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有没有人知道公司年金怎样操作的?先谢啦!

有没有人知道公司年金怎样操作的?先谢啦!

今天有个朋友和我打电话,他是做保险的,只有一面之交,也是工作关系才认识的,一点也不熟.

说起公司年金问题,说办公司年金可合理规避税收,员工又有份保险,年底了,年终奖之类的支出很多,可以比较合理地支出,如此云云,可就是说不到点上,问他要资料看看,他说书面都是条条框框,看不懂的.
我想,我看不懂的条款给我签字?把我当二傻子啊?

我以前听说过这个东东,好象知道的人也不多,所以一直没上心去研究,旺网上的BBMM很多能人的,有没有知道啊?
先谢了!.

TOP

回复 #1兔子妈 的帖子

帮顶一下,也有同样的疑问。.

TOP

以前研究过,没有具体操作过

我建议你们问一下羚羚爸爸,我能说的企业年金不是简单的事情。.

TOP

回复 #3junhuayang2005 的帖子

谢谢junhuayang2005 的建议,俺这就去找羚羚爸爸!
.

TOP

这是一种推销保险的方法吧.

TOP

企业 年金是企业对职工的一份保障,不是保险,但是是很多金融机构看中的肥肉,一般单位会操作具体的手续,个人没有这个必要,工商银行有专门的年金业务.

TOP

没有看出来吗?LZ是有一定权力的管理人员或者说是老板

引用:
原帖由 鹿鸣 于 2007-1-26 12:26 发表
企业 年金是企业对职工的一份保障,不是保险,但是是很多金融机构看中的肥肉,一般单位会操作具体的手续,个人没有这个必要,工商银行有专门的年金业务
企业年金有几种的,所以也是挺复杂的说.可以搜一下,或者上一下劳动保障网,有相关内容.

TOP

过去2个月也在为这个事头痛。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

概念篇之年金与企业年金:
简言之,年金就是通过保险买团体保险的形式做的,企业年金就相当当年的补充养老保险,要审批,要找委托机构(包括工行,平安等等在内),有税收优惠

事务篇
之所以今年有考虑,还是为了年终奖节税。保险公司都是说可以不用缴个税的,可公司财务很学院派,忙活2个月,白搭,郁闷。不知道各位在发年终奖的时候有什么高招啊.

TOP

需要先与财务确认,年金的费用是在税前还是税后的。搞不好个人所得税免了,公司要交税了,哪个老板都不肯的。

保险公司的这种年金,还要问清楚需要在保险公司放多久,费用如何。.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