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饮食] 蜂蜜

蜂蜜

有朋友送了一大桶蜂蜜,足足有五斤左右,兄弟姐妹们,咋吃啊?有啥想法都砸过来吧 还有,那个蜂蜜要蒸吧?我已经全部装到玻璃瓶子里了,能不能就着瓶子隔水蒸?大概需要蒸多长时间?谢谢.

TOP

蜂蜜要蒸?第一次听说。
每天起床喝一杯蜂蜜水,排毒养颜~
还可以蜂蜜柠檬水,水果切好浇蜂蜜,原味酸奶加蜂蜜,你这一大桶,能吃很久哦~.

TOP

端午节要到了,白米粽煮好后,剥开浇上一小勺蜂蜜,非常美味!.

TOP

我也有些蜂蜜,蜂蜜有激素吗?
我现在每天蜂蜜柠檬水的。.

TOP

晨起空腹喝蜂蜜水,用蜂蜜蘸白米棕都喜欢的。还喜欢淡馒头夹蜂蜜吃,比吃糖要健康。
我试过蒸甜馒头发面用蜂蜜代替糖,或者蒸芝麻包也用蜂蜜代替糖。效果还不错。
就是看书上写过好像蜂蜜不能高温的,看外面有些糕点里的配方也是有蜂蜜的。就不是很清楚了!

[ 本帖最后由 为为妈55 于 2012-5-21 14:13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万里晴空一缕云 于 2012-5-21 13:28 发表
蜂蜜要蒸?第一次听说。
每天起床喝一杯蜂蜜水,排毒养颜~
还可以蜂蜜柠檬水,水果切好浇蜂蜜,原味酸奶加蜂蜜,你这一大桶,能吃很久哦~
听说生蜂蜜吃了要中毒 这个人家送的,又不好意思去问是生和还是熟的
蜂蜜柠檬水是怎么弄的?请教一下哈.

TOP

引用:
原帖由 lurongraining 于 2012-5-21 13:30 发表
端午节要到了,白米粽煮好后,剥开浇上一小勺蜂蜜,非常美味!
好主意 我喜欢家里包的那种白米粽!就是不会包,有啥地方给人加工伐?.

TOP

引用:
原帖由 想放慢生活 于 2012-5-21 14:02 发表
我也有些蜂蜜,蜂蜜有激素吗?
我现在每天蜂蜜柠檬水的。
外面的蜂蜜闻上去一股子香甜,香甜味道很重的,这个蜂蜜不是很香,至少不是那种扑鼻的香。.

TOP

回复 5楼为为妈55 的帖子

淡馒头夹蜂蜜是把蜂蜜放在碗里,当糖似的蘸了吃?.

TOP

回复 9楼灰姑娘的妈妈 的帖子

我家小宝直接把馒头一掰二,舀一勺蜜蜂放上,合起来就吃。他喜欢甜食。.

TOP

淡馒头夹蜂蜜,我想应该是把馒头横切,像面包涂果酱一样吃.

TOP

好东西呀,不能蒸,连冲水都要用温水,营养物不耐热。.

TOP

回复 6楼灰姑娘的妈妈 的帖子

柠檬蜂蜜水做法:切片柠檬2-3片,和冷开水一起放入杯中,用勺子捣捣柠檬,柠檬汁就出来了,加入适量蜂蜜,喜欢可以加冰块~夏天喝特别好~.

TOP

问一下,蜂蜜是不是有激素啊?.

TOP

回复 14楼yvonne_tina 的帖子

应该是有的吧 不过有多少不知道.

TOP

蜂皇浆有激素,蜂蜜没有。.

TOP

回复 10楼为为妈55 的帖子

馒头版的夹黄油.

TOP

回复 11楼lurongraining 的帖子

哎哟,这个太甜了吧,牙齿吃得消吧.

TOP

回复 12楼robinzh1 的帖子

不是说生的蜂蜜有毒,不能吃,如何鉴定这个蜂蜜是生是熟呢.

TOP

回复 13楼万里晴空一缕云 的帖子

哪天试试 .

TOP

蜂蜜有激素,有小叶增生的和子宫肌瘤的慎用..

TOP

五斤蜂蜜吃起来快来西额.

