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育儿] 学习

学习



[ 本帖最后由 mentos 于 2013-6-21 19:02 编辑 ].

TOP

不要自己给宝宝冠上差生的帽子啊,自己都没有信心,怎么能让孩子自信起来,才一年级还来得及奋起直追的,要加油.

TOP

一年级就叫做差生,那孩子的自信会更不行的。何况还是家长叫自己的孩子是差生,因为基础不好,一年级成绩不好,更需要家长在边上鼓励孩子。.

TOP

别急,孩子开始上学总有个适应期,长短因人而异(有的小朋友晚发头)。多多鼓励!孩子一定会赶上来的。
千万别当着孩子,叫她差生,孩子很有自尊的。现在孩子也很累,只要付出了,不管结果如何,都要肯定和鼓励,慢慢会进步的。.

TOP

什么学校啊,是不是考试都很难?要么就是老师教的有问题,一下了,这个分数确实不太理想~.

TOP

抓把劲,毕竟还是一年级,能赶上的。.

TOP

别急呀,我女儿一年级的时候,刚开始,也是测验不好,(我就自我安慰,女儿是8月30日的生日,是班上最小的学生,接受能力,自控能力还没有成熟 不过,后来发现,家长的心态真的是很重要,如果,家长也焦躁不安,强加很多练习和功课给孩子的话,孩子会对学习越来越反感,抵触的)我就不断地鼓励她,给她打气,然后,自己分析孩子欠缺的地方,有针对性地给与辅导。而且,后来又发现,原来平时的练习和测验,老师都是故意提高难度的,就是怕 要是孩子们都考得很好,家长和孩子就都会放松,而期末的考试 一般都是统考的 几个学校会相互比成绩 老师都想自己的班级的同学都能考得好一点,所以,往往是,期中/期末的考试考得都比平时好多了.

TOP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mentos 于 2013-6-21 19:02 编辑 ].

TOP

题型注重,提高兴趣.

TOP

差生?不要过早给孩子贴标签。

就算是成绩不太好,其他方面的,孩子的长处不要一并忽略了。

多表扬,多鼓励,多帮助,相信没有孩子是“差生”。

父母心中、眼中、口中应该无“差生”。.

TOP

一年级考试和平时练习的内容基本都是书本上的,课本最后词语表上的词语必须掌握,反义词、近义词、多音字、相近字的组词、查部首和笔画、连字成句(到旺旺上搜一下,打印下来给孩子每天练习5句)……基本就是这些内容,不要急,做到每课课文都要理解掌握。
一年级的小朋友学习不好,很多是没找到方法,还有老师上课的内容很重要,做好让孩子适当作些笔记,比如老师提到的近义词、反义词、多音字,及时在课本上记录下来。到考试的时候就可以复习到了。
相信孩子,一定可以迎头赶上!.

TOP

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要鼓励孩子,哪怕只进步一分也是进步。有的孩子到了中学才发力的现象也是有的,所以千万不要过早自行给孩子冠上“差生”的帽子 。再送LZ一句某天在电视上看到在采访成功人士时,该人的“名言”,可以给你一些宽慰的,他说:“身体最重要,情商很关键,智商随时可弥补”。其实想想很是有些道理的.

TOP

作为幼儿园孩子的家长,我看了有点着急,当然,是为自己的孩子,看来要孩子愉快的度过小学,幼儿园不能太愉快了 .

TOP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mentos 于 2013-6-21 19:02 编辑 ].

TOP

多帮助、多鼓励!关键自己别紧张。.

TOP

我从来不以分数定性女儿,你知道吗?差十分就可能差十五名.
考试分数不高,原因很多的,不能理解所学的内容,也许是个方面.年龄没有到,或者对某门功课还没有开窍.也许题型不熟悉..

TOP

可千万不要过早给孩子和自己下结论,调整一下心态,对家长和孩子都有好处。.

TOP

为什么叫自己的孩子差生啊,分数不能代表什么,可能开巧晚点。家长要对小孩有信心。1年纪还小呢。.

TOP

帽子可不能乱戴哦。

多多鼓励,一定上有所收获的!.

