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1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小儿猩红热的症状及治愈过程

小儿猩红热的症状及治愈过程

小CC在五一长假期间邀请幼儿园同学到家里来玩,同学面部及口唇周围有明显溃疡,据妈妈说是前阵子刚刚感冒发烧过,现在已经没有热度,但是正在发火气,所以口疮情况比较严重,晚上在我家吃饭时嘴巴张开也很吃力,口腔周围有糜烂情况。.

TOP

第二天一切正常,第三天早上起来精神有点萎靡不振,我量了体温一切正常,中午10点左右老师电话来:38度.

TOP

接回家以后喝水休息,再量体温超过38度5以后服用美林。稍后发汗退烧,但不久又开始体温上升并伴有咽喉疼痛。.

TOP

因为上一次发烧时,认识的医生多配了一些常用药,我根据他的情况给他服用了麦迪霉素冲剂(青霉素类抗生素),体温升高时服用美林。
以前每次一发烧都会马上去医院验血配药,因为这次有库存的药,想想平时都是吃这些药,小家伙精神也不错,温度也不算高,想先吃着看看就不去医院了。再次还是要提醒爸爸妈妈们,有病还是要去医院,不要自己当医生.

TOP

自己吃药后的第二天晚间,我给小CC擦拭身体的时候发现他的颈部和大腿内侧有痱子一样的红点,我跟外婆说你给他穿得太多了,发汗发得痱子也出来了,小CC觉得有些痒,我给他擦了些邦迪的软膏止痒。.

TOP

第三天早上,小CC全身都起了红色的疹子,咽喉疼痛加剧,舌头非常红,舌苔上布满了红色的小点
后来查了资料和听了医生的介绍,这就是小儿猩红热典型的症状:杨梅舌

我当时没有给他拍照片,在网上找了一张,但是实际的情况更严重,就像杨梅表面突起的暗红色小颗粒一样,非常惊悚

.

TOP

猩红热是伴随着扁桃腺发炎引起的一种发热,所以一般容易跟普通的感冒发烧混淆,但当舌头出现异常并伴有皮疹的时候,家长们就要警惕了。

我跟医生说了小CC同学的情况,并打给他妈妈询问他儿子的状况,据说他们学校的小朋友也有发烧并出疹子的情况,但他们没被判定为猩红热。但我们的医生斩钉截铁地认为,他们就是猩红热,而且极有可能小CC就是被传染的。
昨天跟他同学妈妈通电话时,他妈妈说小孩在蜕皮,医生再一次证实了这就是猩红热的典型后期症状.

TOP

当时化验的结果白细胞和中性细胞的指数比较高,小便检验结果也不大好,医生给我们填了表格上报,猩红热在我们这一代人心目中还是很恐怖的,我当时手脚发凉心跳加速,眼泪也快掉下来了。

医生挺会安慰人的,说现在猩红热并不可怕,有的是好药可以治愈,但是就是要隔离一段时间,等皮疹退了就没事了。

当时配的药是头孢克圬(抗生素)以及开瑞坦,医生说皮疹也有可能是因为过敏性体质引起的,配合力度伸及退热的美林
医生嘱咐不超过38度5不要用退烧药,多喝水,多排便。.

TOP

换药后的第二天,小CC就退烧了,虽说还是偶尔有几分,但是我们强制性给他喝大量的水补充,皮疹的情况渐渐在好转,没那么痒了
但是嘴巴周围的火气发得很厉害,嘴唇干裂,脱皮现象严重,我半夜起来几次帮他用棉花棒滋润嘴唇.

TOP

新的抗生素已经吃了第六天了,医生说吃满七天可以停药,现在已经无碍,能吃能喝能读书,身上的皮疹也完全消失。医生说小CC的康复能力算是很好的,对这个药非常敏感,在服药2天后的检查报告里,血液和小便的指数已经神奇地恢复
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一直没有去学校,等周末再去一次医院化验,确认已经完全康复再返校。.

TOP

虽然说猩红热这种病现在并不常见,但是由于传播速度快,症状又容易混淆,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对孩子的肾脏造成损害,并有可能引起各种并发症。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要注意,如果发生类似症状要及时就医。

[ 本帖最后由 小臭臭妈咪 于 2010-5-13 17:45 编辑 ].

TOP

女儿去年也得过猩红热, 阿齐霉素服用7天, 好了以后再去医院检查小便, 确定没有并发症。 猩红热医生诊断还是很快的, 症状很明显。.

TOP

猩红热我们也得过的,当时我都吓死了,因为我记得这种病要死人的。结果医生根本不当回事,因为自从有了青霉素,猩红热预后就很好了。也没叮嘱我们隔离,还是我问的,才说最好休息2周再去上学。.

TOP

回复 13#咔咔妈 的帖子

刚开始听到猩红热的时候我也吓死了,医生倒是不当回事的。我们是5月5号开始休息到现在了,憋在家里实在闷得慌,晚上等我回去非要出去放风,我只能嘱咐他别跟小朋友靠近。.

TOP

让小臭臭好好休息,2周后去检查一下小便,看看肾有没有受损,不要着急上学,避免交叉感染。没事的,放心!.

TOP

我小时候也生过,在家里待了一个星期就好了,我是70后的,以现在的医疗水平这个病不用担心,祝你家宝宝早日康复。.

TOP

回复 15#咔咔妈 的帖子

谢谢,想想还是身体重要,读书就随便吧,反正只有一年级.

TOP

正要学习  讲得很详细   鲜花!.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