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123
发新话题
打印【有5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关于孩子身高增长缓慢,想请教大家

哪个医院测骨龄比较准啊?.

TOP

这么久了,还有人惦着,我心里挺感激的。
去年一年才长了不到四公分,我已经想要去打针了,不过今年五个月长了2.5公分(去年同期是长了1.3公分),医生说那就再观察一段时间吧。按医生的说法是如果是生长激素分泌不够的话,应该是越长越慢的,因为个头大了,这生长激素就越来越不够用了。不过我已经做好打针的准备了。下个月再去医院,就看医生的了,他说打就打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jiayingyuan 于 2007-7-10 22:35 发表
哪个医院测骨龄比较准啊?
这应该都差不多吧。拍片是都一样的啦。我们在儿科和瑞金都拍过的。.

TOP

我家的女儿,也是从小就"小样"

3岁多一点的时候,也去东方路的儿童医学中心去拍过骨龄.

我是很仔细地跟踪记录她的身高发展的,最近每年长高6CM,其中是增加了非常多的体育锻炼,如游泳,户外运动,奔跑等,长得不多,人倒是"厚"出来不少.

我想,等到孩子8-9岁的时候,还要去拍拍"骨龄",女孩子么,担心早熟啊..

TOP

看到这个话题忍不住阿,儿子已经9周岁了,可是身高只有132cm,体重50斤多点吧,怎么办呢,严重不合格阿。看到的人都宽慰我说没关系,属于晚发。因为我们两个都属于比较高的人。今天他的体育老师还跟我说他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到初三才发的,当然现在长得很高大阿,所以我也在想要不要去看看呢?.

TOP

学习.

TOP

生长激素没必要这么早打,而且注射生长激素是否会引发其他疾病,现在也无这方面的文献。但据我们医院搞遗传生长发育的医生说她遇到过一个病人注射生长激素后得了白血病,是否有必然联系不得而知。但如果要注射也等到青春期骨骺闭合前比较妥当。.

TOP

我们家的也不高

其实,我觉得父母只要重视这个问题,在睡眠饮食运动方面多加调节,多注意观察就好了,一般孩子岁数小的话还是尽量靠自身的能力长吧,自然就是健康,我一直信奉这一点。.

TOP

我儿子还有几天就3周岁了,前不久量的身高是102,我和老公也不高,遗传上没什么优势.我家儿子最主要是皮,每天老是动,喜欢跑,还有最喜欢喝奶,牛奶和奶粉每天都喝的不少.  多吃点奶制品.

TOP

9岁132和3岁102都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妈妈们不用太急..

TOP

http://ww123.net/baby/viewthread ... p;page=1#pid1841158
LS的孩子以后看来要长到1米8几了.

TOP

药补比不上食补,一样花那么多的钱,还不如买些奶酪啊,给孩子报个篮球班啊,带孩子游泳啊,增加点钙片啊,主要是多动多吃,我儿子不太喜欢喝牛奶,可是喜欢吃奶酪、光明的、法国百福的,日本的什么奶酪糖啊,每天都能给他吃的,钙质吸收好,而且没有什么激素的副作用,孩子也愿意接受,一万元呢,不知道买多少斤奶酪呢!呵呵。.

TOP

激素,现在是什么都用激素,西瓜、西红柿真是熟的快,萎的快啊!.

TOP

我记起来了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班上有一个男同学都长胡子啦!我们都把他当怪物的,他就是打激素的典型早熟男,他打了激素好像不是高里长的,好像是横里长的多,呵呵。.

TOP

回复 #102 hyr 的帖子

我女儿好象和你女儿一样大吧,长得也不高。才118左右吧,不过我们自己也不高的。也没办法的。尽量多运动,早睡,早起吧。我们没有去看过,只是游泳快1年半了。也没觉得长得特别快的。没办法!.

TOP

回复 #102 hyr 的帖子

准备去什么医院看呢?有效果的话上来说一声.我们家的看来也要去看了..

TOP

我侄女医生也说要打针了,有没有打过针的家长上来谈一下呀,想想心里就怕·.

TOP

我现在仍没有给女儿打针。我考虑了很久,好不容易下了决心想给她打了,可是LG接受不了,不同意。他对生长激素的安全性不太相信,害怕以后,甚至可能在成年以后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后果出现。他总说多注意锻炼,饮食和睡眠都配合好,会长的。唉,其实我心里也存这种幻想呢。.

TOP

现在孩子身高121.5。去年曾去医院看过骨龄小了一年,蔡医生说差一年是正常的,又让抽血,但孩子怕抽血(他对上次抽血搞了很久记忆尤新)加上老公有点讳疾忌医就没有抽。我翻了下这个帖子,他19个月长了7公分速度确实慢。5月是生长的季节,希望这里的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TOP

距离上次会贴,差不多一年啦。
汇报一下女儿的“长势”
这一年里,跳绳,游泳,摸高跳都试过了,虽然长得不多了,总算也超过了5厘米。知足了。.

TOP

几年过去了,lz的女儿现在多高了?最后打针了吗?.

TOP

 121 123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