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基督徒] 继续努力 办好无愧新时代的中国教会

继续努力 办好无愧新时代的中国教会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NzIwNzgxOA==&mid=2655514199&idx=2&sn=e730726ac2776155b32b3e0dafd32575&chksm=8b8fb4b2bcf83da4d9abd28923c9cb60ffd6f022b2c1fe1ad0d44904aaad8aa2a24d9203bdac&mpshare=1&scene=1&srcid=1111MminjheR3U4IESUoHBKi&pass_ticket=lynmLOB0As0fLk57Z2ltCH57j86rHqJ%2FyIzcptmLCBd7FWNgDzPct93D6YyWpGVe#rd

新闻丨继续努力 办好无愧新时代的中国教会

2017-11-04 基督教全国两会 天风

继续努力 办好无愧新时代的中国教会
——基督教全国两会
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年11月3日下午2时,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出席会议并讲话,本会全体同工参加学习。


傅长老指出,十九大报告内含三万多字,内容丰富深厚,既有理论又有实际要求;作为政治宣言的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的体现;其中包含许多新的概念、理论和举措;又是一份贴近民意的报告,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指导性文件。作为宗教界代表受邀列席十九大开幕会,聆听报告倍感振奋。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

随后,傅长老向本会同工传达了报告中的要点及与宗教工作相关的重要内容,特别强调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五个“是”和十四个“坚持”。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体现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长期性,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国基督教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高牧师在补充发言中,分享了列席开幕会和闭幕会的经历与近期的学习成果,他指出十九大报告的文字和语序都有深刻的含义,希望同工们能够认真学习和领会。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

最后,傅长老向与会同工提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在学习上要认真努力,以学懂为标准;要联系实际学,以弄通为标准;结合本职岗位学,在工作中做实。傅长老还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近期牵头组织学习,结合本部门工作谈体会,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日常侍奉工作中,办好无愧新时代的中国教会。

TOP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DzPct93D6YyWpGVe#rd

杭州基督教会思澄堂 鼓楼堂 组织教牧行政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11-08 杭州市基督教两会
        2017年11月8日上午,杭州基督教会思澄堂、鼓楼堂在思澄堂一楼大堂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林系洲到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思澄堂、鼓楼堂主任牧师张耀法主持学习会。思澄堂、鼓楼堂教牧行政同工及部分信徒300余人参加学习。思澄堂为与会弟兄姐妹分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两本学习资料。

        张耀法牧师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利用这次美好的机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著名的司布真牧师说,我们要一手拿圣经,一手拿报纸。圣经是灵粮,报纸有国家每天发生的大事,我们要了解知道。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会议举世瞩目,振奋人心。通过宣讲学习,加深对会议精神的了解,加深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更好地奔跑前面的路程。

        林系洲局长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中,首先介绍了会议的重要意义和整个大会的概况、党的十九大报告形成过程和基本框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中纪委的工作报告、中央两委的人事安排等;对大会的主题、大会的盛况、大会主要成果、大会主要精神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等进行传达。浙江从十九大代表到全省上下,都在争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希望下一阶段做好十九大精神进宗教活动场所的宣讲,广大基督徒要不断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谱写美丽的杭州篇章。

       张耀法牧师在学习会总结时指出,今天林局长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报告,全面、详细、系统、深刻,受到与会弟兄姐妹的欢迎,引发很好反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为新时代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开展教会事工结合起来,坚持神学思想建设,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引领广大信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爱国爱教,正信正言正行,积极服务社会人群,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张耀法牧师做学习会结束祷告。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