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1个人次参与评价】

[转载] 北京多所中学出国学生涨幅超过2成

北京多所中学出国学生涨幅超过2成

12月5日是2012年高考报名最后一日,北京部分应届高三毕业生至今也没有参加高考报名。记者从北京市多所中学名校获悉,包括四中、八中、十一学校等多所中学“出国班”学生数量大幅增加,涨幅普遍超过两成,这些锁定国外高校留学的学生基本上已放弃国内高考。

  名校出国生连年涨

  据了解,自2009年起,四中、八中、实验中学、十一学校等北京多所中学名校便为打算出国留学、放弃高考的高三毕业生开设“出国班”,并提供量身定做的课程。出国班的学生不少都被美国排名前50名甚至前30名的高校录取。伴随这几年新一波留学潮的兴起,中学名校的学生选择出国班的学生人数连年见涨。其中,十一学校、四中、实验中学今年毕业的出国班学生都比去年增加10多人。

  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四中出国班目前学生已达到70人左右,比去年同期50人左右的规模,涨幅高达四成,加上高考后出国留学的人数,预计明年该校最终出国留学的高三学生达到100人左右,约占高三毕业生总数的两成。

  据了解,高中生出国留学在2006年、2007年开始成为一种趋势,那时四中每年出国学生的比例约为5%,5年后,四中出国学生的比例迅速增至20%。

  部分初中生考托福  类似四中出国班的故事正在北京市越来越多的中学名校发生。北京八中有关负责人介绍,高三(12)班是该年级人数最多的班级,共40人,这些学生没有报名参加国内高考,而是选择美国留学,他们刚刚参加了美国高考(SAT)。和上届相比,这届“出国班”的学生人数增加8人,增幅达25%,同样有一半的学生都来自该校实验班,成绩都很优秀。

  记者从十一学校获悉,该校出国班目前已有35人,加上部分考虑明年高考后留学的学生,常规班级中预计将有50来名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比去年增加10多人。另外还有100名从高一起就确定出国留学的国际课程班学生,因此该校明年出国留学的学生约为150人,占高中毕业生总数的三分之一强。

  “今后放弃高考出国留学的高中生人数还会继续增加。”部分中学出国班负责人透露,目前中学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年龄段正在下移,部分初中生已开始赶考托福。不过也有中学负责人坦言,高中生出国留学人数不会无限制地增加,规模很快就会到达一个上限,毕竟出国留学需要一笔价格不菲的费用,能够支付得起的家庭还是少数。

  首席记者 罗德宏

  ■相关新闻

  中国大陆托福考试

  明年至少开放38场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与教育部考试中心昨天透露,明年全年的托福考试报名已经开放。考生可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报名网站报名:http://toefl.etest.net.cn。明年中国大陆地区将至少开放38场托福考试。自2012年12月2日起,ETS对考生证件要求发生变化,托福考场将按要求严格审核身份证件。.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多出去些吧,国内可以稍微空一点。.

TOP

皇城根下有钱人就是多啊.

TOP

回复 1楼家有考王 的帖子

国内的教育已经不是质量问题了, 而是基本上在误人子弟了。 今天的北大清华照样烂。国家的科研项目普遍造假和低水平。  今年上海也是这个局面。 还好很多顶尖的学生国外的学校都强着要, 未来的中华民族不至于缺乏人才。 就象没有庚子赔款就没有中国的近代科学。.

TOP

回复 5楼rainbow123 的帖子

国外大学对中国的高等教育也有评估的,所以接受我们高校毕业生去读研。.

TOP

我儿子的好朋友25号去美国留学, 周围也陆陆续续走一些了。
他去的是得州, 当然是比较偏僻的地方, 住在老外家里, 一年包吃住22万。.

TOP

回复 7楼钊元妈妈 的帖子

学费多少?.

