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医]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

看过40,身体各方面机能下降明显,最近胯骨酸痛,牵连着腿脚都不舒服,真是年龄不饶人啊。到医院拍了核磁也没有什么问题,医生诊断是腰肌劳损,买了腰带束上舒服一点了。想问有哪位妈妈有类似问题吗?有什么好方法呢?谢谢。.

TOP

如果是腰肌劳损的话做一个动作很有效,是很久以前一位医生告诉我的,平躺在床上,双腿弯曲,用两臂和脚用力,使劲抬高屁股,这样每天睡前做50--100下,我当时腰痛作了一次就好了。
但是如果是腰间盘突出或者其他毛病要慎做,不知道会不会有副作用。.

TOP

回复 2楼香妈 的帖子

拍了片子,看不出来什么时候,稍微有点增生。但明显是不能吃力和累到了,真是岁月不饶人啊。有空试试你的方法,谢谢。.

TOP

试试倒走。你可以搜搜这种方法。我去年试过,坚持过1-2个月,后来不疼了,就没走了。.

TOP

经常做做瑜伽会有帮助的。.

TOP

腰肌劳损,就是用腰的运动太多了,尽量少弯腰,用下蹲来代替,不能提重物。平时注意正确姿势,特别是不要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经常做拉伸运动。实在痛的话就去医院做腰部理疗,1个疗程就可以缓解。.

TOP

回复 6楼caijunwei 的帖子

谢谢各位妈妈回复,现在注意姿势了,工作一会就换换姿势,再适当活动一下,已经好多了,谢谢。.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