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要高考了,今年的考生特别幸福

悠优 2017-3-18 20:20

要高考了,今年的考生特别幸福

“院校专业组”由各大院校根据不同专业(含专业或大类)的科目要求和人才培养需要设置,是本科志愿填报与投档录取的基本单位。
一所院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内可包含数量不等的专业。在上海招生高校已于2015年公布了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将按照“院校专业组”方式在上海开展招生。

2如何填报“院校专业组”志愿


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内设4个专业志愿。考生在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中均须选择愿否服从专业志愿调剂。
考生的选考科目只要有1门与该"院校专业组"科目要求相同,即具有填报资格。对于不限科目要求的院校专业组,考生在填报时无科目限制。
符合填报资格的考生可以填报某所高校的1个“院校专业组”,也可以填报同一所高校的多个不同的“院校专业组”;既可以连续填报同一所高校的不同“院校专业组”,也可以间隔填报同一所高校的不同“院校专业组”。
相比以往的志愿填报方式,这样一来,考生的选择面更多了,也有利于增强高校与学生相互选择的匹配度。

3普通高校招生批次设置

一会貼图




本科招生批次分为提前部分和普通部分。
提前部分按录取顺序包括综合评价批次、零志愿批次、本科提前批次、本科艺体类批次(与本科提前批次同时开展招生)、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批次和特殊类型招生。
普通部分指本科普通批次。

4各批次考生可以填报几个志愿


提前部分
综合评价批次: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平行志愿)
零志愿批次:3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平行志愿)
本科提前批次: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顺序志愿)
本科艺体类批次:2个院校专业组志愿(顺序志愿)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批次: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顺序志愿)
特殊类型招生:1+3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平行志愿)

普通部分
①本科普通批次设置2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平行志愿)
②本科普通批次设2次征求志愿

5招生投档录取方式有何变化


按照“院校专业组”进行投档,同一高校的不同“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同,同一“院校专业组”内的不同专业的最低录取线可能存在一定分差。
因此为了降低退档的风险,建议考生尽量选择“愿意”服从专业调剂。

6考试招生的重要时间

考试时间如下图,具体录取时间以实际为准



7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注意什么

每个经历过高考的人都知道
考试结束后并不代表一切轻松
填报志愿也是让无数人头疼的事
今年的改革
使考生的可选择性大大增加
相信也会让不少人更加“纠结”
那么在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哪些呢

1.以自己的学业水平为基础,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合理填报志愿。
2.志愿选择应保持一定梯度。
填报本科普通批次时,要注意按照“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思路,梯度填报志愿。
3.要熟悉和适应“院校专业组”的设置方式,充分重视模拟填报志愿的机会。
4.要谨慎填报有限制条件的志愿,建议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以最大限度降低退档风险。

关于最新的志愿填报方案
你都看明白了吗
距离高考只有八十天了

悠优 2017-3-18 20:22

[attach]827741[/attach]

悠优 2017-3-18 20:23

祝愿2017级小盆友心想事成。加油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要高考了,今年的考生特别幸福

Processed in 2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