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转载] 宝宝食谱:快乐小甜点

宝宝食谱:快乐小甜点

  苹果土司粥(适合5个月以上)

  原料:新鲜苹果1/2个,土司1-2片。

  制法:先用烤箱把土司稍微烤一下,然后去掉硬边,切条后再切成碎末;把苹果去皮、去籽,用磨泥器磨成苹果泥;把土司碎末与苹果泥搅拌均匀,即做成香甜可口的苹果土司粥。

  营养小秘密:

  苹果不易引起刚添加辅食的宝贝发生过敏,较适合做婴儿初期添加的辅食。可为5个月以上的宝贝补充营养,益智健脑,并有预防贫血、佝偻病的作用。但宝贝若是便秘,暂时就不要给宝贝多吃了。

  香甜南瓜粥(适合7个月以上)  

  原料:优质老南瓜、大米、白糖少许。

  制法:先将南瓜去皮、洗净并切成1公分见方的小块;将锅里加水置于火上烧,开锅后先下入南瓜,待南瓜微烂再将洗净的米倒入锅中,开锅后改小火;45分钟后粥有黏稠感时放少许白糖出锅。

  营养小秘密:

  南瓜粥煮好后,颜色深黄或微红,非常好看诱人,不仅吃起来甜而不腻,还具有开胃助食的功效,同时有助于训练宝贝的咀嚼和吞咽动作。不过,妈咪要注意不断搅动锅底,以防粥粘底就不好吃喽!

  甜蜜三色泥(适合1岁半以上)

  原料:红枣100克,红豆沙100克,山药100克,白糖和水淀粉适量。

  制法:先将红枣煮熟后去皮、去核并弄成枣泥;把山药上笼蒸至烂熟,取出后去皮、用刀压成山药泥;把红枣泥、山药泥及红豆沙搅拌均匀放入大碗里,上笼蒸熟后扣入一个大盘里,可加上一些各色果脯,然后,在小锅里加入适量清水和白糖,煮沸后用湿淀粉勾成薄糊状浇在盘上即成甜蜜三色泥。

  营养小秘密:

  这道小甜点色香味俱佳,肯定对宝贝充满吸引力,还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但大便溏泻、饮食积滞的宝贝不宜多吃。

  几乎所有的小宝贝都是甜食的好朋友,因为吃甜食太让他们愉快了。那么,妈咪何不在家里尝试着为可爱的小宝贝做上几款美味的小甜点呢?这样,会为宝贝的快乐生活更添加一些快乐色彩。.

TOP

看看这些想起还是小BB时候的女儿
啊~~~好怀念WO~~~.

TOP

看了菜名就觉得很棒,希望能有机会实践.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