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外语] 关于三年级英语分班

关于三年级英语分班

今天孩子回来说英语已经分流,分ABCD,她分到C班.我一时觉的郁闷.平时她的英语成绩不太稳定,但绝对谈不上到中下水平,而且开学的第一次测试也在5名以内,老师凭什么分的班.孩子的潜力都有,既然都进了同一个学校,交了学费,教育资源还不能共享吗?我们一直认为孩子能在学校得到最好的教育,难道在孩子刚刚起步时就把他们分类吗?让我们在周末奔波在各类培训学校之间,补回学校的不足吗?

[ 本帖最后由 CHS 于 2007-9-26 15:16 编辑 ].

TOP

C班是不是最好的? 你再问问看. 世外的模式一代代传下来, 还未改过?.

TOP

应该不会的,AB班多学本3L教材,今年三年级开始魔盒也停了,只有本佳音与牛津,佳音教材一般,还与牛津内容重复.本来担心在学校英文方面提高不快,这下子与别人差距更大,也要考虑到外面补了.难道靠一二次考试能给孩子定位吗?真不知道学校在这个传统教育模式下收获多少?孩子方面我们只能以鼓励为主,在刚起步时学习信心应该是最重要的.学校硬件方面我们也不苛求了,但是老师的软件资源上我也不觉得物有所值.该给孩子公平的教育资源,为什么有偏差?.

TOP

回复 3#CHS 的帖子

别太在意,我女儿去年也被分在佳音班,没被分在3L班。她的外语成绩也不差啊!开始我的心情和你一样郁闷,现在我也想开了,不就一堂课吗!差距不至于这么大吧!只要自己努力,成绩不会差的。学得好还可以升班呢 。.

TOP

谢谢楼上妈妈,昨天确实比较郁闷。可能我的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差,对待她的学习应该平和点,她已经比我们小时侯少了许多乐趣,礼拜六天里只有少的可怜的休息时间,如果还要出去补习学校里的不足,我简直觉的身心疲惫。这一堂课实际心里压力比本身带来的效果要大 的多。现在只能哀叹中国的教育,大家都活的好累!.

TOP

呵呵!每周只有一堂课,会产生多少差距呢?况且好像大部分同学都是CD班,还有E班呢。.

TOP

回复 5#CHS 的帖子

分班时可以适当考虑一些其它的因素, 如外面的等级和星级考的证书. 记分可以少点.   因为学校的考试分数查0.50 分的话, 就可以有10个人的差距.  这样可以给付出多的同学和家长一些安慰和鼓励.   世外的以前的教学可能以时间多和多几套书来取胜的.  现在外面一些公立和民营学校在英语上都在找差距,奋起直追.  世外的模式是不是也要与时俱进呢?  值得思虑了.  
另外, 3L 开始时也是和OX , 佳音有点套了. 你回家要读三本到四本教材. 其实少了3L , 孩子也可以松点. 可以让她到外面学点其它的内容也好的. .

TOP

现在想想孩子才三年级,英语只能算刚起步,平时想学校以英语为重,学好学校的内容就可以了.在外面学还是以她的业余爱好为中心,这样一来反过来在加重她的学业负担.到这个学校不是为了多学两本教材,外面经典教材很多,实际上只要吃透一套,学会正宗的英语才是真的,上小学到现在我们没有到外面学过英文,主要怕外面鱼目混珠.如果单求应试,我们英语一级也出来了,也就是靠做几套试题临时上阵的.但意义大吗?我现在急的是她英语的灵活应用水平,如果没有好的老师来带,光是表面做文章给家长看,到时只能带出象我们一样的哑巴英语来..

TOP

分班不是很好的事情么, 有的孩子学得快就多学点, 有的孩子学得慢就巩固一下. 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 当初我家闺女分在快班的时候还说, 想去慢班, 因为慢班老师教得慢, 可以多巩固. 慢工出细活.
其实, 那么多孩子在一个班级里上课, 总有水平上的差距, 当然仅仅指学业水平, 分层教学我觉得很合理的. 到时候数学也会分, 高速公路, 快车道, 慢车道. 每周一次而已, 就把那个当兴趣课好了, 每周的兴趣课, 不也是各人去上各人的课么..

TOP

引用:
原帖由 GH 于 2007-9-25 20:48 发表
分班时可以适当考虑一些其它的因素, 如外面的等级和星级考的证书. 记分可以少点.   因为学校的考试分数查0.50 分的话, 就可以有10个人的差距.  这样可以给付出多的同学和家长一些安慰和鼓励.   世外的以前的教学可能 ...
我觉得分班时只以学校成绩作为依据是科学的, 如果要考虑外面的各种证书, 那对不考证的孩子是绝对的不公平, 或者说,变相逼迫孩子去考证..

TOP

回复 10#fairyzhu 的帖子

确实班里有2-3个学生的水平真的不错的. 但就差了0.25分.  这几个,阅读理解也比进快班的另几个学生好点,包括词汇量等.  但就这点差异而没进. 妈妈们更心里很闷. 我能理解.    这和高考一样是非常的竞争性了.  所以将来的高考也开始一点变革了. 要面试你的实际能力了.   原因是学校也不想白白漏掉也一个.  总之, 不要放弃, 先耐心点应对目前的分配方案和应试考, 总会有机会的.  
另外,我这个建议总会在将来被考虑的.  主要是鼓励那些在外付出心血的孩子们嘛. 让他们将英文学习变的更有兴趣和更有信心..

TOP

回复 10#fairyzhu 的帖子

确实班里有2-3个学生的水平真的不错的. 但就差了0.25分.  这几个,阅读理解也比进快班的另几个学生好点,包括词汇量等.  但就这点差异而没进. 妈妈们更心里很闷. 我能理解.    这和高考一样是非常的竞争性了.  所以将来的高考也开始一点变革了. 要面试你的实际能力了.   原因是学校也不想白白漏掉也一个.  总之, 不要放弃, 先耐心点应对目前的分配方案和应试考, 总会有机会的.  
另外,我这个建议终会在将来被考虑的.  主要是鼓励那些在外付出心血的孩子们嘛. 让他们将英文学习变的更有兴趣和更有信心..

TOP

目前分班肯定没有考虑外面的证书,只考虑平时的表现和成绩,因为我们就属于没证书分在快班的。希望以后也不要以外面的证书为依据,何必增加孩子的负担,毕竟还是有一部分学校里学的很好但不喜欢出去考证的孩子。
这个ABCD班一周也就上一次课,还是大班上课,所以不要太在意,关键还是平时上课内容的掌握。
至于那些在外付出心血得奖的孩子,学校已经有了它的奖励方式:康健奖。.

TOP

打好基础,稳步提高!

,不要着急,分在这个班,肯定有一些自身的问题,某些地方还不是很扎实,我觉得,让孩子打好基础,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TOP

回复 13#漫步麦田 的帖子

哈哈, 拿着奖状换钱的味道很不错吧.
除了收回那个报名费, 还有小赚, 不错哦. .

TOP

回复 13#漫步麦田 的帖子

有兴趣听听, 何谓"康健奖" ?  分红方式如何?  呵呵.

TOP

回复 16#GH 的帖子

那个就是拿着外面得奖的证书去学校登记, 等学期结束按等级发奖金. 好象一两百块钱吧, 也算是对孩子的鼓励.
没有奖学金多, 所以, 学校成绩还是根本啊, 那个比较值钱. .

TOP

回复 17#fairyzhu 的帖子

哦, QFL 为什么这个不学? 其它都COPY ,  要一起COPY 啊! 可能还是钱的问题.  .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