TOP

好学校还是很难进的。如果只能进一个普通的,还不如不去呢,对不起付出去的美刀。
或者可以在国内先考个好点的读2年,再出去。
哎,国人的体质太差了,不然去那干个体力活,比公司白领好好交挣得多了。
晚饭时还在和朋友讨论这事。她家亲戚在哪的,大学毕业做个白领挣个3-4万,邻居有许多家LG是开重型卡车,年薪12万。.

TOP

最近跟北京的朋友聊天,是发现近十几个月来,北京的高中学子一窝蜂似的向外涌,,,发疯了。有些我看单词量也不过五千的也在准备SAT等各类考试。许多家长真的挺盲目乐观的。出去后又是问题一大堆。.

TOP

是的,我上周在北京出差,一共就碰到3个刚工作不久的,3个居然都是留学回来,一个英国,一个加拿大,一个德国。当时我就感叹中国的下一代出去读书的比例已经很高了。.

TOP

严防出国材料造假 中学出国班首推“保真成绩单”

今年起,北京四中“出国班”学生将首次使用学校统一制作的留学专用成绩单申请留学,而且成绩单由专用信封密封并寄送到国外院校。记者昨天从北京四中获悉,明年起,四中还将限制该校教师向国外院校推荐学生的人数,一名教师最多只能为5名学生写推荐信。留学专家表示,目前国内中学生出国留学人数涨幅迅猛,在美国名校中口碑甚好的北京四中率先推出申请材料保真制度,开创国内中学的先例。
  材料造假“并非个别”
  去年年底在美国华盛顿参加的美国大学理事会年度会议让北京四中出国班负责人李周印象极其深刻:这次包括上百所美国大学招生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专门开设了一个“如何应对日益增长的大陆学生申请”的讲座,讲座内容直指国内中学生申请材料群体造假现象。
  据业内人士介绍,国内中学生申请材料造假主要针对成绩单和申请材料。目前国内中学一般只提供中文百分制成绩单,国外院校需要的英文GPA成绩单大多数由学生自己或找人翻译,结果不但翻译标准不一,而且同一所中学提供的成绩单格式五花八门;推荐信被“发挥”的余地就更大,有的中介机构闭门造车,捏造推荐信材料,有的老师写推荐信张口就说“这是我生平教过最优秀的学生”。另外,由于中学教师一般不能用英文写推荐信,往往由学生负责翻译,其中不乏夸大其词或失实内容。
  “申请材料造假并非个别,而是普遍现象。”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侯世军透露,为此美国名校现在都拿着放大镜审查大陆中学生的申请材料,在他们眼中,申请材料都可能是假的。最后美国名校只能不断提高SAT成绩在考察学生的权重,成绩一般的基本不再考虑,SAT成绩过硬的学生才会关注其成绩单和推荐材料。
  首推留学标准成绩单
  就在美国大学理事会会议的这次讲座上,作为大陆地区唯一参会的中学老师,李周回应了主讲者的观点——作为留学声誉良好的大陆中学,北京四中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留学诚信,今年还将推出相关措施。会议期间,他向美国和加拿大160所大学名校寄发了四中留学标准英文成绩单。
  记者看到,四中的这份留学成绩单完全按照美国中学的版式和程序,提供统一的GPA折分说明,由专门的水印纸印制,负责老师亲笔签名,并装入专门信封密封。据了解,目前已有20多位美国名校国际招生主任回信,高度评价四中成绩单的示范意义。
  据介绍,明年起,北京四中学生出国留学如需要本校老师写推荐信,需要提前向学校相关部门提交申请。四中将考虑设立教师推荐信的门槛,每个教师最多只能为5名学生写推荐信,同时学校将把关教师推荐信英文版内容,避免出现不实之词。学校有关负责人还会在推荐信上签字。
  材料保真
  体现学校责任
  “四中推出的留学申请材料保真制度体现了名校的责任,也开创了国内中学的先例。”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侯世军说。
  本市另一所开设出国班的中学负责人表示,学校限制教师推荐学生的人数并把关推荐信内容,有利于提高推荐信的真实性和质量。
  晨报首席记者 罗德宏.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