我们家哪位我早上就跟她说了,总分不到290分,暑期里收骨头,不过心里想只不过是一句气话。小孩有时真的说不清楚,我有时总觉得教得很累,成绩忽上忽下,也没办法。问老师情况,因为小孩挺乖的,也说不出所以然来。.

TOP

你们成绩还可以呀,语文也有92分了,优秀了。.

TOP

看大家都对分数这么看重,心里实在很急!
欢迎大家看看这本书吧!参考参考
我觉得老师也有必要参考一下。

http://ww123.net/baby/thread-4647120-1-1.html.

TOP

回复 6#svsv 的帖子

我也是这样想的,有290分心里还好过些.

TOP

回复 1#优雅的Lily 的帖子

同事的儿子在浦东学习的(二年级),英语100,数学98,语文95.5,达到他爸爸的要求:总分超过290。表扬一下,暑假可以好好的玩了。.

TOP

我们280还不到了,小一, 看来我要灰头土脸的一边猫着去了


[ 本帖最后由 zxh1030 于 2009-6-26 11:09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zxh1030 于 2009-6-26 11:07 发表
我们280还不到了,小一, 看来我要灰头土脸的一边猫着去了
你家孩子考试成绩知道了吗?280分已经很好了啊,平均93以上了,估计我家小子没这么厉害的

[ 本帖最后由 小飞姆妈 于 2009-6-26 11:20 编辑 ].

TOP

回复 12#小飞姆妈 的帖子

我晕~~ , ~~

肯定不算好了,但是我也Okay.

[ 本帖最后由 zxh1030 于 2009-6-26 13:36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苗苗姆妈 于 2009-6-26 10:44 发表
看大家都对分数这么看重,心里实在很急!
欢迎大家看看这本书吧!参考参考
我觉得老师也有必要参考一下。

http://ww123.net/baby/thread-4647120-1-1.html
为了孩子有个美好前程,妈妈们的出发点都一样的吧。
一方面希望社会及老师不要那么地看重分数,一方面又希望自己的孩子受些所谓的挫折教育,作茧自缚?
然,最近的心得:《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TOP

回复优雅的Lily和svsv :你们成绩已经很好了,我们总分才278.5,我也知足了,可能我的要求太低了! 我也觉得应该有个名次能了解到孩子在班级以及年级的位置,可是老师说不排名次的!.

TOP

yangma你是我们班级的吗?我觉得不排名次,家长对孩子定位不了,至少10名以内要告知家长,就算只有10几名,下次努力进步了,也可以让孩子增加信心。.

TOP

回复svsv,我也赞同你的观点,至少前十名要告诉一下!我们班级已短信发给你了!.

TOP

你是二年级是吧?我们是一年级的。不是一个水平。.

TOP

我们要求还要高一些,所以知道名次是最好的。.

TOP

回复 11#zxh1030 的帖子

才小一呢,别着急,我们现在小二,到目前为止是一次比一次好,这次总分291.5,前几次都不满290的。一年级的时候数学期中考试才76分 ,其实我倒觉得不要太注重孩子的成绩,倒是一定要让孩子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不过说是这么说,有的时候看到孩子考得不理想还是要生气的,看我家孩子用“火冒三丈”造句:如果我考试考得不好的话,我爸爸妈妈一定会火冒三丈!

[ 本帖最后由 粘宝妈妈 于 2009-6-26 19:09 编辑 ].

TOP

回复 20#粘宝妈妈 的帖子

你们是几班的啊?.

TOP

回复 20#粘宝妈妈 的帖子

哦,我们不是一个学校的,呵呵.

TOP

我们是浦东的。

[ 本帖最后由 粘宝妈妈 于 2009-6-26 20:11 编辑 ].

TOP

我们也是两年级的,听说这次考试大家分数都满高的。
上面的妈妈要求都满高的,我儿子只要考九十分以上我就满足了,呵呵。
不过我也觉得如果能知道孩子的班级和年级排名的话心里比较有底。.

TOP

是啊,最起码应该告诉大家班级的平均分吧.

TOP

回复 20#粘宝妈妈 的帖子

很不错的成绩呀,在班里应该也算前几名了吧,不知每个班总分最高都是多少.

TOP

希望今天家长会,能让我们家长了解小孩的定位,了解总体汇师一年级学生的情况。.

TOP

回复 8#苗苗姆妈 的帖子

同感。.

TOP

回复 26#蓝兔宝贝 的帖子

这次班里最高是292.5(1人),接下来是292(1人),再往下是291。5(2人),嗨嗨,竞争也挺激烈的哦.

TOP

你们是二年级吗?.

TOP

我们一年级不报分数,不报名次。.

TOP

不过,我看到一个总分295分的,应该是最高分了。.

TOP

都是这么高的分数啊,那肯定是很认真很仔细的孩子啦..

TOP

上午知道了成绩,小二,数学100语文97.5英语98,看分数还不错,不过应该是试题比较简单的,听女儿说同学们都说很好考的。昨天做梦数学只有87,语文80,英语没梦着,早上没敢告诉女儿,呵呵,她准说我太瞧不起她了。.

TOP

小一,我已听到有考299的,碰到其父母,望持平常心。最多,搞懂所失1分就行了。.

TOP

回复 27#svsv 的帖子

我们是三升四的,上面的家长都是一,二年级居多吧.放心,我当时也有这种担心,但是三年级开始就会排名了.平时测验也都会排名.可以让家长了解孩子的水平.一,二年级以考查为主,所以不会排名..

TOP

回复 1#优雅的Lily 的帖子

我们也是2年级 语文95.5   数学100   英语100.

TOP

回复 37#西瓜MM 的帖子

才看到呢,请问西瓜mm您的孩子也在汇师么?如果不在一所学校,成绩不具有可比性呢,因为考卷范围和难度可能都不同的。.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