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爱心] 转帖——有关狂犬病的一些事儿

转帖——有关狂犬病的一些事儿

1、当狂犬病的病毒进入大脑时,携带病毒的动物就会发病。病程为3-5天,一般不超过3天。发病表现为极度兴奋狂躁,咽喉部痉挛。渴水但是由于痉挛导致水无法下咽,因此看到水会更狂躁。所以又叫恐水病。
  2、狂犬病的病毒在动物体内向大脑部位运行,是需要时间的。具体速度为2-3毫米每小时。所以狂犬病世界公认的潜伏期为20天-6年。最短也有20天,最长6年。如果被发病动物咬到的部位是头、手等上半身部分或神经血管丰富的地方,那么病毒繁殖推进的速度就会快一些,潜伏期也短。反之潜伏期就会长,但最长不超过6年。
  我听说很多人小时候被猫抓狗咬的,恭喜你们,6年没发病,你肯定没感染。
  至于传说中潜伏十几二十年的狂犬病,那是中国式的传说。国际卫生组织并没有发现这样的病例。
  再举个例子,如果某人A被某发病动物B咬伤,十天后发病,那么使A发病的可以肯定不是B。A发病的原因应该向20天以前6年以内寻找。
  3、只有在动物发病之后咬伤其他动物,才会导致被咬动物可能感染狂犬病。因为在狂犬病潜伏期中,动物大脑内并没有病毒,唾液也不会带毒。即便该动物是狂犬病毒携带者,请放心,只要它没发病,它就不具备传染性。
  当病毒进入动物大脑之后,动物就会呈现出癫狂状态,唾液中也有了病毒。这时咬人,那就可能传染狂犬病了。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建议是,将咬人动物关起来进行观察,3-5天内该动物没有发病死亡,就可以放心了。为了安慰起见,这个时间可以延长到10天。
  4、动物的爪子是属于死皮组织,和人的指甲类似。这个里面是不含有狂犬病毒的。因为动物抓伤不会导致狂犬病,只会导致其他的一些细菌感染之类。
  就算动物发病后舔过或咬过自己的爪子,或者用爪子抓伤了自己,因此爪子上携带了病毒,也不用担心什么。因为狂犬病毒是厌氧菌,有氧状态下能活几分钟就已经算命长了。
  另外说两点题外话:
  1、人用狂犬疫苗很赚,非常赚。貌似批发价才几块十几块一支,但卖给我们,是国产疫苗300多一套,进口疫苗1000多一套。
  如果我是防疫站的医生,我希望大家摸过动物之后都要来打针。
  2、越是厉害的病毒,越不容易传播。
  比如大名鼎鼎的艾滋病,4个传播途径大家都很清楚了。但是在不清楚以前,在早几年的时候,不是还有和病人接触之后回家恨不得把皮都剥一层下来的人吗?
  所以请正确对待动物,谢谢

http://aimaowuhen.blog.sohu.com/157581351.html  这是爱猫无痕的博客的地址,这篇文章就是转自她的博客,她是一位医生。.

TOP

我相信上海现在的养狗人应该都会定期給狗狗打疫苗的吧。.

TOP

回复 2#Sally妈妈 的帖子

不一定的,特别是郊区,市区可能好点。.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