TOP

我也是收到两大瓶蜂蜜,放在冰箱里,就凝成了白色的半固体,但勺子还算挖的动。

我昨晚自己剥了一大包核桃仁,今天用蜂蜜做了琥珀桃仁。挖出两大团蜂蜜,和桃仁搅拌,然后放在铺了锡箔纸的烤盘里,用不高于120度烘烤10分钟,拿出搅拌下,重新铺匀,再烤个10分钟。

晾冷,很香脆。.

TOP

回复 1楼灰姑娘的妈妈 的帖子

蜂蜜千万不可蒸啊,蜂蜜中含有许多活性营养物质,加热超过40度的话会被破坏掉,失去了大部分的营养价值。另外,从中医学的角度说,蜂蜜有清热的作用,加热过的蜂蜜吃多了反而会上火,只有纯天然的成熟蜜才能清热。.

TOP

引用:
原帖由 海底的鱼 于 2012-5-26 08:36 发表
我也是收到两大瓶蜂蜜,放在冰箱里,就凝成了白色的半固体,但勺子还算挖的动。

我昨晚自己剥了一大包核桃仁,今天用蜂蜜做了琥珀桃仁。挖出两大团蜂蜜,和桃仁搅拌,然后放在铺了锡箔纸的烤盘里,用不高于120度烘 ...
哈,琥珀核桃这样做挺简单的么,改天试试~~.

TOP

回复 25楼苹果梨 的帖子

这个是山寨的,我自认为这样就是琥珀桃仁了。.

TOP

回复 6楼灰姑娘的妈妈 的帖子

没有这种事的,以前我家也养过蜂,自己酿蜂蜜的,就直接吃了,而且这样的蜜放个3、5年都没问题。.

TOP

回复 14楼yvonne_tina 的帖子

有点的,假如有小叶增生的什么的少吃点。.

TOP

回复 27楼梦幻人生 的帖子

请教一下,别人给的蜂蜜分层了,上面稀薄象水,半透明,下面白色,你们家的蜂蜜是这样吗?.

TOP

回复 29楼吉祥的老妈 的帖子

不知道你是放冰箱的还是没放。我家以前只有天冷的时候结晶,等天热了就融化成溶液了(不放冰箱的)。.

TOP

回复 30楼梦幻人生 的帖子

没有放冰箱的,所以我怀疑是掺了糖的.

TOP

融化成溶液的是和超市一样吗?.

TOP

引用:
原帖由 黑大个 于 2012-5-25 23:09 发表
蜂蜜有激素,有小叶增生的和子宫肌瘤的慎用.
有激素的是蜂王浆,蜂蜜本身是不含激素的,人为的添加也不可能,因为蜂王浆比蜂蜜贵多了,卖蜂蜜的不会做那么无厘头的事情.

TOP

回复 32楼吉祥的老妈 的帖子

超市里卖的里面好像加葡萄糖的。溶液看上去差不多。.

TOP

辨别蜂蜜好坏,用调羹舀一勺然后往下倒,能流成丝的就是好的。.

TOP

回复 19楼灰姑娘的妈妈 的帖子

蜂蜜的生熟大概指地是成熟度,生的蜂蜜就是成熟度比较低,香味糖度也比较低,也就是很稀的蜂蜜,水分多。一样可以直接吃。.

TOP

回复 33楼咖啡不苦 的帖子

对头,都是先挑出王浆,再摇蜜。王浆和蜂蜜价格可是差十倍不止。.

TOP

当糖使用,浓度低的蜂蜜,加热也不会发酸的。.

TOP

回复 31楼吉祥的老妈 的帖子

不一定是假的。结晶跟蜜源品种有关系。再说了,蜂蜜又不贵,不是什么难的的。正规渠道买的肯定没问题,成熟度倒是不一定。流动小贩到可能作假。以前是掺蔗糖,容易辨别,可以看结晶体不一样,而且会加热析出,现在有加麦芽糖之类的混合糖份,就不容易看出来了。.

TOP

我常常去乡下买刚摇出来的蜂蜜,蜂农从来都是直接吃,没有蒸过一说,高温会破坏其成分。据说蜂蜜是世界上不会坏的食物,也就是无保质期。.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