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分享] 新疆游....

新疆游....

我看圈子里有MM又去新疆了,好羡慕!
我在新疆时,从阿克苏库车的大涝坝进入北疆,途径天山深处.冰大阪.果子沟.伊犁.石河子.霍而果子口岸.昌吉....一圈(用了八天)回来,具体地方有些忘了,有十几年了,至今难忘.对了,后来还去过博乐,阿拉山口口岸.一直想重新去一次,总有事.计划明后年去一次,所以希望去过的MM们来谈谈,让我们还没机会去的解解谗好吗?

[ 本帖最后由 为为妈55 于 2007-8-15 23:50 编辑 ].

TOP

新疆太大了,象我在新疆断断续续生活了27年的人也有很多地方没去过呢.
小时侯生活在阿克苏13团,也就到过阿拉尔\阿克苏,记忆中那时要回趟上海是很麻烦的事,先坐团里的便车到阿克苏,然后再坐车到大河沿换火车,如果路途顺利的话也需要7天的时间.中学时全家搬到了乌鲁木齐,算来已有24年没有回去过了.
来乌市后,利用假期去过南山\天池\吐鲁番游玩,外地人眼中的民族风情\雪山\蓝天白云\葡萄长廊\戈壁荒滩\满山的羊群对我也许是没有新鲜感了,去了几次也就不想去了.
工作后利用工作便利去了不少地方,哈密的巴里坤草原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在早晨的晨雾中看着静静的草原,无所思无所想,愿意时光永远定格.
在今年5月和朋友驱车去了一趟和田,单程1500公里,走的沙漠公路,夜晚沙漠的星空璀璨无比,.遗憾的是记忆中我们的母亲河--塔里木河已经断流了,浅浅的河水里几个维族小孩赤身在嬉戏,还记得那首塔里木河之歌吗?
8月份和朋友又驱车去了一次北屯,途径卡拉麦里动物保护区,看见普氏野马,很多游人在照相,看来野马的繁殖工作做的不错.可惜多次听到的词是"断流",额尔齐斯河断流,克兰河断流,乌伦古湖断流,还有和田的克里雅河,那一望无际的戈壁和无边无际的沙漠在别人眼中是风景,可我还是希望奔腾的河水依然奔腾,浩浩汤汤......
在新疆游玩享受的是野趣,在和田克里雅河游玩时,晚上几个朋友点燃炉火(自己带的小的烤肉炉),自己煮奶茶,就着不时吹过的黄沙大口喝酒,大口喝茶,杯底是一层黄沙,人也是灰土灰脸,可其乐无比.
在克兰河边是自己烤羊肉,现杀兔子现烤,用浑浊的克兰河水煮出的羊肉竟然一抢而空,就是蚊子太猖狂,终敌不过它们的进攻只好撤退.
所谓"观景不如听景",其实行走在路上的心境比景色更重要..

TOP

03年曾去过新疆旅游,去了禾木、喀纳斯、白哈巴、罗布伦村等地方,真感叹新疆原来是这么美,十岁多点离开那儿,对那儿的映像就一个“荒”字,现在想来“荒”何其不是一种美呢!有机会还会再去,很想再去看看我曾经住过、学习过的地方。.

TOP

回复 #2 ZQYCYN 的帖子

看到你说的南山.天池.吐鲁番.哈密原来都去过的.大河沿好熟悉的名字,阿克苏回内地除乌鲁木齐外,必经之路吧!巴里坤草原很神往,当时在乌鲁无木齐上学时,同学里就属她们脸蛋最红,最朴实.奎屯.塔城没去过,甚至连离阿克苏最近的喀什也没去,已经跟克州同学说好,回去一定去了喀什再去克州看一下,和田也没去.只能感慨新疆太大了!羡慕你,去了那么多地方,还就着黄沙喝酒好境界啊!
那首<塔里木河故乡的河>太熟悉不过了,我高中最好的朋友,是九团的,和我是同桌,她最爱,我也听了三年.最喜欢的境界是,在新疆长途旅行,外面是一望无际的沙漠,车里面有一个维吾尔大叔清嗓子唱着民歌,虽然听不懂,但歌声在空旷的车里传荡,思绪也可以随便飘.......

TOP

回复 #3 keithley 的帖子

喀纳斯好美的地方!我是在广东时,有个朋友是那的,她拿了相片给我看,谗死我了.禾木、白哈巴、罗布伦村却没听过呢! 也不知楼上两位MM有照片吗?传上来看看呀!.

TOP

今天有空翻出以前去新疆的照片,又回味了一遍,有机会还会再去。
上几张大家分享一下,四五年前的风景了,现在可能又有变化了。
哈纳斯的招牌景致.

