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重大新闻,澳洲将简化风险评估级别,留学市场向初中生开放(2.月讲座定于19日周三晚)

Eddie爸爸 2014-2-15 02:06

重大新闻,澳洲将简化风险评估级别,留学市场向初中生开放(2.月讲座定于19日周三晚)

整理了下这个帖子,重新发布。顺便通知本月讲座时间为2.19日周三晚7:30-9:30.

在昆省学校联席会议上得知,澳大利亚教育部最新官网发布消息,政府将于2014年调整沿用多年的5级风险评估机制,简化为3级。这一政策如果实施,最大的受益者将是原风险级别为4和5级的生源国,说白了就是中国。

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个基本知识:Assessment Levels (AL)风险级别。AL是移民局审核学生签证申请时参考的重要依据。最低申请年龄、担保金要求都与AL级别有关,同一国家的学生在申请本科、研究生、高中课程时也会都有不同的AL级别。举例而言,美日等国家属于AL1,也就是风险级别最低的一级,小学4年级以上即可申请澳洲5年级,无需提交财产证明;中国当年的风险级别是本科3级,高中4级,中学生必须初三毕业才可申请10年级,担保金至少满足2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50-60万)。

如果新政实施,因为AL4,AL5的取消,中国无论哪个年龄段的学生,AL自动降为3级,入学年龄降为小学6年级毕业即可申请7年级,财产担保金的最低要求估计也将自动调整为至少1年。担保金不是重点,关键是中国学生可以去澳洲读初中了,这点将带来以下深远的影响:
1. 对于原本不得不熬到初三毕业才能去澳洲的留学生和待移民家庭而言,现在可以彻底从小升初的噩梦中解放了,除了数学天才外,都可以和奥数说bye了。
2. 对于原本走独木桥准备冲刺美国高中的学生,因为中国成绩不被认可,所以会有很多学生转来澳洲上初中,然后在8-10年级申请去美国。我们很多男女校在美国都有姐妹学院,申请成功率远高于国内初中毕业生。
3. 澳洲原本入学相对宽松,通过我们国际部每年都有200多名学生进入布里斯班和墨尔本的男女校,未来申请人数一旦大幅上升,达到国际生人数限额(每校25人),势必提高入学要求,减少名额。

2014年我们将采取workshop的方式,每年5月组织一次北上广的巡回workshop,将我们当年各校全部国际生学位在此发放,各校均派校长或副校长参加,各地agent带学生来面试,也会对家长开放专场。祝孩子们好运!

关于澳洲教育的一些基本知识,请看我于本版块的另一个帖子《中学生留学澳大利亚必须知道的12件事》。

[[i] 本帖最后由 Eddie爸爸 于 2014-2-17 21:06 编辑 [/i]].

yinyuemum 2014-2-17 16:18

关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重大新闻,澳洲将简化风险评估级别,留学市场向初中生开放(2.月讲座定于19日周三晚)

Processed in 2 queries