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语文(阅读)] 怎样提高语文成绩?

怎样提高语文成绩?

升入三年级,语文考试中阅读和作文的比重明显加重,也许汇师的语文也比外面难一些吧(瞎猜猜,没有去比较过),孩子没有一定的理解能力是很难考出好成绩的。
我前天去博库书城找了一套贵州出版社出版的《小学生经典美文诵读读本》一套五本,每本的名字很长,我也记不住了,我自己看看还不错,推荐一下吧,打算空闲时自己朗读一篇,叫女儿朗读一篇,大家轮流读,昨晚给她读了两篇,她还挺喜欢。学语文语感很重要,多朗读是一定有好处的。
此外还打算买一些听的CD之类,有空让她多听听。今天让她爸爸先给她买一套《小喇叭》。大家还有什么可以推荐的好的碟片?.

TOP

一直都觉得汇师的语文是比较难的,尤其测验时的阅读分析也比较深。但后来看到徐汇区别的小学的测验卷时,才发现其实都差不多程度的。看来现在小学生的语文比我们以前是难多了。我们现在五年级了,好像渐渐适应起来了。原来三年级刚开始的时候,语感是比较差,老是抓不住文章的重点,不能理解文章的真正含义。后来,为了提高他课外阅读的兴趣,经常买些贴合学校生活的书,例如:马小跳系列等,这列书使他比较有切身体会,看起来比较感兴趣,对写作文的题材也有开拓性。这样一入门,就会慢慢喜欢上阅读的,到那时候再买一些比较深的文学作品,他也仍然有兴趣看的。还有要多做课外练习。所以,我觉得,孩子还是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的,只要多做多读,语文成绩应该会渐渐提高的。.

TOP

回复 1#萱妈咪 的帖子

学语言语感重要的.其实和学外语是一个道理,我很认同.上周去听了一堂贾老师教作文,也强调了同样的理论.就听的材料来说,我觉得我们小时候经常听的说书,广播剧就非常好.我给孩子买了一套说书,有<<岳飞传>>,<<杨家将>>等,我觉得孩子也喜欢.语言的感觉是在不知不觉中形成的,只是可惜现在时间太少了.说实话,孩子抓紧时间做完功课,9:30前上床就很好了.时间啊,时间.....

TOP

是的呀 记得小时候每天都会听长篇评书的,现在的小朋友有这个时间吗?.

TOP

TOP

回复 3#hongchang 的帖子

是的呀,我就是想买些评书,请问是在哪买的?是CD吗?至少吃饭的时候可以放来听听呀!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跟不上时代了,我想给孩子买的东西、订的杂志,都还是自己小时候喜欢的。.

TOP

回复 5#无忧无虑 的帖子

谢谢,昨天仔细看了遍,vivian老师很负责,即使我只看她的贴,也有14页!
还是很有启发的,语文成绩的提高不是一天两天,但我相信家长和孩子一起努力,一定会有提高。.

TOP

回复 6#萱妈咪 的帖子

我是以前在上海书城买的,是CD..

TOP

哈,谢谢hongchang,我在旺网上查到张贴,下载了田连元的《大话成语》,真的不错,昨天开始放给女儿听了,吃饭时放的,她听得都不肯我们说话。
另,这几天如果作业少,我们就会让女儿看中央三套晚6:30的快乐驿站,这段时间是刘宝瑞的单口相声,吃完饭看,大约二十分钟,正好。.

TOP

要听故事,推荐HTTP://www.IListen.cn/showDetail.asp?ID=12061&txtID=444282,动听中国里的儿童有声,下载需听币,能在线听最好。我们小二男生,听过不少了,不一样的卡梅拉,皮皮鲁,长袜子皮皮,神秘岛,正在听中国历史故事和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呢,非常好,已经推荐给好多朋友了.

TOP

回复 3#hongchang 的帖子

口头文学的艺术性很高的。
如果能够听或看的话学到的东西更多。
上海地区的孩子,可以试着听听苏州方言的评书。

说道评书的话本,我想起了令我着迷的张国良《三国演义》,全套20本(反正后面几本只知道存在,从来没看到过),这套书现在如果配全了,可以卖几万块钱。.

TOP

买一些课外练习书做,最主要的是靠积累.

TOP

回复 10#绿舌头 的帖子

谢谢推荐,这个网站我要收藏了!
我也是这样想的,最近听得又少了,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能够看到孩子的进步。
我们每天做完该做的事就该睡觉了,根本就没空做课外练习,.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