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医保人事] 询问生育保险

询问生育保险

请教旺网的JM们,我有一朋友好几年前LG去日本工作,她随陪,现在怀孕了,准备下个月回上海,自己交三金,想问一下到生育的时候可享受生育补贴吗?.

TOP

回复 #1子洋妈妈 的帖子

她去日本之前交过社保吗?回来后自己交三金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因为生育保险个人是不交的,都是公司交的。打个12333问一下吧!.

TOP

她去日本以前在上海有工作的,单位帮她交三金的,去了日本后就中断了,现在想自己交金,不知可享受吗?.

TOP

我原来享受到的,也是自己加的三金,不知现在能否享受?.

TOP

可以的。.

TOP

怀孕了才开始交,最好确认一下! 那她要是已经7/8个月了,只交最后一个月也享受吗? 好象不太符合逻辑! 最好再确认一下!.

TOP

回复 #6june 的帖子

只交一个月也可以享受的,因为我刚为老板太太办过,只交了两个月,咨询过社保,只要符合规定交一个月也可以领的。

个人感觉这是在钻制度的空子,像我们老板,老婆都生好了,不知怎么想起还有生育保险一说,而且数目可观(一万多一点呢),所以我补办录用两个月,然后退工,办理生育保险,和社保的人解释就说是老板的关系户,没办法。人家也很疑惑都怀孕七、八个月了还录用?.

TOP

回复 #7奕楠妈 的帖子

真的,而且还能补办, 那就补个封顶的好了!4个月的工资有两万多呢!.

TOP

回复 #8june 的帖子

社保缴费不满一年的不能按所缴社保基数来做生育生活津贴标准的,只能按当年度上海市职工月平均工资。我们老板是算了又算的,还对我说这就是投资,要看那个合算,还好没和我说只交一个月。生意人就是生意人啊!.

TOP

回复 #9奕楠妈 的帖子

你们老板可以做精算师了.

TOP

回复 #10我爱圆圆 的帖子

是的,尤其是现在在中欧学什么MBA,感觉学的都有点不知道自己的方向了,理论是一套一套的,可放在我们公司实施时就有难度了。.

TOP

哈哈,你们老板被老师忽悠了.MBA很多理论适合大公司,规范化的公司.实际运用是有难度的..

TOP

回复 #12顺顺妈妈 的帖子

同感,我们都感觉不光是被老师忽悠了,他还被那些同学们影响了,不过他没有考虑到我们企业和他们企业的不同。公司现在规模小,而且从去年年底到现在连个明确的目标都没定下来,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大家都觉得他变了,不知他自己知不知道。人是越走越多了,从过年前到现在我每个月都要去办退工,有时一个月还是好几个,不过老板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正好可以降低成本。.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