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1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医] 失眠-终于下决心求医

失眠-终于下决心求医

半年来睡眠一直不好,做梦、容易醒,每天12点睡,早上六点不到又醒了。终于下决心求医,请问有没有推荐的医院和大夫,先谢谢啦!.

TOP

回复 1楼mingchenjing 的帖子

发你短消息了,请查看!.

TOP

锻炼身体试试看,把自己搞的很累,倒头就能呼呼大睡的那种。累个一段时间,估计就能调过来。.

TOP

从描述看,应当不算失眠 ,只是睡眠质量差而已。失眠原因可以有很多原因,心理因素,身体因素,习惯因素等。我讲一下我的失眠经历,供你参考。我有段时间长期与美国工程师半夜交流,导致半夜大脑高度兴𡘊,根本无法入眠,经常四、五点睡着,不深易醒,刚开始我还没在意,时间一长,白天总没精神,晚上总睡不着,我有点焦虑了,美国同事帮我带了melatonin瓶装药片,(国内脑白金就是兑了水的melatonin)说吃了易睡不像安定会上瘾加大剂量,刚开始确实有效,时间长了就不行了,就必须加大剂量,我想这样下去不行,断然把剩下药片扔垃圾箱了,又有友说可能内分泌失调了,去看中医吃吃中药看,也去尝试了一下,无效果。在这里我不是否定中医,当初是一个中年中医看的,态度和蔼,开方吃药。至今我也不能评判这个中医师的医术水平,这里还有药的因素,现代中药的种植生产储存方式都很有问题,更不要说综合药效,这也是我现在认识的一种可能性。但我最终消除失眠是靠中医的。我也曾尝试长跑每天跑,结果是能睡易醒,醒后就不能眠,而后尝试打太极拳,学校里体育课学的杨式早已还给了老师,那就自学,自己感觉有改善,劲头就更足了,碰到贵人,说我打得不对,教我基本动作只为健身不為习武。每天半小时,半年下来,量变到质变无失眠,LP说她嫁给了一头猪,每天睡眠像头猪。  ,中医讲,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神补。养身不如养气,养气不如养心。如果你失眠的原因和我一样,大可以晚饭后睡眠前,静心凝神的享受喜欢做的,读书,发呆,书法,画画,女红等等皆可,不一定练太极的,不要去做思考,游戏等动情用脑耗神事情。希望能给你一些启示。.

TOP

芷江中路的中医院有专门的失眠科, 可以去看看。
同时配合食疗,晚餐可以吃一段时间的小米百合粥。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太晚吃晚餐。
楼上说的太极很好, 但如果不会。 可以学着打坐,睡前看书、打坐,养心养气。
睡前不要接触电子产品, 包括电视电脑手机。.

TOP

是不是与压力有关?
一年多以前我上班又管孩子,家里没人帮忙,老公也几乎帮不上忙。虽说我工作不太忙,可每天孩子工作生活家庭等很多事情弄得我很疲劳,感觉这样下去没出头之日。没放松自己,疲劳得不到释放,可能无形中给了自己压力,那时我就是晚上不易入睡,中间醒来三四点,有时五六点,都很难再入睡,结果形成恶性循环。后来我辞职了,失眠马上就好了。.

TOP

回复 1楼mingchenjing 的帖子

你这样的,应该是很轻度的失眠。不要担心。可以去楼上提到的上海市中医院失眠科,看看。.

TOP

引用:
原帖由 若风吹云 于 2013-8-23 04:50 发表
从描述看,应当不算失眠 ,只是睡眠质量差而已。失眠原因可以有很多原因,心理因素,身体因素,习惯因素等。我讲一下我的失眠经历,供你参考。我有段时间长期与美国工程师半夜交流,导致半夜大脑高度兴𡘊,根 ...
谢谢!.

TOP

身体是否有消瘦?
其他哪些状况?如兴趣减退、记忆力、……
是否遇到哪些大事?
然后试试自我调节——失眠只是表象,要解决内在问题。
去医院,医生也会问一遍。开药,记得是乌灵胶囊、百乐眠。.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