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4个人次参与评价】

[饮食] 草莓慕斯(绝对原创)

草莓慕斯(绝对原创)

五一假期的到来,也就意味着草莓季快要结束了,不趁着五一假期做点跟草莓相关的甜点,就真的要遗憾了。
28号晚上烤了一个七寸海绵蛋糕,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先把蛋糕片出1.5厘米厚薄两层来,然后把这两片切成比八寸方形慕斯圈小一圈的大小,接下来就是制作慕斯馅儿了。
先看看成品图吧。
偶知道,偶的照片拍得很烂......


写写慕斯的馅方子吧,这可是偶自己原创的哦,一大早拿计算器算了半天,终于确定各种材料的用量,不容易啊!

八寸方形草莓慕斯: (从下到上,从里到外)

1、底部中间铺合适尺寸的海绵蛋糕一片,周围紧贴慕斯圈围一圈草莓,然后倒入第一层的香草慕斯馅。

      香草慕斯馅:牛奶110克、糖12+12克、香草精几滴、吉利丁片1片、蛋黄1个、淡奶油150克。

      (1)牛奶加12克糖和香草精加热,至糖溶解后,转小火,加入泡软挤干的吉利丁片,不断搅拌,至吉利丁片完全溶解。

      (2)离火后加入蛋黄,搅拌均匀,放凉备用。

      (3)淡奶油加12克糖打至六七分发,跟香草蛋奶液混合均匀,倒入铺好蛋糕片和草莓的慕斯圈中,入冰箱冷藏半小时以上。

2、取出已经凝固的第一层慕斯,在慕斯上面放第二层蛋糕片(记住要摆在中间哦),然后倒入草莓慕斯馅。

      草莓慕斯馅:牛奶100克、自制草莓酱50克、吉利丁片1片、淡奶油150克、糖12克。

      (1)牛奶加草莓果酱加热,加入泡软挤干的吉利丁片,不断搅拌,至吉利丁片完全溶解,离火晾凉备用。

      (2)淡奶油加糖打至六七分发,跟草莓牛奶液混合均匀,倒入慕斯圈中,抹平表面,放入冰箱冷藏四小时以上。(可以300克淡奶油一次打好,每两次拌入奶液,这样方便些。)

3、脱模时,用电吹风沿着慕斯圈外沿吹一遍即可脱模(我有点急了,脱模没怎么脱好)。


        切块前,刀也要用电吹风吹热一下,这样切出来比较整齐漂亮。


嘿嘿!偶自己终于也能写方子了。

其实表面还可以再裱点奶油花的,但是偶的淡奶油,刚好用完上次剩的半盒,要裱花,就得重新开一盒,so,算了吧。

[ 本帖最后由 cherry青璇妈妈 于 2012-5-3 00:35 编辑 ].

附件

草莓慕斯3.jpg (86.33 KB)

2012-5-3 00:29

草莓慕斯3.jpg

草莓慕斯3.jpg (86.33 KB)

2012-5-3 00:33

草莓慕斯3.jpg

TOP

为什么最后两张怎么删都删不掉啊?.

TOP

灵啊?啥时开卖?.

TOP

太灵光了,你真能干呀!看得我口水直流!.

TOP

灵啊

嗯,一直没搞明白,这个慕斯蛋糕只用慕斯圈的话,那底怎么办?如果我有活底蛋糕模还需要买慕斯圈吗,谢谢。一直想做慕斯蛋糕,长草啊.

TOP

养眼啊!.

TOP

必须得献花.

TOP

哈好看!.

TOP

老灵额!送花花!.

TOP

引用:
原帖由 太阳的妈妈 于 2012-5-3 08:42 发表
嗯,一直没搞明白,这个慕斯蛋糕只用慕斯圈的话,那底怎么办?如果我有活底蛋糕模还需要买慕斯圈吗,谢谢。一直想做慕斯蛋糕,长草啊
我是在慕斯圈下面垫了个活底蛋糕模子的底,这样脱模比较方便些,当然活底蛋糕模也可以用的,我是因为想做方形的嘛,所以用了慕斯圈。.

TOP

引用:
原帖由 快乐的五线谱 于 2012-5-3 07:37 发表
灵啊?啥时开卖?
我还真有个淘宝店,就卖我自己做的手工蛋糕,不过呢,只针对我们小区的邻居,其它地方我实在是没精力去送货。.

TOP

真厉害.

TOP

回复 11楼cherry青璇妈妈 的帖子

你家 小区在哪里呀
羡慕你家邻居.

TOP

回复 13楼小公主妈咪 的帖子

偶以前住徐汇,现在搬到松江大学城了。.

TOP

回复 14楼cherry青璇妈妈 的帖子


可惜了
不能品尝好手艺
不敢劳您接我虹口的单子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