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2个人次参与评价】

[饮食] 【烤箱生活】花瓣香肠面包

【烤箱生活】花瓣香肠面包

趁着做面包的瘾头还没有退去,昨天又揉好了面团,今天烤了麻花面包、花生面包卷还有花瓣香肠面包。
由于面团比较软,麻花面包和花生面包卷的漂亮纹路没有烤出来,不过花瓣香肠面包还马马虎虎。



面包用料直接采用了经理的奶酥面包的汤种配方,只是添加了香肠。揉面和发酵没啥好说的了,就不再罗嗦了,直接看看花瓣的制作方法吧:
1. 将面团分成60g一个大小,擀开,放一根小香肠
2. 卷成长条状,捏紧收口
3. 均匀切割4刀后,香肠要切断,但是下面的面不要切断哦。
4. 将所有切割面翻朝上,最后一个和最前面一个头尾交叉搭好,喜欢吃葱花的人可以在花芯位置放些跟蛋液和盐混合过的葱花。



这样醒一会儿,就可以进行二次发酵和烤制了。

[ 本帖最后由 乐乐虎妈妈 于 2007-12-21 23:36 编辑 ].

TOP

太漂亮了!
亲爱的,你真是棒啊!
居然做出这么漂亮的花瓣面包,.

TOP

哈灵啊.

TOP

灵的灵的。.

TOP

谢谢亲爱的琦妈、纯净棉花糖和看云给我这个面包新手捧场.

TOP

引用:
原帖由 乐乐虎妈妈 于 2007-12-23 19:48 发表
谢谢亲爱的琦妈、纯净棉花糖和看云给我这个面包新手捧场
亲爱的,不要谦虚,我看你已经升级到“中手”了.

TOP

灵的,发面是用手工还是面包机呀?.

TOP

哈灵~,高手真是越来越多了.

TOP

回复 1#乐乐虎妈妈 的帖子

一直也想做这个面包,只是觉得最后一步不知道怎么去扭~ 所以一直没行动~呵呵~.

TOP

回复 7#宝宝妈bobo 的帖子

由于家里厨房不大,没有地方再放面包机了,所以现在还是纯手工打造阶段。.

TOP

回复 8#往事如风 的帖子

离真正的高手确实差得远呢.

TOP

回复 9#carrie813 的帖子

我最后一步把搭上去的面团里面的香肠翻了一个面,否则是香肠尾巴朝上,估计事先把香肠两边的尾巴切掉也可以。

[ 本帖最后由 乐乐虎妈妈 于 2007-12-24 18:07 编辑 ].

TOP

哈哈,找到你了。.

TOP

回复 13#pianoh 的帖子

哎呀呀,你能把四年前的箱底翻出来,太结棍了。我自己都快忘了。.

TOP

不知道为啥,我总觉得咸味面包没有甜面包松软,做的上面有讲究吗?.

TOP

回复 15#宝贝妈妈nini 的帖子

这个面包倒是没放盐。松软程度应该还是跟面的软硬以及发酵的好坏有关,会不会是糖有助于发酵?n久没鼓捣面包了,可能说不到点子上。.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