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1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医] 觉得自己得了癔症或强迫症

觉得自己得了癔症或强迫症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无法正常签署自己的名字。
只要一有要签名的时候,比如会议签到、文件签署等,就会突然心慌,手发抖,根本无法完成签字。
自己在纸上随便写写一点问题也没有,但只要手一落到签字的地方,就出问题。写别的没有问题。
曾经找过心理医生,她也表示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没给出什么建议。
深呼吸、转移注意力都搞不掂,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TOP

被标题吸引进来了。
别太担心,实在不行就先刻个章吧。
以前是不是有过和签字有关不愉快的记忆在左右你现在的行为呢?.

TOP

今天开标,签字的时候又出了很严重的问题,没法完成签字.

TOP

换个心理医生.

TOP

是不是签字就代表要负责?对结果负责。不签字的潜在意识是可以逃避。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你是太投入了,心在负责这块太紧张了。一个人是不能对将来负责的。
首先要正确想法,从头脑上要明白,签了字,并不代表事情成功与否。我们关注的是每时每刻我们的参与,而并不是结果,因为结果是有整个的参与过程与周围的环境决定。签字只是代表你的意愿,表示你有意愿去做这个事,但并不代表这个事情成功与否。你的签字并不是对结果负责。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让我们回到儿童时代,小朋友聚在一起玩游戏,报名参加,大家报了名,但报名代表赢吗?没有吧,这只是代表我参加,全心全意的参加。
把观点引导到你的参与,试试看。还有,不愿意签的话,就不签,让别人签,没什么大不了的。
彻底放松一下,出去玩吧。让心空掉。
还有,过去的是历史,历史永远是历史,不是将来,将来是新的。每一个将来都是新的。.

TOP

回复 1楼ghon_1 的帖子

我也建议换个心理医生,已经可以坐堂看病,怎么会没有效果?每个病人的病史不一样,需要花时间了解清楚,这是最起码的医德。.

TOP

估计是太紧张了。投标开标啥的,一个团队几个月的辛苦,有可能就在这一刻落空,压力太大。赶紧放下工作,休息一下吧。.

TOP

回复 2楼陪我去看海 的帖子

谢谢!应该是有诱因,但越想越凌乱。.

TOP

回复 4楼xiaomaotuan 的帖子

恩,再找找看.

TOP

回复 5楼洋囡囡妈妈 的帖子

我的签字不需要负什么责任,对外是有授权的。刚去银行办了些事,在理财经理那签了好多字,没任何问题。
与工作有关的,只要是签名,就发抖。写别的文字,使用电脑都没问题。.

TOP

回复 7楼去远方 的帖子

比紧张恐怖,在办公室签名也是这样.

TOP

回复 6楼Lollipop 的帖子

那个医生建议做两个疗程的催眠。我对她还无法建立很好的信任.

TOP

关注.

TOP

回复 12楼ghon_1 的帖子

这样的问题,直接给出催眠治疗或者放松性治疗的建议有点仓促,需要找到促发的原因,要一步一步来沟通,有时候不是你自愿的也会出现一些不配合,这很正常,这样的典型症状还是找专业的医生为好,否则弄巧成拙。.

TOP

这个是恐怖症吧,去找个正规的心理医生看看吧,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还是比较正规的.

TOP

回复 15楼飞鸿踏雪 的帖子

谢谢!过完年去瞧瞧.

TOP

回复 14楼Lollipop 的帖子

是的.

TOP

病人D,现年41岁。因恐惧症找大夫求治。他的症状为不可以在人面前书写,或在人面前他不可以有效地进行机械操作。在非常长的时间里,如果有人在周围,他就不可以签支票。在众人面前发言时,也十分紧张。大夫告诉他遇到恐惧的情形时,不要回避,而是立即进入这一状态。在众人面前努力显示出我是一个多么好的发抖者。他要向人们显示我的病症,尽力去表现出发抖的样子。病人照大夫的话作了,他取得了成功。他说:我不再发抖了,我不再到恐惧了,无论我如何让我发抖,我都做不到。.

TOP

你的问题有点象预期焦虑症.这种问题常常制造了一个使病人感觉到恐惧的情境.比如,你非常担心工作有别人在场时手会发抖,结果别人来到你面前时,你的手真的在抖动了.在预期性焦虑症中,引起心理反应的症状的焦虑会加剧或导致症状的产生.而症状的出现又进一步强化预期性焦虑,从而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在这个恶性循环中,你被封闭起来而不能自拔..

TOP

由此可见,你真正害怕的是害怕本身.

TOP

刚百度了一下,发现这种毛病的人还满多的
只是到了这个年龄还这样,感觉有点太不好意思了.

TOP

我感覺像焦慮症,好像和強迫症有關係的。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的,LZ咨詢醫生沒錯,這種病(對不起先用這個字表達一下)特徵之一就是建立信任的困難,慢慢來吧。加油。.

TOP

签字前有没有喝过咖啡?我喝了咖啡会特别紧张,签字手要发抖的。还有心里紧张时,比如我驾照倒车考试通过后,紧张地无法签字。.

TOP

回复 22楼guesswho 的帖子

我是近几年的事,以前正常。
发生了就开始在意,越在意越厉害。咨询过心理医生。年后到精神卫生中心去了,医生建议自己消化
有个想法:请同事帮忙,在他们每个人面前签名,尽量找到恐惧的感觉。.

TOP

回复 23楼悠然此心 的帖子

喜欢喝咖啡的。晕,好象上次开标前就是喝了咖啡的。
说手抖,好象我第一次手抖就是桩位考试后兴奋得没签好字。
可是后来又过了好几年,想想过程中,自己出去接工程,签合同,一切都正常呀。.

TOP

回复 22楼guesswho 的帖子

我是觉得它是种病的。
如果用催眠治疗,那我觉得要基于对咨询师的信任,但这个需要个过程来建立。.

TOP

要不先复印几张合同标书之类的要签名的纸,在家签着玩玩?.

TOP

可能是关于工作上关于签字的一件事情没有完美的完成有关系,我以前碰到有个客户,非常撮克,每次打电话非常棘手,令我感到紧张和气愤,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一想起关于这个客户的事情,就心发慌,手发抖,后来我终于下定决心,快刀斩乱麻,自己吃了点亏,把这件事情了了,后来我自己再想起这个客户,就不再有这个感觉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