TOP

没有笨的孩子,只有不努力的孩子.这是我一直和女儿讲的.其实孩子的学习成绩和家长也有很大的关系的!加油吧!.

TOP

德不差就可以了。
学习是一个循序的渐上的延续的过程,家长不要急。
孩子有差异,很正常。
鼓励孩子,让孩子有自信,很关键。.

TOP

回复 1#mentos 的帖子

学前抢跑只适合短跑,不适合长跑的。谁笑到最后还未可知呢!所以你千万不能在一年级就给孩子戴上差生的帽子。关于考试六七十分其实有很多原因可以分析,比如学校的水平、考卷的难易程度、孩子当天的状态、班级中的相对水平等等。其实一年级孩子上下波动非常大的,我儿子学前是享受了愉快教育,啥基础都没有,现在也是一年级。语文简直是要命,阅读理解急死人的。有时候考个九十几分,有时候搭住了又搞个七十几分,我看他们老师也不是很在乎,总是关照我们别关注分数,一年级主要是兴趣和习惯。关键是家长要稳住了,沉住气,缺啥补啥,旁边稍微帮一把。对晚开窍的孩子,建议每天的预习要到位,他在课堂上能听懂了,自然信心也上来了,就会形成良性循环。

[ 本帖最后由 bluebaby1229 于 2009-2-28 22:24 编辑 ].

TOP

我家孩子一年级时虽没有考到不及格,最差也就80多分--数学(不过是班里最后一名,而且还发生了二次,老师叫我们家长去学校了),那时我经常河东獭吼,甚至还打屁屁了,还好孩子爸有耐心,常常陪她,教她,现在读三年级了,虽然在班里不算名列前茅,但也不掉队了,属于在夹层中,最让我高兴的,也最让我家女儿成天挂在嘴上的就是二年级第二学期期终考数学考了100分,当时回来时她是兴奋及了,一进门就对她奶奶说,奶奶,告诉你一个惊天动地的消息,我数学了考了100分,并描述起她当时的心情了,她说:“她听到老师说这个数学考试以下几位甲同学、乙同学还学周**同学,当老师光报到她名字时,她说我当时紧张极了,心都要从口中跳出来了,我以为我又考匝了,没想到老师说以上三位同学数学考了100分,当时我的心就向一块落了地的石头踏实了”以上几句话是她的原话,我后来感觉她的这几句话把的心情描述的非常好,突然感觉她的语文也好象有年提高了,为此她奶奶还奖励了她20元钱.当然我也少不了要奖励,她说要一本绘画本(孩子喜欢画画,她画得画还不错,无师自通我给她买了两本怎么画漫画的书),这个奖励我当下就答应了.所以楼主不要急,孩子可能还没适应,慢慢来..

TOP

回复 1#mentos 的帖子

没关系的,我家孩子刚小一,每次重要的考试都会考到平均分以下,我也很着急的,于是找老师沟通想找出问题,老师说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很好(上星期刚当上了中队长),只是做题时很急躁。说句实话我也没信心可以改变孩子急躁的脾气,只能什么事都慢慢来,多做练习我觉得也不是什么好办法,学校本身的功课就多我在加作业孩子因为赶时间更急躁。可能你孩子的情况和我们 差不多,不要认为孩子差,可能只是某个环节出了问题而已。现在就是找到这个问题环节然后和孩子一起去解决它。你也可以和我一样向老师询问一下,家庭和学校一起努力孩子的改变会更大。但千万记住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我们做家长的对孩子也不要有太大的期待,期待越大无形中会给孩子越大的压力。慢慢来吧,我们要求的是一个好的长跑运动员,难道不是吗?.

TOP

回复 1#mentos 的帖子

记得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一个孩子每次开家长会老师都说他成绩差不好,但每次他的母亲回去告诉他开家长会的情况时总说"你比以前有进步了"这类的话,后来那个孩子很有出息,考取了名牌大学.父母在儿女面前的鼓励对孩子很重要的,每个孩子的初衷也是希望自己是个优秀的孩子,所以还是应该以鼓励为重,相信你的孩子能行的!.

TOP

不要自卑,鼓起勇气和老师沟通,不然的话,麻烦。.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