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123
发新话题
打印【有7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想问问各位,初中的孩子还有时间读书吗?

我家妹妹预初,问她喜欢什么?依次是游戏,电视,看书.
她看的书范围有点窄,大多是文学书,像哈利波特,书都翻烂了,最近在看<亮剑>,看关于李世民的书.
看书速度奇快,一本书会反复看几遍,还会一边看书,一边做作业,很令人啼笑皆非.
最近想给她推荐几本科学的书,想请个位推荐一下,非常感激..

TOP

回复 96#YL妈 的帖子

我家的也是,只要有杨红樱的新书她都第一时间买来看,还时常拿看过的看,有的书已经看过N遍了,书都翻破了。.

TOP

回复 97#依宝宝她妈 的帖子

谢谢你!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好贴!
问儿子为什么这么喜欢《读者》,他说,我喜欢感人的故事。中学了,真的希望抄抄写写的功课少点,多点自由阅读的时间。.

TOP

.

TOP

儿子基本上每天都有读书的时间。除了漫画,其余我不限制。家里的书随便他挑着看。
他放上喜欢的音乐,趴在床上看自己喜欢的书,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最近在看《悲惨世界》,已经看到中册的一半了,速度快得惊人。估计这么大的孩子还只是被故事吸引。要深入了解法国的资产阶级革命等历史背景,只有等历史人文方面的素养上来之后了。我就鼓励儿子,看不懂没关系,先囫囵吞枣地吞下去。吞得多了,有一天会突然觉得开窍了,就全串起来了。

儿子还跟我说预初的地理课一点儿都不好玩,我就推荐了《房龙地理》。儿子打算国庆期间一口气看完。希望他能从中真正体会到地理学习的乐趣。真希望教材能编得好些,老师们的讲课能有趣些啊。.

TOP

回复 107#英君妈妈 的帖子

谢谢你推荐的《房龙地理》,不知道网上有买伐.
儿子看《悲惨世界》的时候,看到一半搁下了,说大段的背景描述很难下咽,然后正好假期看了<漫画法国>,又来了兴趣,再次阅读《悲惨世界》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可能是因为有了历史底蕴.不妨试试,混起来看,结果出其不意哦..

TOP

少开电视不等于不开嘛

主要是怕孩子在小的时候养成象老人一样坐在电视前就不挪窝了.我感觉习惯的养成很重要的一部分取决于幼儿园时期.

TOP

回复 108#shuaishuaimm 的帖子

我是3年前在当当买的,现在那个版本找不到了,别的版本还有的卖。

先看画画书再看大人的书是个很好的主意。刚刚上网找了下你说的《漫画法国》,可惜当当和卓越都没货。先登记着。.

TOP

看到网上这么多人深深地喜欢阅读,真是感动,因为我也是个书痴,有个书痴儿子,
小学时,儿子好文:“把书香带回家”,我们最开心的事:-母子共读一本书,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其乐融融。.

TOP

回复 107#英君妈妈 的帖子

和你一样想法,漫画小册子反对看,基本每天有阅读时间,长假有《票》《苏菲的世界》,刚开始看,她理想变哲学家了,实在多啊。.

TOP

呵呵,等再多学些古文,先秦诸子的哲学思想还要迷住你家宝宝呢。.

TOP

回复 90#tracy2006 的帖子

您推荐的"XX音像出版社"出的系列有声读物可不可以说的详细一些?音质好不好?
有没有《三国演义》?.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引用:
原帖由 S妈 于 2008-9-28 09:50 发表
你推荐的在卓越上有清华大学和三联书店两个版本,你说的是哪个?先谢谢了!
我买的是个双语版,主要是考虑地名有个对照。现在看不到这个版本了。.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嗯,确实是的,中英文各一本。三联出的书,应该不错的啦。

我家里的是人大版的。很厚的一本书,每一页上半部分是英文,下半部分是中文。.

TOP

女儿小五,喜欢阅读,奥数也在上着,但仅作为兴趣,不怎么做题,情愿将做题时间省下来阅读。每天要看一小时的书,雷打不动,她是将看书当乐趣、享受。最近看了《漫话法国》、《小故事,大道理》、《史记》、《岳飞传》。.

TOP

引用:
原帖由 leyla 于 2008-9-25 11:43 AM 发表
我们是自由阅读,家里三个都看,浦东图书馆有卡,楼上楼下都可以借,家里经常也买书,可以引导但不必强求,漫画小册子我很反对,现在孩子也不看了,实在品位差。小学女儿看完秦文君所有小说,还有冰心等,哈里全部, ...
欣赏这样的孩子和这样的父母!最好再交流一下孩子的读书心得!我也要让女儿向姐姐学习。.

TOP

回复 120#myladder 的帖子

我们家晚饭时间,边吃边谈多数,我们三比较平等,当然可能心态比较平和,孩子就愿意说说,很高兴她比我聪明,很烦恼她比较兰多。.

TOP

我们预初了,阅读时间明显减少。

TOP

 122 123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