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进校排名625 高考分数635,平行班里也能飞出“金凤凰”

落叶小唱 2014-3-28 15:14

进校排名625 高考分数635,平行班里也能飞出“金凤凰”

进校排名625 高考分数635
平行班里也能飞出“金凤凰”

中考成绩马上就要出来,绝大多数学生和家长都在焦虑:分数够不够进名校,进了名校能不能进重点班?

    在学生和家长的眼里,只有名校的重点班,才是高考得高分的“保险柜”。然而,今年高考无数成功例子告诉大家,关键不是你进了哪个学校,进了哪个班,而是看你高中三年学得对不对路。

    武汉二中汪昱坤同学就是一个平行班学生成功逆袭的活榜样。昨天,记者采访了她和她的班主任林彩霞老师。

    汪昱坤是以“三限生 ”的身份进二中的,进校排年级625名,今年高考考出了635分的好成绩,全年级35名。她是二中今年高考最大的“黑马”。

    “当时进校目标是海南大学,因为只要过了一本线就可以录。现在,我报的是华中科大。”

    汪昱坤告诉记者,她的成绩是在高二慢慢好起来的。

    “她四月调考考了年级102名,此前一直在全校200名后。” 林彩霞老师说。

    “她不算是最聪明的学生,但学习方法很科学。”林彩霞认为汪昱坤在学习上有两点很值得借鉴:一是扎扎实实按老师要求来,二是学习上会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

    “遇到难题,我一般会先想一下,想不通就看答案,看明白了就记下来,遇到同类题就套, 看不明白的题坚决放弃。这样可以腾出时间,去掌握自己能够掌握的知识。” 汪昱坤说。

    “对于临界学生而言,有个‘鸡头’和‘凤尾’的选择问题:是在平行班当头,还是高分班当尾。从我们班学生高考结果显示,同层次的学生在平行班发展比进高分班要强。在今年高考中,考到600分的有5人,冲到学校前100名的有4人。”

    林彩霞分析,一是从平行班冲到高分班的学生,适应需要一个过程,由于进班晚了,时间上来不及;二是受老师关注的程度、学生信心都不一样。

    “对于多数学生来说,当头比当尾更有利于自己成长。” 林彩霞老师说。

    记者周锐 通讯员王心寿
―――《武汉晚报》2013-6-26



沉默哥“黑”进年级前35名
秘诀:高一起就积累“错题集”并总结出错原因


本报讯(记者向洁 实习生董慧林 通讯员王心寿)进校时排名全年级第625名,平时最好成绩也就100多名,这次高考竟然“黑”进了年级前35名,一跃成为平行班里的老大。自高考放榜以来,武汉二中高三(8)班学生汪昱坤这匹“黑马”的故事在学校引发热议。

    “汪昱坤这个学生很听话,学习勤奋踏实,我相信他高考能考好,但没想到能考这么好,竟然考到年级35名,成为4个平行班的状元。”昨天,武汉二中高三(8)班班主任林彩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赞他是班里当之无愧的“黑马”。

    据林彩霞透露,汪昱坤属于默默无闻的那类学生。不过,这孩子学习勤奋踏实,性格沉静。从高一起,汪昱坤就开始积累“错题集”,里面都是他平时做错的或是认为非常好的题型。对于做错的每一道题,他都会认真总结出错原因,如果是不会做或易错的题目,他会针对这种题型猛攻一番,不掌握这类题目的解题思路绝不罢休。

    “要论功劳,可能就是那几本厚厚的错题集。”汪昱坤也认为错题集是高考取胜的“杀手锏”。

―――《武汉晨报》2013-6-26.

zjxhyj 2014-3-29 00:02

到底是男生还是女生啊.

xiaomaotuan 2014-3-30 14:13

回复 2楼zjxhyj 的帖子

前面一个女生,后面一个男生啊。.

xiaomaotuan 2014-3-30 14:17

挺正常的事情.

zjxhyj 2014-3-30 20:12

说的是同一个人,但两个报道一个是“他”,另一个是“她”。.

xiaomaotuan 2014-3-31 14:03

回复 5楼zjxhyj 的帖子

:lol 是也:lol.

caijunwei 2014-3-31 15:32

有一点是对的,对于中等学生,还是以基础为重,那些难题是拉开好生距离的,咱们就放过,不在那上面花时间。.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进校排名625 高考分数635,平行班里也能飞出“金凤凰”

Processed in 2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