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家常] 退休回家

退休回家

今天在地铁上听见2个女人因为挤而吵架,其中上海女说道“你们老家不挤,你回你老家啊?来上海做什么?”当时听了很有感触,是啊,我们到这来挤什么啊?尤其春节又回了一趟老家,感觉还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最亲切。所以更坚定了退休回老家的信念。或者和姐姐、朋友到北方沿海的小城去买房子定居去。这里不是我们的地方。不知老乡们有没有同感呢?最近也不知怎么,总是想念老家的亲人朋友,总想退休的事,虽然那是几十年以后的事情。未老先衰了,呵呵。.

TOP

回复 1#yayama1102 的帖子

我也要回的,就是没有计划什么时间,应该不会老到退休吧,不然回去朋友们都还不知道人不认识了,呵呵,这个是我的5年目标.

TOP

不会了,因为LG不是北方人。但不一定在上海,可能会选个喜欢的城市。.

TOP

回复 1#yayama1102 的帖子

抱抱楼主, 确实, 很多时候, 我们会触景生情, 心生很多慨叹, 古人早有云: 独在异乡为异客啊. 但是, 想想当初为什么来到这一片完全陌生的千里之外? 想想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有什么收获, 也许能稍许释然..

TOP

落叶归根嘛,老家有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我是想如果孩子不需要我们的话,我们就搬到安静点的2,3线小城市,喜欢安静。.

TOP

能回老家过平静祥和的生活也是一种幸福.

TOP

对的对的,没必要非得守在这里。“落叶归根”这个词我现在才深有感触。即使不回到老家,去北方的小城市也觉得是回到了故乡。毕竟周围是熟悉的话,熟悉的饮食,熟悉的气候。回家。.

TOP

引用:
原帖由 妍君妈 于 2009-3-13 13:49 发表
落叶归根嘛,老家有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我是想如果孩子不需要我们的话,我们就搬到安静点的2,3线小城市,喜欢安静。
是的,孩子需要我们就尽自己的一份力。不过可能也不需要常年守候,我们可以两地跑一跑嘛,就当旅游了。.

TOP

同感!

引用:
原帖由 yayama1102 于 2009-3-11 11:46 发表
今天在地铁上听见2个女人因为挤而吵架,其中上海女说道“你们老家不挤,你回你老家啊?来上海做什么?”当时听了很有感触,是啊,我们到这来挤什么啊?尤其春节又回了一趟老家,感觉还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最亲切。所以更 ...
呵呵,回家次数越来越少了。冬天好想念北方的温暖啊!
退休不见得回东北,但是上海也没有归属感。
离家出外打拼的人就是这样,内心漂泊而疲惫。
现实问题是如果在上海交四金,养老金还是要在上海领啊!
如果在这儿交,回东北养老,真是亏大发了!!!上海政府还不得感谢我呀!
老公是湖南人,现在总念叨回家,他家是湘潭的,一年回去一次。
(我总笑话他,说在他眼里他家臭虫恐怕都是双眼皮儿的呢!).

TOP

引用:
原帖由 初一妈妈 于 2009-3-24 15:26 发表


呵呵,回家次数越来越少了。冬天好想念北方的温暖啊!
退休不见得回东北,但是上海也没有归属感。
离家出外打拼的人就是这样,内心漂泊而疲惫。
现实问题是如果在上海交四金,养老金还是要在上海领啊!
如果 ...
对于养老金的问题我还真没仔细打听过。我户口还未转过来,目前还是在老家缴纳。那等户口办过来后家里的养老金是可以转过来的,难道等我们退休时候不能再转回去吗?那我宁肯不办上海户口了。本来 转来转去就烦。.

TOP

我们暂时没有退休回东北的计划,尽管怀念冬天暖气,东北菜。 但闺女一个人扔这里不放心,打算跟她走,她去哪里我们老2口就去哪里。.

TOP

等女儿上大学了,我家老两口就回到北方2线城市待着,清净悠闲的后半辈子开始了。.

TOP

看来与我同感的人真的不少呢 我的心呀,飞向了远方。.

TOP

找山清水秀的地方租房,桂林住半年、大连住半年、青岛住半年、大理住半年…….

TOP

和我老公一样天天念叨回老家生活呐, 我想主要还要看小孩在哪里吧,如果需要我们的话,我们 (贱皮子 ).

TOP

引用:
原帖由 ququ 于 2009-7-7 09:58 发表
和我老公一样天天念叨回老家生活呐, 我想主要还要看小孩在哪里吧,如果需要我们的话,我们 (贱皮子
哈哈,“贱皮子”,家乡话听着就亲切。.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