附件

DSCF1963.JPG (204.68 KB)

2007-8-30 21:51

DSCF1963.JPG

TOP

这里是传说有湖怪出没的地方.

附件

DSCF1976.JPG (131.28 KB)

2007-8-30 21:53

DSCF1976.JPG

TOP

来几张禾木的.

附件

禾木2.jpg (214.23 KB)

2007-8-30 21:56

禾木2.jpg

禾木3.jpg (131.55 KB)

2007-8-30 21:56

禾木3.jpg

禾木4.jpg (251.35 KB)

2007-8-30 21:56

禾木4.jpg

TOP

白哈巴,很安静的一个小村.

附件

DSCF2024.JPG (108.37 KB)

2007-8-30 22:02

DSCF2024.JPG

TOP

罗布伦村.

附件

罗1.jpg (209.3 KB)

2007-8-30 22:03

罗1.jpg

罗2.jpg (134.82 KB)

2007-8-30 22:03

罗2.jpg

TOP

轮南的胡杨林日出.

附件

DSCF2152.JPG (86.2 KB)

2007-8-30 22:08

DSCF2152.JPG

DSCF2168.JPG (114.68 KB)

2007-8-30 22:08

DSCF2168.JPG

TOP

库车的巴扎.

附件

DSCF2237.JPG (162.76 KB)

2007-8-30 22:12

DSCF2237.JPG

DSCF2238.JPG (176.41 KB)

2007-8-30 22:12

DSCF2238.JPG

DSCF2239.JPG (210.07 KB)

2007-8-30 22:12

DSCF2239.JPG

TOP

出去一周,刚回来就看见,真高兴,太喜欢了!下次去新疆一定要去.我刚才看见旅游专栏里有个MM的游记,还没来及细看..

TOP

引用:
原帖由 ZQYCYN 于 2007-8-15 20:09 发表
新疆太大了,象我在新疆断断续续生活了27年的人也有很多地方没去过呢.
小时侯生活在阿克苏13团,也就到过阿拉尔\阿克苏,记忆中那时要回趟上海是很麻烦的事,先坐团里的便车到阿克苏,然后再坐车到大河沿换火车,如果路途 ...
我就是喝着克兰河的水长大的。那时候,北屯一带的克兰河面在夏季还十分宽阔,克兰河边就长着一片片千年不死、千年不倒、千年不朽的胡杨林。那时候,人与自然是亲密的,直接的。今年7月我们全家老小回去了一趟,包括克兰河、额尔齐斯河,中下游基本都断流了。不过绿洲比以前多了许多,父辈们当年种下的小树,早已是郁郁葱葱;我们儿时玩耍的地方,也只能凭记忆去寻找了。
如果有感兴趣的,而且不嫌我文笔差,可以上我的博客看看。http://1707sunny.spaces.live.com/photos/.

TOP

你们全家的新疆行!有空一定去拜读!.

TOP

我在新疆住了8年,离开新疆已二十几年了,好想回去看看,库尔勒的变化一定很大,不知你去的地方多吗?.

TOP

因为儿子还小,只有3岁,所以我们基本上是探亲,是重游故乡,而不是旅游.所以只去了农十师北屯,181团,8连,还有阿勒泰,我连禾木都没去呢,只让LG去了喀纳斯,老爸去了阿克苏.
不过禾木跟小东沟应该差不多吧,十年前,还没开发时,我就去过了哎,那满地蘑菇,多是多的来,真的跟天上的星星一样,采也采不完呐,我们每人都摘了满满一大床单(用来野营的)回家的.现在?肯定见不着吧?.

TOP

留恋在新疆的日子和那里的美食,美景 .

TOP

12年前去过一次,没想到了开始了一段一辈子难忘的恋情,因为爱他而爱上了新疆。
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之大,很想再次踏上丝绸之路。.

TOP

引用:
原帖由 keithley 于 2007-8-15 21:07 发表
03年曾去过新疆旅游,去了禾木、喀纳斯、白哈巴、罗布伦村等地方,真感叹新疆原来是这么美,十岁多点离开那儿,对那儿的映像就一个“荒”字,现在想来“荒”何其不是一种美呢!有机会还会再去,很想再去看看我曾经住 ...
十岁多点离开那儿,对那儿的映像就一个“荒”字,现在想来“荒”何其不是一种美呢!

我也是

2008 一定回去看看.

TOP

照片拍得太棒了!绝对专业级的!我家计划10月回去,真希望早些见到那迷人的美景!.

TOP

看着这些照片,把我的记忆又拉回了8年以前,这些情景是那么的熟悉和亲切,不知不觉中口水差点留下。哈哈.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