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龙妈妈为鸡宝宝的择校问题犯愁啊

龙妈妈为鸡宝宝的择校问题犯愁啊

不知道在圈子里,我算不算生孩子晚的。我女儿还没上幼儿园,可我们全家已经在考虑她的小学问题了。
我女儿现在的户口周边没有什么好的小学(家住浦东),想挑一家离家较近的,在对口地段买房落户口。
在网上查了下,选了两家:福山路外国语小学花园校区、上海市试验学校东校,一直犹豫不绝。
有知情的朋友帮帮忙啊,指点一下。
.

TOP

这两所小学都不错的小学,小姑娘可以选福山.

TOP

你和我一样

我也没有进幼儿园,但是学区房已经买好了.

TOP

回复 2#黄家小宝贝她妈 的帖子

为什么小姑娘选福山好呀
是不是因为听说东校的课业负担比较重啊.

TOP

你下手真快啊,现在的房价穷涨了。
你买哪里的啊?浦东还是浦西啊?.

TOP

我的朋友女儿刚在实验东校上小一,听朋友说得很辛苦,我看了他们的教材,压力是蛮大的.

TOP

通常小姑娘在语言方面比较善长一些,所以小姑娘的话,推荐福山.

TOP

我也是龙妈妈生了个鸡宝宝,明年准备进幼儿园,真巧啊!!我也住浦东!.

TOP

我也是龙妈妈,宝宝是小公鸡。我住徐汇。和许多妈妈一样,孩子还没上幼儿园已经考虑小学中学的事了。幼儿园我们选科技。小学原来有个实验学校,后来搬了。也不知道读那个好,是世界外国语小学好呢还是上师大附小?或者田林3小?哪位也住附近的,推荐一下拉!.

TOP

上海实验小学不推荐,有个同事开后门进的,小人学得很累,因为比一般小学少上一年课。浦东还有个明珠小学也很好的,侧重数学,福山外国语侧重英文。
另外一个妈妈,世界外国语小学是民办的,不看户口的,要考的,据说是上海最热门的小学,录取率是3000个人取120人.

TOP

发表一下自己和LG的想法、行动


坚决不考虑这类问题--小孩子要不要读书全看孩子自己;(贫困地区条件远没上海好,也有品学兼优的孩子;上海那么好的条件--父母、师资、教育资源--大多数都是“好”学生吗?)。
我们两个都不是学习上出类拔萃的家长,所以也不要求孩子在学习上怎么怎么样,重要的希望孩子是一个合格的社会人。
希望儿子有个快乐的童年、轻松的成长.

TOP

咋跟我老公一个论调呢

贫困地区条件远没上海好,也有品学兼优的孩子

到底要看比例的哦,埋在山里修理地球的还是多数哦.

TOP

回复 8#小蟹妈 的帖子

不好意思,最近有点事,隔了这么长时间回复。
我再浦东金桥这边,离金杨也很近,你浦东哪里啊? .

TOP

回复 9#爔爔妈 的帖子

你好!我对徐汇较为熟悉,世外是民办的,其他两个是公办学校,差不多哦!.

TOP

还是福山路外国语小学好.我家也是龙妈妈和鸡宝宝,也住浦东,今年要上幼儿园了..

TOP

回复 15#嘉虞妈妈 的帖子

有什么根据吗,这么肯定是福山好?
你住浦东哪里呀?.

TOP

实验东校是上海实验学校和浦东教育局什么合办的,具体教育质量怎么样还不是很清楚,毕竟不是实验学校本身办的学,而且是新的学校,还没有几个年级呢.福山路外国语嘛特色是外语,比较适合女孩子.我们住在东方电视台那里,那里也没什么好的小学..

TOP

感觉福山相对轻松点,当然也只是相对而言

试验学校的确教学速度挺快的,但是东校我想应该没有那么恐怖,毕竟是没有少读两年,而且还招地段生

明珠压力也挺大的.

TOP

福山么5年后要再次择校,又要头疼,试验东校么新学校质量无从考证,不过我选试验东校,英语么自己外面上上外教,多阅读阅读,也不会差的,毕竟不打算吃外语饭的呀。明珠不选,孩子太可怜了,孩子的天性还是要玩的。.

TOP

头疼.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